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立委,請不要再傳播錯誤的訊息了!
2014/08/18 14:48:37瀏覽4038|回應5|推薦31

無聊看看電視,轉台間看到民視的一個新聞節目,是田秋堇委員作的一番對於能源的一些看法,由於我一直對於環保議題有強烈的興趣,所以雖然從中間看,但是我還是用心把他看完,只是看完了節目,我心中是一片難過,因為這位一項號稱是以環保為訴求的立委,想不到對於能源的理解竟是如此膚淺,和那位由情色作家轉變成反核寫手的劉黎兒一樣的誤用資訊和睜眼說瞎話,也難怪台灣的環保人士常常被稱為環保流氓了!

    田立委一直盛讚德國的能源政策,並且舉德國目前的經濟狀況來認為說能源政策和經濟成長無關,但是事實上,他所舉的例子很多是誤用資料,漲我們來看看吧!

    首先德國的確是目前發展所謂再生能源最積極的國家之一,但是請記住,再生能源不等於綠能,也不等於太陽能和風能,德國所謂的再生能源中,事實上最重要的一塊是所謂的BiomassBiomass看請來很有學問(生質能),但是實際上就是一般所謂的木材,德國人事實上從美國進口了大量的木材來作為能源,這塊部分所佔據的比例是高過太陽能和風力的,同時也會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這也是為什麼德國雖是號稱綠能的領導國,但是卻比以前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導致溫室氣體的增加,請問一下,田委員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們?(詳細資料請參考經濟學人雜誌)

    德國人的電費之高,舉世聞名,所以德國如果用電量下降,我認為主要理由是因為付不起電費,台灣電費這麼低,如果真的要停止蓋更多的電廠和廢掉核能,那麼台灣的費費勢必要大幅增加,請問一下,德國人可以接受高電費,台灣可以嗎?田立委你支持高電費嗎?

    德國事實上對於工業用電是有補助的,即使如此,德國的工業基礎(化工和機械)也是深感電費成本的增加,目前許多公司都慢慢移往有廉價電力和能源的美國,很多人常常會說得的能源政策並沒有降低德國的經濟成長啊!但是這根本忘了所有的政策都是時間遞延的效果,大家可能不知道,德國目前沒有最低工資限制,可以使用派遣工,所以德國擁有全歐洲最多的低薪工作,德國人擁有住宅的比例也是歐洲最低的國家之一(所以德國的家庭財富並不高,因為沒有不動產),如果以台灣的標準,我想德國應該是所謂水深火熱國度,怎麼會是我們經濟的表率?事實上德國目前的榮景是梅克爾前一任總理施洛德所打造下來的,但是因為大家都期望經濟的轉變就像梅林的魔法棒一樣,瞬間成功,才會將目前德國的表現一股腦都當成是梅克爾的功勞。君不見德國自今年起經濟已經不不如前,甚至有經濟緊縮的問題出現,如果照田立委的時間邏輯,那我是不是可以說德國的困境是因為廢核呢?當然不行,因為經濟的政策是需要時間來證明的,同樣的看別的國家也要放寬視野,而不是只看短期優勢就確認為真。

    事實上田立委的發言也是台灣現實的縮影,說的人通常只有很小的時間視野,而且都只選擇對自己有利的證據,但是卻完全忽視其他證據,更可怕的是對於他們反對的證據和意見,動輒訴諸道德力量,什麼為後代子孫啦!什麼正義公平啦!但是真正的重點是:憑什麼道德和正義就一定站在你自己一邊。當你一隻指頭指著他人時,不要忘了有四隻指頭指著你自己。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MC3242&aid=16320084

 回應文章

拉斐爾
2014/08/20 10:53

老鄉你應該回北投了吧?出來聊聊

email to me

(alu0319@msn.com)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13:08

台灣的耳鼻喉及內科診所長年都門庭若市, 就是不該吹冷氣時也吹冷氣, 或冷氣開太強, 像蔡英文到住家附近的餐廳吃飯也都記得要多加一件外套, 其實以她的知名度, 她可以隨口宣導店家不要開那麼強的冷氣, 可惜她的表現也只是和一般沒環保意識的市井小民一樣. 

綠能和再生能源都是世紀騙局, 污染和減碳都不過掩耳盜鈴的戲碼, 在沒有真正的乾淨能源出現之前, 節能是我們唯一能作的.

人對於溫度是會習慣, 現在台灣的高溫和我童年時期是差不多的, 只是時間維持得比較長, 所以把平均溫度拉高. 但人們只注意到平均溫度升高, 並沒有真正去感受這溫度是人體可以承受的, 自己嚇自己比較多.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9 09:29

"德國、、、比以前排放更多的二氧化碳導致溫室氣體的增加,請問一下,田委員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們?"我猜: (一) 田委員自己也不懂、不知道,所以無法告訴大家 (二) 田委員知道可是不能也不願說出,因為說出來就是自己打自己嘴巴。

"請問一下,德國人可以接受高電費,台灣可以嗎?田立委你支持高電費嗎?" 按照綠營行事的模式看,只要是綠營提出的政策,它們一定支持,即使是高電價政策;反之,藍營的政策,他們是反對到底的。

版主的提問,我絕不對田委員回答抱任何期望。 (看不到綠營人士有理性的思想!!)


happy james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8 18:15

高唱反核卻不節約用電..

製造更多CO2給下一代..

地球的溫室效應對人類殺傷力..

恐怕千百倍於核廢料!!!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8/18 16:48

環保人士?

他冷氣開的時間比你長比你冷!

蔡十八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他穿長袖外套看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