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襪子的男人 – 第伍回 – 八月十八日(中)】
2007/10/15 01:01:17瀏覽558|回應1|推薦47

  6:23

  低身坐進當初聽業務員鼓吹,說這是當初梵谷用來強調向日葵朝陽特性
的鉻黃色皮椅中,可能是因為下山的太陽,順路帶走了色彩的亮度;也可能
是因為高掛的路燈,刻意要彰顯自己的存在,車內一大片的陰影,我只能感
受到儀表板上認真閃爍的LED小時鐘,催促著我趕路,沒辦法感受鉻黃在十
九世紀時,被偉大藝術家賦予旺盛精力的不朽光榮。

  車子緩緩向前行,我只能懊惱自己昨晚在做時程安排的時候,忘記預估
大台北歸心似箭的壯觀景像,陷在車陣之中,我只好無奈的打開收音機,聽
聽廣播,舒解一下等會兒可能要面臨被調侃的窘境。

  「鄭姐,節目進行到一半,我突然想請教您一個問題。」男子語帶謙遜

  「你儘管問吧!」女子十分爽朗的回答。

  「妳認不認為人生到處都充滿著緣份?我說的不只是人與人之間,舉凡
人與事,或者人與物都是因為有這樣的關係,所以才彼此互相產生牽引。」
男子簡單明瞭的闡述問題。

  「我們以每天的日期為主題,開播至今也有八個月了,老師怎麼今天才
突然興起這樣的問題?」

  原來被稱呼為鄭姐的,是廣播節目的主持人,而男子應該是位年紀比女
主持人還小的某種老師。

  「剛剛我們不是說到,在八月十八日出生的人非常重情重義,如果好朋
友遇到困難,他一定會竭盡所能的協助解決;如果是心愛的人提出的要求,
他更是會拿出赴湯蹈火再所不遲的衝勁去達成。因為這樣的性格,所以我才
會突然有所感觸的想到這個問題。」

  男子老師很快的回答女主持人的疑問,我這才知道,這是個類似命理座
談的廣播節目。平常我對算命都抱持著敬而遠之的態度,不過聽到男子老師
說八月十八日這天出生的人非常重情義,我突然感到非常之有興趣了。

  「以前我對因緣巧合之說,總是抱持著幾近嗤之以鼻的狹隘觀念。不過
從主持這個節目以來,聽到老師、還有call in進來的聽眾所分享的這一些現
身經歷,再比照自己的實際經驗,現在我對你提緣份已經有另外一層新的見
解。比方說,因為有這個節目的存在,我跟老師一起幫助許許多多的觀眾朋
友,這算是人與人之間的緣份;我們連同觀眾朋友跟這個節目的關係,可算
是人跟事的緣份;我開始閱讀更多的命理書籍,吸收更廣泛的命理知識,也
算是人跟物的緣份吧!我不知道老師指的彼此牽引,是不是就是指這樣的道
理。」女主持人的聲音輕快而悅耳的敲響我的腦細胞,彼此之間又互相引發
出靈光乍現般的共鳴。

  「八月十八日出生的人展現的執著和堅毅命格,更是讓我覺得,在他生
命中遇見的人事物,都是為了成就他的命格而出現的。當然這其中的相互關
係是沒有這麼簡單的,我只是挑出其中的單向關係來討論,如果要雙向甚至
多向來談的話,這一個小時的節目就算變成二個小時都談不完。」

  男子老師的論點,一邊要隨時注意路況的我,沒辦法完全理解,不過大
致上,我都還算能認同。

  「嘿!老師,如果主持費也雙倍的話,二個小時的節目我會樂見其成的
,哈哈哈!」女主持人開心的笑聲也感染了我,一下子幾乎忘記聚會遲到的
後果了。

  「也因為這種關係,這天出生的人,一生裡會遇到各式各樣保證精采絕
倫的挑戰,但是這些在旁人眼裡屬於十二萬分艱難的困境,對他們來說,就
跟出現在他們身旁的人事物一樣,都是為了成就他們的幸福和快樂而存在的
,所以身為這些人的朋友或家人,事實上一點也不用替他們擔心。」

  男子老師如同先知般的結論,就好像他本人就是今天出生的一樣,非常
堅定的語氣,又說中從小就身為Stone活黨好友一直以來的憂心,尤其是他
那種為了正義公理奮不顧身的情操,更是我們擔心的事。男子老師的一番話
,好像定心丸一樣,既然知道這些挑戰都是為了成就他的幸福和快樂才存在
的,那我們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而且一想到Stone那跟綽號一樣硬梆梆的固執性格,遇到小于那種天生
直來直往、甚至比男人還衝的個性,連我都要戰戰兢兢、如履薄冰的面對,
Stone卻能一連幸福快樂了十多個年頭,我還不曾聽到小于或他對另一半有
任何的怨言,這點,不正說明了男子老師的結論。

  此刻,我就像是掛在擋風玻璃上的月兒,因為分享了太陽的朝氣和活力
而感到幸福洋溢,所以忍不住也跟著漾起了嘴角,微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3000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7/10/15 18:39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