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瓜能救國民黨?
2015/01/19 07:17:50瀏覽1793|回應3|推薦35

引用文章錯錯錯?

朱立倫以破九成九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媒體稱呼「朱立倫時代」來臨,朱立倫也表示要當傻瓜帶領國民黨走出艱難。問題是,要當怎樣的傻瓜才能帶領藍黨走出低盪?

國民黨顯得團結一致選出新黨主席,原因非常簡單,就是九合一選舉慘敗,馬英九辭黨主席以示負起所有責任,朱立倫首先表態競選,其他有意參選者只好打消念頭,因為再笨的人都意識到此時不宜「內鬥』,何況朱立倫是選舉中唯一勝選的藍黨市長。

但最關鍵的是,朱立倫做人處事圓滑,姿態一向放低,與王金平、連戰通好,如今王金平身纏醜聞,連家二代為選民排斥,都不能再像往昔那樣太過老大,尤其王金平曾與馬英九競選黨主席,誰都知道他想當黨主席想得要死,但已時不我予。

其實連王派系全力挺朱,各有各的算盤,果然朱立倫一當選,王系中常委隨即要求撤銷王金平黨籍訴訟案,連系中常委也開口要求黨內事務建立「共同決策」模式,兩系人馬的要求後面還加上─如果不這樣,將會怎樣怎樣.....

政治的「拿與給」是一種遊戲規則,國民黨這樣玩,民進黨也這樣玩,就連自誇超越藍綠的柯文哲也跟蔡英文玩這套。然而,政治交易裡有甚麼動機?可交易到什麼程度?會造成什麼影響?都不能不謹慎算計。

朱立倫曾跟AIT透露,馬英九就任總統之後,已經接受並安置了許多連王人馬,但連王仍不滿意馬未任命更多屬於他們的人馬。結果,國民黨開除不了違法的王金平,又推出民調不高的連勝文選台北市長。換成朱立倫會怎麼做?

朱立倫絕對不是傻瓜,他在新北市的險勝,部分因素來自他的政治魅力,而當馬英九的光環退去,朱立倫掌握登場時機,也朝總統大位邁進。只是這樣一來,會不會又受派系挾持牽制?

至此,老臣不退,國民黨改革挫敗,朱立倫從馬英九學到的教訓,應該是以「裝傻」維持表面和諧,以「家和萬事興」粉飾弊端,但外界看清國民黨根深柢固難以改變,蔡英文賀贈朱立倫的“任重道遠”是同情是諷刺,就看朱立倫怎樣調伏國民黨裡的大尾,選民是否相信傻瓜能救國民黨?

有藍委說未來情況再壞也不會比現在更壞了,不知那包不包括2016年可能由民進黨執政?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oolMa&aid=20302839
 引用者清單(1)  
2015/01/20 07:36 【123酷媽這樣玩】 柯醫生,你這樣開刀會搞死人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朱立倫指示「暫緩」處理王金平黨籍 令考紀會重組
2015/01/22 11:32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首次主持中常會,針對王金平黨籍訴訟案,朱立倫裁示「回歸制度處理」,要求考紀會先研議修改相關黨務規章,讓考紀委員產生方式更符合民意基礎,後續再行處理,避免貿然撤訴對黨的考紀制度,造成衝擊。

另外,中常委林榮德提案敦請朱聘馬英九總統為榮譽主席,朱回應,黨章中並無榮譽主席,只是「尊稱」,盼未來回歸制度。府方人士也稱,國民黨已有兩位榮譽主席,足以協助朱立倫,馬決定婉謝。

馬婉謝「榮譽主席」

知情人士透露,朱立倫特地找律師研究慎重處理此案,解套其實無需主動出擊,就司法程序而言,上訴代理人馬英九已換人,法院來函詢是否繼續訴訟;朱只需回覆不再持續訴訟,法院就只能結案處理,「原告不在,案子自然就沒有了!」

最高法院說明,王金平黨籍存在訴訟所提的上訴案,因黨主席更換一直遲未「承受訴訟」,目前仍未分案;未來國民黨若撤回上訴就結案,一、二審勝訴的王金平將因此被判黨籍存在定讞。

對王撤告問題仍在

不過,朱立倫也瞭解,若依「挺王派」中常委林榮德、蕭景田等20多人提案撤告,先前考紀會處分還在,問題仍在。

昨中常會閉門討論時,中常委一面倒挺王,認為當初執意上訴的是馬,若黨中央再纏訟下去,萬一法院判決敗訴,受傷的是國民黨。但挺馬派謝龍介強調,應顧及馬英九立場,避免挑撥馬朱情結。中常委劉大貝也說,當初王案並未送中常會討論,如今卻要在中常會處理?他反對中常會強行表決,「不能就這樣了結!」

朱立倫作出結論,王是國民黨資深黨員,也是最重要的從政同志之一,請考紀會盡速在民主原則下,研議修正〈國民黨各級黨部考紀會委員遴派辦法〉和〈黨員違反黨紀處分規程〉等黨章並送中常會通過,回歸制度面來處理。

邱復生請辭 朱慰留

「就是『緩辦』的意思!」中常委沈慶光說,朱立倫清楚王案是重大議題,但兼顧對馬和黨考紀制度尊重,最快下周將由新任考紀會主委黃昭順提出方案,就會盡速處理王案。

黨高層透露,目前黨中央擬由黨代表選出的中央委員出任,使之具有民意基礎,才能解決法院判定考紀會違反《人團法》規定的漏洞。

中常委邱復生在會中請辭,呼應黨務改革「年輕化」目標,但最後被朱強力慰留。(中國時報2015年01月22日)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朱立倫就任 藍委連署撤王金平訴訟
2015/01/20 04:42

國民黨與立法院長王金平持續就黨籍存在問題纏訟,外界認為朱立倫就任黨主席後,將迅速撤銷訴訟,以利黨內團結。與王與朱都友好的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表示,已取得近20名藍委連署支持,呼籲朱立倫盡速撤銷訴訟,才能專注改革。

馬英九總統前年主導國民黨撤銷王金平黨籍後,王對國民黨提出確認黨籍存在之訴,法院一、二審都判決王勝訴,但國民黨仍持續提出上訴。不過,馬為九合一敗選辭去黨主席後,黨內認為不應再與王爭訟,因此撤訟呼聲漸高。

朱立倫日前對此也以「家和萬事興」回應,希望黨內團結和諧。朱立倫也說,王金平是國家重要資產。因此外界解讀,朱在就任黨主席後,應會撤銷與王金平的訴訟。

王金平表示,主席朱立倫上任後怎麼處理黨籍案,他都尊重,順其自然就好,他沒有任何意見,對於盧嘉辰提案一事,他也不知情。(2015-01-19 22:34:04 經濟日報)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開除黨籍 周玉蔻將循王金平模式反制
2015/01/19 08:31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今日上午決議開鍘,以「屢次在媒體上公開發表言論攻訐本黨,言論明顯損害黨之聲譽及利益,嚴重違反黨紀」為由,做成開除周玉蔻黨籍處分,並將送中常會核定後執行。對此,周玉蔻決定採取去年「馬王政爭」時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策略,於明天上午11點由律師陪同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法庭,提出確認黨籍存在之訴訟。

九合一選舉期間經常批評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引發許多藍營基層黨員不滿的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選後又猛打馬英九總統是「頂新門神」,違法收受頂新魏家2億元政治獻金,讓國民黨忍無可忍,中央考紀會今日上午決議開鍘,以「屢次在媒體上公開發表言論攻訐本黨,言論明顯損害黨之聲譽及利益,嚴重違反黨紀」為由,做成開除周玉蔻黨籍處分,並將送中常會核定後執行。

對此,周玉蔻決定採取去年「馬王鬥爭」時立法院長王金平的策略,於明天上午11點由律師陪同前往台北地方法院民事法庭,提出確認黨籍存在之訴訟。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考紀會,會中除通過開除周玉蔻黨籍案,也一口氣決議通過追認台南市等17個地方黨部所呈報這次九合一選舉中,黨員余榮和等154人違紀參選或違紀助選之黨紀處分案,以及桃園縣黨部所呈報黨員彭石松的恢復黨籍案。

依國民黨黨章規定,黨員若遭開除黨籍處分,必須2年後才可申請恢復黨籍。周玉蔻黨籍所隸屬的台北市大安區黨部,本月中就已經開會做出懲處決議,並報請台北市黨部考紀會處理,市黨部考紀會25日開會後一致同意採區黨部建議,認定周玉蔻言行惡意攻訐,嚴重傷害國民黨聲譽,決議報請黨中央考紀會處理。(自由2014-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