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日本排放核廢水說起
2023/06/16 09:45:47瀏覽1358|回應3|推薦15

福島核意外事件的廢水在經過ALPS處後,雖然許多放射性核種已經被過濾掉,但是其中所含的氘氚放射性核種,因為技術上的困難仍然無法去除,所以只能先儲存下來,只是日積月累下來,實在是超出當地的負荷,因此日本開始著手計畫將廢水經過稀釋後排向大海,只是此舉卻造成了東亞地區國家的抗議。

 

我相信科學證據,不相信信口雌黃。所以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核廢水真的有這麼可怕嗎?事實上,如果不考慮劑量,只要施用的量夠大,我們就一定能夠把人殺死,舉例而言,酒精飲料是大家常用使用的,一般無害,但是飲酒過量可是會死人的,所以把一個物質說的很可怕卻不願意談劑量,那就是講科學,所以在廢水排放標準上,我們的重點應該是是不是符合健康標準,而不是因為他是放射性物質而全面否認,因為這就是標準射箭再畫靶,永遠不可能有真正的科學判斷。

 

事實上跟大家想像中的相反,輻射物質一直都陪伴在我們身邊,如果大家有唸過熱力學,應該知道克爾文爵士,因為標準溫度K就是以克爾文第一個字母來命名的,但是這位熱力學泰斗卻起身反對進化論,因為根據熱力學計算,以地球這種球體,即使當初溫度很高,但是因為宇宙的背景溫度很低,所以應該不需要多久就可以冷卻,因此地球最多壽命也不會超過數千萬年,而這個時間長度根本不夠演化進行,但是現在我們知道了,爵士是因為不知道放射核種的存在而錯估了地球年齡。事實上地球表面至今仍能保持在均溫14度左右,放射能量居功厥偉。其實甚至包含你常去泡的溫泉和政府大力發展的地熱發電,基本上都是放射核種的貢獻,我們只是二次利用罷了!所以你不可能生活在一個沒有輻射的地區,所以回到主題,氘氚確實有輻射問題,但是重點還是劑量。

 

但是為何中韓要大聲抗議呢?在我看來這是一種政治表態,是激發或是轉移人們的不滿到日本。因為中韓都是核電大國,所排廢水中也有氘氚的問題,難道他們自己不知道嗎?高舉著發展核電,核電安全的大纛,卻誇大核廢水的汙染,這就有點過頭了!

 

但是台灣卻是另種類型,政府高舉反核大旗,也陸續關掉現存核電廠,但是卻對日本排放核廢水保持一種事不關己的態度,這就令人匪夷所思了。因為我就懷疑政府是真的反核嗎?還是只是把反核當成一種攻擊反對黨的工具,如果沒有這種功能時甚至會影響到自己時就悶不吭聲了!因為以現今政府一直宣傳台日友好的氣氛下,如果強力批評日本,那麼不但沒有打擊到反對黨,反而是戳破台日友好的這個面紗,這個政治結果當然是不合算的,所以執政黨就得過且過。只是這種態度對於成天在喊著台灣獨立自主口號的政府,這不是極端反諷嗎?因為台灣政府對於日本根本就像個小媳婦,人家口頭施點小惠就高興得半死,還想主動替然日本草莓農要放寬標準,卻不會要求日本分享釣魚台漁業權,這算哪門子的獨立自主。當對於老共對台灣打壓時政府的硬腰桿,對於日本台灣政府只有軟骨頭!

 

如果你反核電,反核四,那你應該反對日本排放核廢水,如果你贊成核能,核四,那應該支持日本核規的排放廢水。因為就算你不相信科學,你也應該自洽吧!否則你就是標準的意識形態作祟!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79405800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7 10:15
世界環保根本是包庇富國大財團!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7 09:58

我以為你會談數據,結果没談。

氘無放射性,可略去不提。自然界中氚含量是多少,日本廢水中氚含量又是多少,要稀釋多少倍才算安全,這些數據才是排放與否的考慮吧?

新雙城記(CMC3242) 於 2023-06-19 14:42 回覆:
相關資料等我回國後再查給你!

甘平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16 21:57
如果核能電廠有爆炸的危險, 則不需要用濃縮鈾的技術, 就可以擁有核子彈. 也就是有核電廠的國家, 就有製造原子彈的能力. 

事實上, 美國科學家預估, 1945年在廣島上空爆炸的原子彈, 在爆炸的核心區域, 至少47年不會有任何生物可以生存。不過, 到了隔年, 廣島的土地上就開出帶著淡粉色的夾竹桃。

傳說核能有多麼危險, 根本就是陰謀家嚇唬無知老百姓的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