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張顯耀案哪有疑點?
2014/08/30 07:57:35瀏覽3082|回應1|推薦37

引用文章張顯耀想回鍋當立委

媒體報導張顯耀透過秘書張素玲與立委時期的助理陳宏義,分別以傳真公文、口頭告知方式,將卅件國家機密資料洩給台商,再由台商攜往大陸交給國台辦官員。

我前文正說張顯耀口頭洩密不知凡幾,竟然真的就被查獲,只不過現在共犯除了有張顯耀的心腹秘書和助理,還有一名擔任「信差」的台商,到底是誰?讓人十分猜疑。如果我預料的不錯,這名台商應該是由政轉商的人士。

調查局沒有公佈對岸國台辦官員的名字,因為大陸根本不會承認,媒體質疑陸委會何以不直接向國台辦提出抗議,那也要等台灣判下張顯耀才能去找對方理論,否則有何名目“要脅”對口無限期中斷協商?

張顯耀的犯案動機是否牽涉到金錢,我覺得目前不會在帳面上看到龐大數字,但是張的私人特助陳宏義,薪水由義聯集團總裁林義守支付,就是一種檯面下的利益。如果張顯耀回鍋選立委,相信林義守會是贊助者之一;如果張顯耀未來要做投資,林義守等人自然也會相助。這種不是一次金錢買賣的交易,叫做鋪路。

有媒體報導張顯耀秘密建立第二管道,這也證明我從開始就指出他公器私用,為人穿針引線獲取政治利益和商業利益,可是這些利益不限政黨和政府。從張顯耀過去從政的表現可以看出,此人沒有絕對的忠誠,而是識時務者為"俊傑"的代表之一。

張顯耀透過兩層中間人傳遞機密文件給對岸,但是百密一蔬,他的秘書用傳真機傳送機密資料給台商,被國安監聽的調查局截獲。有人懷疑張的秘書會這麼笨嗎?張顯耀說過他「可能一不小心就洩密了」,更何況是沒有受過情治訓練的女秘書?人總是有遇到某種情況下,做出不該做的事來。而且往往就做錯一次,卻成為致命的一擊。

當洩密案鬧開後,有媒體質疑陸委會僅憑一封檢舉函就把張顯耀定罪?原來調查局已經國安監聽張素玲與涉案台商一年十個月,當張顯耀被告知去職,他哭鬧的不是安排給他小官,而是察覺大勢不妙。

從王郁琦到金聰,從得罪人到被妒忌,張顯耀不斷放出假話,牽著媒體鼻子團團轉,意圖製造他是政治內鬥受害者的形象,也試圖利用反對黨的聲勢對抗調查和制裁,甚至選北檢接受偵訊,明顯表露張的心虛刻意規避。

有人認為30件洩密公文中,多是一般密的密件,張顯耀若要洩密,是否應以極機密的資訊為主?這個問題好像鄭捷沒有把人殺死,就不算殺人行為,否則抓起來就是小題大作?看看李登輝一句「打得是空包彈」,立刻被大陸察覺有人洩了極機密,而如果讓張顯耀洩了30件極機密,那台灣國安系統才真的完蛋了。

張顯耀案發生以來,蔡英文和民進黨見獵心喜,忘記他們反中立場,譴責並質疑馬政府此舉對兩岸談判的影響。反而是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表示,張顯耀是馬政府主動揪出偵辦,顯示「馬英九不是賣台之徒」,綠營的政客「論政可以如此情緒和投機嗎?」

張顯耀從開始一路說謊,未經人事的小孩子相信他的眼淚也就罷了,綠營政客和名嘴邏輯混亂價值錯置也不奇怪,可是其他人不妨想想,如果不是張顯耀確實洩密,馬政府遮掩起來粉飾太平,又有什麼不行?馬總統和蔡英文、謝長廷的差別就在這裡。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16757198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施明德:辦張顯耀 顯示馬未賣台
2014/08/30 08:13

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涉嫌洩密案爆發後,綠營呼籲馬英九總統應公開道歉。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昨日卻表示,張顯耀是馬政府主動揪出偵辦,如果處理得當,最後不管有罪或無罪,都會顯示「馬英九不是賣台之徒」;所以,在野黨不該因為藍綠惡鬥,就見獵心喜、逢馬必反。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前天呼籲,馬英九應就洩密事件向國人致歉,立院黨團方面,則準備成立調查委員會,延長攻防戰線。

施明德直言,馬英九真的是窮途末路了,無論做什麼,人民都不再相信。但,當政府接獲首席談判代表可能涉嫌洩密,就應該斷然處置,縱使不夠完美,然而為維護國家安全及台灣利益,是應該得到人民的支持。

施明德說,國共交流讓不少台灣人民感到不安,也有不少傳聞直指藍營高官幾乎已全被收買,且綠營某些人士也正在開拓和北京的利益涵管。但是,這種「賣台」之說,卻沒有證據,純粹是一種政治性的指控。

他表示,馬政府願意主動處理張顯耀涉嫌洩密,證明我方政府在與北京交手時,仍有敵我意識,不是讓被收買的「共諜」與「共匪」進行談判。儘管此事發展迄今,還不是蓋棺定論的時候,但有些事已經足以進行評斷。

施明德強調,張顯耀被革職後的反彈,不僅毀了馬英九的中國路線,更毀了張顯耀本人;一位高官竟會有如此反擊行動,令人震驚。他認為,政務官的去留完全取決於長官的賞識與信任,若被安排去職,自己只能摸摸鼻子走人,怎能說三道四、威脅牽拖?「張顯耀的躁動只暴露他個人年少得志,不堪大任。」

他也說,某些綠營的政客,只因為看見張顯耀反彈,就一改昔日批藍賣台的論調,大力「挺張反馬」,見獵心喜地把敵人的敵人視為戰友,完全忘了以前有多不信任「馬英九的談判代表們」,論政可以如此情緒和投機嗎?

施明德也質疑,有人將整件事視為「馬王之爭」翻版,更不倫不類。因王金平雄踞立院,讓馬英九無法完全掌控,但張顯耀算哪根蔥?別說馬英九,連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都不屑與張一鬥。(中時2014年0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