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穿襪子的男人 – 第叁回 – 美人于歸 】
2007/10/08 16:35:54瀏覽669|回應1|推薦59
  往事,不論好或壞,在可以一再重播也不怕會有絲亳磨損的大腦記錄
片中,回顧求學階段,總是少不了Stone、大嘴和我自己。有時候,這些透
過我的雙眼所留下來的影像,甚至,可以看到自己的身影,笑著或哭著的
,都可以隨時定格、放大數倍或三百六十度的審視,當時的心情。

  回過神後,再環顧四周,往往會好奇的推想自己扮演的角色,到底是
從哪一個時間點開始發生了變化。這種感覺,每隔一段時間,尤其是在活
黨們的聚會裡,更是容易浮現。

  巡完房後,回到辦公室,我和Miss吳眼神交會的瞬間,她那雙杳渺如
星的黑色瞳子竟然散發出頗耐人尋味的粼粼波光。這不知道是不是最近太
過忙碌的警訊,我用力的眨了眨眼。

  「白醫師,有您的留言,是個女生喔。」Miss吳語帶調侃的遞了一張
印有一隻可愛藍色小兔子的便條紙給我。

  七年級的護士小姐,對於表述自己的想法,勇敢程度果然不是我這五
年級生可以理解的佩服的同時,我看著Miss吳用如涓涓細流般的秀氣字
體寫下的留言,禁不住點了點頭地在心中讚美眼前的小女生,也大概猜到
了她剛剛是在笑什麼。

  誰會料想的到,這間著名大醫院裡最資深的VS、病人口裡稱頌、護士
們景仰的白醫師,竟然會有這麼一個可愛又好笑的小名。

  小白,下班時,別忘了今天晚上的餐聚。小于留。PS:記得幫我
call王大嘴。

  字條上還清楚的記錄著寫下來電的時間。

  嗯!跟人事部門套好交情果然沒錯,
Miss吳雖然年輕,卻十分
符合當
初我特別加註要求的條件,細心。

  只不過再如何細心,她還是無法聽出,小于,根本就不是什麼女生了
,其實她就是我在前面說的Stone嫂,都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了,早該正
名為婦人了吧!嘿嘿!這話我也只敢偷偷的在心裡面想。事實上,即便是
認識她也快二十年的我,一想起她現在的外表和聲音,還是不免懷疑老天
爺是否真是公平公正的。因為就算是現在把她放到一群大學生裡,不刻意
裝扮,也保證不會有任何人起疑心。

  難怪初次聽到她聲音的Miss吳眼神會帶著探詢的意味,我猜她應該早
聽到過無時無刻飄盪在這間充滿藥水味道和靈異故事的醫院裡的傳說了。

  噓!妳知道嗎?聽說呀!白醫師是我們院內最有價值的黃金單身漢喔


  唉!其實她們哪裡會知道,當年娶了小于的Stone,才是真正全身散
發著閃閃金光的男人,而付予他如此耀眼的光源正是,美人--于歸。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小于,本姓自然姓于,歸,是她的單名。詩經桃夭篇,彷彿是自古以
來,就是為了她而存在的詩篇。

 
 『桃之夭夭,有蕡其實。之子于歸,宜其家室。桃之夭夭,其葉
蓁蓁
。之子于歸,宜其家人。』

  在小于嫁給Stone後,史同的工作,越做越順利,職位、身價如同水漲
船高,蒸蒸日上。Stone的一雙兒女更是因為媽媽的名字,所以也用桃夭篇
中的文字來命名,兒子史實體格壯碩,女兒史蓁蓁長相甜美。果不其然的
說中了,之子于歸,宜其室家。

  不過話說當年,事實上是我、大嘴和Stone,同時在一場大學舞會裡
看上了還在讀高三的她,儘管我們三個只是佔了同時看上她的男生裡的百
分之三不到,但是那更是表示,有她在的地方,美人二字,是如何的非她
莫屬。

  那時我讀醫學院,大嘴讀法學院,Stone讀文學院,老天有意讓我們
從國小、國中、高中一直到大學都就讀同一所學校,甚至喜歡上了同一個
女生,所以我們也順了老天的意,傾三人之力,好不容易進入了她的好友
圈子,讓其他千百名的競爭者只能眼巴巴的暗暗恨著。

  只是四人行的日子,開始時雖然我們三個都說好了,只能各憑本事來
贏得美人歸,不能破壞活黨情誼,不能耍賤招,除此之外,就是不能為難
小于。不過這段自從一開始已經有特殊目的的交往關係,就算是我們三人
心態純正善良,也都一直遵守約定,但是夾雜在我們三人之中的小于,還
不時得分出精神來面對條件更好的愛慕者的溫情攻勢,那份苦楚更不是我
們所能想像的。所以我才說史同和她有一段不算完全甜蜜的愛情長跑,其
實始作俑者,還不是我們三人。

  所幸,二年後,大嘴迷戀上了辯論社的快嘴女,自動退出了戰局。我
呢?隨著課業越來越繁重,整天忙著跟為數眾多的細菌及病毒們談戀愛,
還要記得它們的長相、名字和家族史,根本已經無暇顧及人間的情愛。頓
時,最懂得風花雪月的Stone成為了我們祝福加持的目標,他也很爭氣的,
擊退不少前來攪局的不速之客,這些故事有的很有趣,有的很驚險,如果
有多餘的時間的話,說不定我可以挑幾個來說說,讓大家好好大開眼界。

  最後,Stone當然如願以償的抱回了美人于歸。

  只不過開心歸開心,二人世界,還是不如單身世界的自在快活。

  雖然沒有美人陪,但是能逃過成為穿襪子的男人的劫數,是我至今仍
然感到慶幸的地方。

同時也讓我更加堅信,凡事有失必有所得。這一切所得,都要感謝我
的活黨,Stone的犠牲。

【待續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nba&aid=1285370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緣定三生
2007/12/20 08:08

這不是宿命

姻緣本真的是早已寫好的.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Chienba(Chienba) 於 2007-12-20 11:29 回覆:
我也是這麼認為的
不過我認為姻緣的好與壞
是自己可以選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