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
2013/04/29 00:40:25瀏覽646|回應1|推薦4

  今天是我們結婚六週年紀念!

  猶記得當年我們論及婚嫁時,身負著兩個家庭賦與的個性與使命,兩個原本情投意合的小情侶,吵得多麼的轟轟烈烈,險些就要分手,各奔東西。

  婚姻嘛,原本就是永無止盡的妥協。

  來自兩個截然不同的家庭背景的兩個人,要相互吸引、相戀,並非難事,但終究相愛容易相處難,要走入婚姻,就不只是「你愛我、我愛你」,這麼簡單。

  但換個角度去想,其實就是「你愛我、我愛你」這麼簡單。

  就說了,婚姻是永無止盡的妥協,只要堅定兩人無論如何都要在一起,那究竟還有什麼是不能夠克服、配合的呢?

  所以以我的觀點來看,會面對婚姻臨陣脫逃、心猿意馬的人,就是對彼此沒有信心的最佳寫照。

  兩個人會走到論及婚嫁,總該是彼此手牽手經過了一些年頭或經歷了某些考驗,才會開始討論進入家庭的階段,那麼,究竟又會是什麼事讓彼此猶豫呢?猶豫的,究竟是對方的行為、品性,還是自己的眼光、能耐?

  婚姻嘛,求的不是一個完美無暇的人,而要的是一個可以跟自己相知、相守、相扶持的一個人;他能為我妥協一些事,而我也能為他妥協一些事,只要這些事都是對我們的愛情婚姻有所助益,妥協都是有所價值。

  妥協的價值在哪?

  說穿了,還是「我愛你、你愛我」這麼簡單。

  因為我愛你,所以我不希望你為難、傷懷;因為你愛我,所以你不捨得我為難、傷懷;以愛為名,犧牲奉獻,而非以愛為名,蠶食鯨吞。

  談戀愛,可以瀟灑揮霍,但論及婚嫁,麻煩請三思而後行。

  在確定自己夠愛對方,願意費盡心思哄騙對方妥協或為對方妥協之前,貿然進入婚姻,絕對是對自己也是對對方完完全全不負責任的行為。

  結論:為了你愛我,你就多多容忍我的脾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7557569

 回應文章

大獅
2013/04/29 14:14

有越來越成熟的味道

幸福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