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襪子的男人 – 最終回 – 八月十八日(下)】
2007/10/29 16:47:18瀏覽588|回應3|推薦57

  我很喜歡史同他家給我的感覺。

  但是,我卻不常來。

  三、四十年前也是名噪一時的五層樓公寓,如今不僅外觀老舊,連只容

許單行的巷弄,都似乎在訴說著歲月的無情。

  當然,我絕對不是因為不好停車,所以才不常來的,雖然這往往是我推

諉不來的藉口之一。真正的原因,還是他家給我的感覺。

  太過溫暖。

  呵!很怪的原因。

  就像我明明不喜歡醫院的感覺,每天卻非得在裡頭待上十五個鐘頭不止

的原因一樣。

  雖然很怪,但是追根究底,不過就是逃避的心理因素在作怪而已。

  我按下了漆紅鐵門旁的米色按鈕。

  熟悉的蜂鳴聲,啾啾啾地還沒叫完,史實響亮的叫聲已經快速地搶上

子,使盡了像是要通知所有家坊鄰居的音量。

  「小白伯伯來了,小白伯伯來了。」

  咔嗒的一聲,史同慣見的笑容,喜滋滋地出現在為了迎接貴客到來而開

啟的大門後面。我忙不急的送上祝福。

  「Stone,生日快樂!這是為兄的小小心意。」

  「傻兄弟才這樣,人來就好了嘛!」

  「這禮物一定要給,它可是千金難買的。」

  史同雖然聽到我說千金難買,又看到我一付煞有其事的表情,仍舊半信

半疑的盯著我遞上的生日禮物。

  「先拿去吧!我還沒換鞋耶!」

  「那我就不客氣了。小實,快幫伯伯拿拖鞋來。」

  史同才說完,小實已經恭恭敬敬的送上小白伯伯專用的拖鞋。

  「謝謝小實,才三個月沒看到你,你又長高長壯啦!現在書唸得好不好

?」我摸著小實的厚實的肩膀說。

  「對對對!千萬不要像你爸,被女生說長的普通,才發憤讀書雪恥喔!

  小實還沒回答,王平一突然出現插話,說完,我們倆還是默契十足地伸

手擊掌,小實用發愣的神情表示著他完全聽不懂大嘴伯伯在說什麼。

  「快進去快進去。」

  不等我們幫小實解惑,史同已經搶先一步,趕著我們進客廳。我和王平

則是在一前一後笑個不停。

  跟在史同背後開心的同時,我又不經意的發現了一個笑點。

  八月天,還很暖和的日子,史同的腳上,卻穿著跟節氣大相逕庭的毛襪

子,而且還是紅白藍三色相間的樣式,對照剛剛廣播裡命理老師說的話,更

讓我不得不笑得更加開懷。史同一臉莫名奇妙的轉過頭來看著我。

  「Stone,真是辛苦你了。」

  這一說,史同當然是摸不著頭緒,我歉然地拍了拍他的背,熱絡的簇擁

著他,循著滿室香氣誘人的源頭走去。

  「哇!好香!小于的手藝真不是蓋的。Stone,難怪你的平平小腹會變

成便便大腹了。」

  我看著擺放在八人座的長方形紅木餐桌上,令人食指大動的美味可口佳

餚,忍不住又開口虧了史同一下。

  「我們家老爺那是滿腹經綸、泱泱大肚,你用自己那貧瘠、匱乏的小家

子肚來相比,可是會自取其辱的喲。」

  小于說完,全部的人,包括我自己在內,都笑了起來。

  「小于,單憑妳這口才,當年要是加入我們辯論社,一定打得那群滿嘴

歪理的臭男生只能滿地找牙。」王平一的快嘴老婆,劉玉真,如同稱職的啦

啦隊員,站在小于身邊拍手叫好。

  「還好小于不是唸我們學校的,要不然我們這些男生,可要變成花瓶了

。」王平一咋了咋舌說。

  又是一個婦唱夫隨的傢伙,想來他當年辯論社社長的寶座,就是在這種

心態下,故意敗給劉玉真的玉臀。

  我偷偷用手肘頂了王平一,好個沒義氣的活黨。

  王平一自知不好意思,拉開了餐椅請我入座。

  其實我心裡很為史同和王平一高興,儘管我們三人對婚姻的選擇各自有

別,但是我們對幸福的定義卻是一致的。

  我的幸福最簡單,在還沒辦法給予別人幸福之前,獨善其身,不害別人

,就是我的幸福。

  王平一從來不會為了顧全自己的面子,跟劉玉真唱反調,他總是人前人

後的附和、維護著自己的老婆,對他來說,幸福就是永遠站在老婆那一邊。

  史同雖然不見得百分之百會認同小于說的話,但是我知道他對小于付出

的愛,是絕對百分之百,是絕對無怨無悔的。

  很多年前,也是這樣的場合,我問他。

  「你大熱天的在家,幹嘛穿著厚棉襪走來走去,不會悶嗎?」

  他才淺淺的笑著回答我說,「只要有愛,悶著也是一種幸福。」

  看著我一頭霧水,他才說,結婚同住的第一年,因為他自己的粗魯,在

家裡走著常常會不小心地踢到小于的腳,男生的腳趾甲又厚又硬,常常讓小

于痛的哇哇叫,就連晚上在床上翻個身,也常常害早已熟睡的小于因此痛醒

。試了很多方法,最後才決定,在家穿著厚襪子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我很同情他的遭遇,他卻反過來開心的脫下襪子對我大秀特秀的說。

  「因為這樣,我的雙腳現在才能堪稱是全天下男人之中最不可思議的極

品喔!」

  我想,在忍人所不能忍的犠牲時,還能找到樂子自得其樂的,才是真正

明白愛的真諦和幸福之道的吧!


PS: 草草將小說收尾作結,實在很不好意思,因為最近有點忙碌,所以就不再歹戲拖棚了~呵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333453

 回應文章

G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繼續
2007/12/17 18:25

我要看續集。

就醬。謝謝。

Chienba(Chienba) 於 2007-12-18 12:36 回覆:
感謝Gia的支持~
由衷感激~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穿襪子的男人 – 最終回
2007/10/31 23:33

穿襪子的男人 – 最終回~~~寫的很棒的!

期待好友有空po下個單元喔

Chienba(Chienba) 於 2007-11-27 21:09 回覆:
謝謝紫衣的鼓勵,有空我想要補滿來不及寫的章節呢~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呀...
2007/10/29 22:34
好陣子不見吔....
Chienba(Chienba) 於 2007-11-27 21:10 回覆:
我不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