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2/14 花蓮門諾生病日記
2007/12/21 22:33:08瀏覽370|回應0|推薦6
2007年12月14日#晴

  這次住的不是上次的海景雙人房,而是面向大馬路的陸景雙人房,而且沒靠窗。一早等開刀的空閒,只能跟小胖拌嘴,或是逗護士笑,真是苦悶呀!

  門諾是基督教醫院,中午左右要推去開刀時,在護理站有一個志工阿姨幫我禱告,讓遠赴他鄉求診的我倍感溫馨,進開刀房前,又有一個年邁的志工奶奶幫我加持。

  說道「加持」,我就想到小弟女友傳給我的簡訊:「姐,妳要去宜蘭開刀,我會請佛主幫妳加持,保佑妳手術成功。」

  我也只能無奈地回傳:「可能要請佛祖再跑一點,不然祂可能保佑不到我,因為我要到花蓮門諾開刀。」

  看吧,唸外文有啥好?小弟女友連「佛祖」還是「佛主」都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是要請佛陀保佑還是上帝保佑?最重要的,說錯地方、說錯名字,再怎麼法力無邊也沒有用!老天垂憐,正好我名字中有一個字跟她名字相同,正巧我跟我弟同姓,她只剩1/3的機率「佛主」說錯我的名字!

  宣揚完中文的重要後,我就被推進開刀房。

  醫師們七手八腳地把我安置在待宰台,麻醉科醫師把氧氣罩隨意地放在我的鼻口上,一邊注射麻藥,一邊跟我說:「我現在開始打麻藥,妳可以睡一下。」

  我很堅持地跟他說:「氧氣罩歪歪的,我睡不著!」

  說完,就沒志氣地睡著了。

  這告訴大家一個啟示:待宰之人,是沒有權力要求醫生兼顧妳的造型;就像電宰豬肉,不能要求屠夫先幫牠挖挖耳朵,再帥帥地變成桌上食材。

  只花了兩個半小時就把我推到恢復室,比預計的四小時快上許多,而且一些許醫師預計要用的複雜、凶狠招式都沒用上。感激滿天神佛呀!

  願各路神佛垂憐,這一刀劃下之後,纏鬥十餘年的宿疾可以離我遠去;縫上傷口之後,精氣神飽滿,還給我屬於廿七歲的活力,過去十餘年就讓它乘風而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473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