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 穿襪子的男人 – 第壹回–I'm Stone 】
2007/09/05 08:27:18瀏覽599|回應3|推薦18

  

  【穿襪子的男人 – 第壹之回–I'm Stone 】

  我拿起書桌上多啦A夢造型的指針型鬧鐘,一如它的身材,頂著紅色小圓球

的短尾巴是鬧鈴的開關,但是到目前為止,我還是搞不太清楚它那條設定時間一

到就會開始三百六十度旋轉的尾巴,到底要朝上下左右哪一邊拉才能關掉它的鈴

聲?

  我坦誠我自己是個十足的機器白痴,就算將step by step的圖解說明書赤裸

裸地攤在我面前,我還是完全看不懂。但是我相信每一個看到這個造型可愛、笑

臉迎人的鬧鐘的人,就連對多啦A夢世界一無所知的三歲小娃兒,也應該都會不

由自主拿起它來把玩,而且看過多啦A夢的人,說不定還會好奇地想聽聽它的鬧

鈴聲是不是就是電視上常聽到的,『大雄!大雄!快起床,上學要遲到了。』更

不用說接下來要動手動腳地想找出開關鬧鐘的方法。只是我卻從來沒有興起過這

樣的好奇心,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或許是因為,我也從來沒有把它當作過是一個

鬧鐘吧。

  當初會在專賣卡通玩偶的精品店裡,二話不說的買下它,其實就像每個孩子

喜歡它的理由一樣──擁有它,就可以無所不能。

  可以逃避一切不想面對的事、不用上學、不怕考試;可以整天只做快樂的事

、上天下海、穿梭時空。

  對了!就是穿梭時空,我最想做的事。

  可以到三十年後,跟七十歲的我喝茶,聽聽這些年來我發生過什麼好笑好哭

的事情;也可以回到三十年前,跟我的活黨們再一次的再同一個地點戲弄野台戲

上正在賣力演出的戲子。

  此時從多啦A夢百寶袋上延伸而出的長短指針,正指著應該是萬籟俱寂的午

夜零時,可是一想起多啦A夢裡最吸引我的時光之旅時,我右手的大姆指和食指

卻早已經開始附合起我的心意,合力轉動起多啦A夢背後的黑色塑膠轉軸。配合

著齒輪們磨合時產生的咔啦咔啦聲,時針也開始飛快的倒退,這是不是時間之神

的腳步聲。

  我在心中這麼想著。

  不知道藤子‧F不二雄的作品中有沒有出現過一個點子,因為鬧鐘時針順

時鐘旋轉一圈,代表著人生中不可逆轉的半日時光的消逝,所以在多啦A夢的百

寶袋裡也有一個反過來旋轉時針,就可以回到半日以前的鬧鐘。而我只要轉上

21900圈,就可以如願地回到三十年前,回到那個只有調皮搗蛋不懂人間歲

月意義的嬉笑時光。

  因為我常在想,如果我的生命中少了那一年,那麼這一輩子我再也不可能有

機會認識這一群麻吉到稱兄道弟、麻吉到自覺不枉此生的活黨們。而且更嚴重的

後果是,你們這一輩子也就不可能有機會聽到、看到這一篇故事了。因為,沒有

了那一年、沒有了那一群活黨,我可能終其一生都不會有機會認識在他們之中,

也就是本文要說的那一位男主角──史同。

  雖然他的本名叫史同,不過我們習慣叫他stone,但是會這樣叫他,也已經

是認識他二年以後的事情了。那天發生的情景,雖然不同於初吻時的緊張忐忑

,但一樣的是,它們到現在仍舊清晰的像是剛才才發生的事情。

  因為小鎮的人口不多,同年齡的我們都就讀同一所國中的同一個班級。有

一天不知道是有點年紀的英文老師鄉音太重,還是夏日炎炎的天氣和蟬聲綿綿

的催促吸引著史同好眠,當老師在教大家發音唸stone時,他老大居然一臉茫然

的舉起手,並且有模有樣地對著老師大聲地答有,讓一些原本跟著昏昏欲睡的

同學們,也都被突如其來的聲音給嚇醒,大夥愣不到幾秒鐘,緊接著哄堂蹦出

的笑聲就像午後的旱雷不僅響徹了整個校園,從此也改變了大家對他的叫喚聲

,Stone之名就這樣開始在校園裡不脛而走。

  也是從那天起,Stone這個英文單字,三十多年來一直如影隨形的跟在他的

身邊。因為這個午後的笑話,從他的爸媽,到他的女友(後來經過了一段不算

完全甜蜜的愛情長跑,終究如願的變成了他的老婆,我們的Stone嫂),最後還

有他那一對也已經快十歲的可愛小天使兒女,全都在一陣大笑後,開始改口叫

Stone兒、Stone honey,還有Stone爸比了。

  甚至連他的墓誌銘,我們這群活黨,早都幫他想好了。

  屆時中式墓園裡,會出現一座有著別出心裁的圓石形墓碑,上面會刻著:

  『They said, a rolling stone gathers no moss. I'm Stone, but I don't

 roll. So no matter who you are, please help me remove the moss 

away from me. But, don't roll me, please!』

  當然我們也有準備好的中文版本,如下刻在一旁:

  『俗話說:滾石不生苔。我是石頭,但是我不會滾。所以不管你是誰,請幫

我清除在我身上的青苔。不過,請不要滾我!』

  多麼棒的墓誌銘,對吧!可是千萬不能告訴Stone的父母、Stone嫂,要不

然我們這群活黨可真的全都要變成死黨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210594

 回應文章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的墓誌銘
2007/10/11 03:46
笑死我了!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安佩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ho..好朋友不該叫死黨,活黨才是..
2007/10/05 00:45

這墓誌銘寫的真好..

如果有一部時光機..真的很棒..


~close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幫個忙砍了下面回應
2007/09/07 16:45

下次我用悄悄話

不然很丟人啊

Chienba(Chienba) 於 2007-09-07 21:43 回覆:

好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