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
2014/02/06 00:59:11瀏覽531|回應0|推薦0

  有些事放在心底,睡不著。

  好強的人是辛苦的;好強的女人更辛苦;自己辛苦,週遭的人也辛苦。

  當一個女人擁有驕傲的靈魂,是天眷也是上天的捉弄。究竟有多少人可以欣賞這樣的驕傲呢?究竟又有多少人可以包容這樣的驕傲呢?

  總覺得驕傲的女人,通常擁有高尚的情操,至少站得住「理」字,方能得理不饒人,堅持自己內心堅定的中心價值。

  我明白,我自己就是一個頑固份子。

  就算頂著高燒四十度,也會完成插大考試,並且上榜;就算幾乎昏厥,也會撐著最後一口氣使命必達;這就是我們的驕傲,軟弱女子沒有的堅毅。

  因此,我有我的堅持。並不是要求我的世界唯我是從,我可以在考驗中乘風破浪、突破萬難、一夫當關,但想走進我的天地的人,要給我相對的尊重。

  親疏有別;對於外人,我可以有無限的寬容,反正我們只是陌生人,再多的包容也僅限於「當下」,要任性就隨他吧。但對於自己人,一點點的否定都不行,只消是一個輕蔑眼神,都足以瓦解我建構的銅牆鐵壁。

  要走進我的城堡,需要經過層層考驗。

  但要結束,一個眼神、一句冷語,就已足夠。

  別怪我不能軟言挽留,我有我的驕傲,這是我們與生俱來的傲骨,拆解不了;就算拆解了,軟弱無骨的我還是我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097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