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七七七七七圈
2008/09/18 21:48:01瀏覽507|回應0|推薦1
其實我沒有認真數電風扇轉幾圈,但是我喜歡七這個數字。
我打開了海角七號的原聲帶,重複聽著國境之南,
我沒有數它,那就算是我已經聽了七十七遍了。無論怎樣就是七,這樣多好記。
在西側那個夜晚,我確實想認真的數下能看見的星星數,
妳跟我都知道那不變的,其實也不是星星。
喝不下七罐啤酒,但我們可以試著抽七口菸,只是頂樓有些涼意,
也矇數了,總之我算出來的數字,一定會跟七扯上邊。
我大概只有十七歲。

一個人若不是對另一個人產生極大的興趣 是不會去關注於她的行為與舉動,
那麼你是誰呢?我怎麼看都解讀不出來。
但我腦袋轉了七圈後,我會告訴你這些文字的意涵。
你是否心裡也有夢,或者也存在了一個完美?
「沒有人」對我來說,確實是一種不存在的建構,也確實是一種幸福而又無法追求的幻想,這一切僅屬於我個人的,對我而言一種重要的妄想。
但因為他是我建構的,所以我的沒有人毫無缺陷,也不會有情緒。
你的文字是影射了你自己,還是只單純解讀我的沒有人呢?我試問著。
但我無意探求你的隱私,到此為止。

如果能夠看見永恆,我到底願意花多少代價去體驗?
這些閃爍的光影不會變的啊,五年後五百年後,而我只能閉上眼去幻想,
也許五百年前在我站的這個地方,有個人也與我有同樣的心情,在看待這片星空。
在這善變的人世間裡,如果還妄想著留點什麼,就抬頭吧,
月亮還是一樣澄黃,繁星仍熠熠的閃耀,
將這些細膩的情緒寄情於遙遠的銀光中,但不需要標明地址,
總有一刻,在不同的時空裡,也會出現與你相似的人在看的見銀海的地方遙望,
而,你們就相遇了。

文字只能庸俗的表達著我們最簡單的思想,
卻無法訴說那細微深邃得感情。
沒有什麼,可以詮釋了。
沒有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222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