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牙醫之番外篇
2007/12/05 15:39:42瀏覽617|回應2|推薦19

  爸爸有一個客戶最近常常很激動,一開口罵起人來,完全不留情面,簡直不把人當人看待,不過,激動完,又會恢復有氣質的貴婦形象。

  同樣是生意人,爸爸其實很了解她為什麼最近常會這樣,景氣實在太差了,訂單少之外,價格也不漂亮,在一片低迷的環境中,又看不太到希望的曙光……

  媽媽說:她大概是有躁鬱症吧。

  去亞東醫院看牙醫,因為等太久,我坐不住,於是到各門診走走逛逛;門診外貼了掛號名單,我掛的牙科261診,差不多有二十個病患,眼科差不多十個……突然看到一張百人左右的名單,抬眼一看,是精神科。

  哇拷,精神科才是疾病的大宗呀。

  依數值換算,平均遇到一個牙痛的,就會遇到五個神經病;遇到一個目睭脫窗的,就會遇到十個神經病。

  這樣推算,有覺得可怕了吧?

  仔細想想,這個數值應該蠻誠實的。我也是一個容易焦慮的人,外加心直口快的直腸子,欠缺修養的壞脾氣,我也該去掛精神科才對。

  智齒四顆,拔完就沒了,依我要再看牙醫的機率微乎其微;目睭兩顆,自做完雷射手術,就再也沒看過眼科。但我的精神方面,卻隨著年紀、壓力的增長,越來越容易失控。

  不必用異樣眼光去看待精神科病患,我們只是心理體質差了一點,抵抗力弱了一點,就像身體體質差的人,吹個風就感冒流鼻水一樣;沒有人願意生病的,在苛責身邊的人脾氣暴躁的同時,請想想,你的行為是不是造成他感冒流鼻水的那陣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429134

 回應文章

奶爸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現代的病症
2007/12/10 14:13

精神方面的病症,我想這是現代愈來愈多的病症了吧。

人難免都有些憂鬱的狀態,不是嗎?


人生的目地在體驗基本的孤獨
一種藉由朋友、情人得以舒緩
而無法完全排解的寂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來看門診的只是冰山一角
2007/12/10 01:31
牙醫診所比比皆是
精神科門診比較少吧!

不過
來看門診的應只是冰山一角
不然
滿街應該都有精神門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