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別2015年
2016/01/11 01:17:47瀏覽507|回應0|推薦1

  回顧部落格,熱愛書寫的我,因為龐雜的生活瑣事,部落格幾乎成為年曆,一年方才更新一回,果然歲月與際遇會改變人很多習慣。

  2015年是多感的一年。

  年初期待著開刀,又擔心著開刀。期待糾纏多年的宿疾可以獲得改善,但又擔心年幼的稚子缺少了照料;人生在世,多慮的人總是自苦呀。

  開完刀,果然如所料,還有一條極漫長的復健之路要走,所謂慢性疾病,終究不是輕易就可以甩開的;慢性疾病總是如鬼魅般,如影隨形,要擺脫它不是易事。

  總算也歷經了幾次的期待落空,人也長大不少,這次開刀的不如預期並未再造成本人太多的心理壓力,可以很平靜地看待之。終究,這本來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人終究不是上帝,無法輕易改變上天給予的考驗。

  除了健康上的憂慮,我已經算是很幸運的人了,足夠了。

  這一年,我發現原來我是熱愛工作的;開刀半年就重返職場,不是因為經濟壓力,而是真的喜歡工作;可能是工作內容是有趣的,工作環境是友善的,另一部份,可能我無法跟自己獨處,我想要有人可以陪著我說說話。

  原來,在某程度上,我是寂寞的。

  這一年我的眼淚特別多、特別易感;也許是因為太多人事物不如預期,也許是因為付出與收獲不相對等,也許是因為心靈有些累了……

  但,那又如何呢?

  終究只有自己才能救贖自己,人生本來就有很多的考驗,我真的已經算是幸運的那斯人了,埋怨只是自苦,何必自己將自己淹沒呢。

  所以,還是感恩2015年的一切,希望2016年要更幸福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4295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