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言亂語
2008/05/27 21:57:50瀏覽480|回應1|推薦2
有一天有個人跟我說,我身上出現一顆不吉利的痣,所以我要小心我的生活。
是會馬上就死掉的小心嗎?我沒有繼續問著。
但是我開始做很多事時都想著,我會不會接著就發生什麼不可挽回的事?
搭飛機的亂流,讓我一度以為我的死亡會像電影情節般到來,當我牽著他時,或許身後會有個莫名的人拿刀捅我幾下,也許我會在餐廳裡被頭上的吊燈砸死,還是在這班沒有人的公車上被司機載到不知名地方棄屍。
這兩天看了口白人生,心裡有些莫名的感觸,如果我們的生命可以輕易的掌握在另一個人手中,那我是要選擇配合作者,精彩華麗的死掉,還是我要擅自竄改故事結局?

大多時候我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能夠像電影情節般精彩可期,如果可以精采的死掉,好像很不賴。但是可以被記住嗎?我一直幻想著,我能夠在我的生命裡做些什麼,然後就算死掉了很久,也會有人記住我,只要有一個人可以記得很牢就好。
對不起我有點在胡言亂語,很多人都不喜歡把死亡掛在嘴邊,而我卻常說,
我覺得現在的我,有點無法自己一個人,
不過我還是會試著讓自己的狀態清晰些。

其實我現在的感冒症狀,也讓我覺得睡著後就會醒不來。
但症狀不嚴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ORD&aid=1906983

 回應文章

擦肩而過的人
說說
2008/06/14 13:51
看到這篇文章,我想到自己也總是希望自己的人生可以像電影一般,有著可預期的精彩,雖然會結束 但是至少可以留下點證據。我有時會陷入 當某天我不在的時後 一切都將消失, 無意義的虛無想法中, 但你的文章給我一種溫暖的感覺,也羨慕你可以用文字將這樣的感覺描寫出來。感覺真好~~~
熊婉婷(CLORD) 於 2008-06-21 22:29 回覆:
謝謝你。
我猜想大概是我對電影保有某一方面的熱誠,所以我總是期待自己的生活能像電影般精彩可期,又或者會試圖讓自己的生活過的像電影一樣,我也分不太清楚,但這是總很美好的感覺。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