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門諾三日遊
2007/10/26 11:01:59瀏覽588|回應1|推薦19

2007年10月23日.晴

  搭乘早上七點從樹林發車的莒光太魯閣號,到達花蓮時才十點出。沿途的山景、海景是台北沒有的美景,可惜我不是遊山玩水派的悠閒半仙,我只是一個膚淺的凡夫俗子,從頭到尾都在看「哈利波特」第七集。

  到花蓮車站後,火速搭計程車到門諾醫院門診。也不是急著要看門診啦,許醫師的門診嘛,一定很多人滴,早上的門診,大概看到下午三點也看不完吧。主要我是急著要去醫院坐下,繼續看「哈利波特」啦~

  門診後,辦住院、做些檢查,抽血、X光、心電圖、斷層掃瞄……,進到病房時,都已經下午一點多了,先吃個飯,繼續看我的「哈利波特」。

  看到一半,護士小姐來幫我埋靜脈置留管(不知道名稱有沒有錯),我跟她說我很緊張,她居然說她更緊張!完了,看來是遇到新手了~

  她說她很擔心又沒打上……這這這,「又沒打上」,是代表常沒打上嗎?

  天可憐見的,讓她打上了,但是血也流了一地了~

2007年10月24日.雨

  昨天晚上被護士通知要禁食,要做靜脈攝影。早上餓到十點多,才被推進檢查室,虧我本來還想要吃醫院的營養早餐呢,看起來頗可口的,唉~

  做靜脈攝影的時候,我突然哭了(默默流淚的那種),嚇傻了一旁的醫護人員。一個醫護人員問我是不是很痛,我淡淡地說:只是覺得人生有好多無奈。

  我長得瘦瘦的,眼睛大顆,淚水也大顆,看起來應該格外可憐吧。

  更無奈的事,總是會一再發生,明明左邊已經打了麻醉針,也插入管子了,但醫生突然神來一筆地說:不然,打右邊好了~

  哇咧,又要再痛一次!真是太無奈了~

  麻醉藥可能有點強,或是這屬於自然的反應,我整個人恍恍惚惚的,記憶有點遲緩,界於半夢半醒之間,我猶豫著是不是該乾脆睡著,只是,在檢查室局部麻醉而睡著,大概讓醫療人員嚇更大一跳吧!

  無奈的事,真的是會一再發生,靜脈的管子一直往內延伸,感覺上刺到內臟兩次,不知道是子宮還是腎之類的,我跟內臟不太熟。

  回到病房後,福音組的志工來唱聖歌、禱告,嗚~真是感動。我不會唱聖歌,但我依稀記得祂的意思:不論現在遭逢什麼樣的苦難,你一定要記得有人陪有你的身邊……主軸一直重覆著同樣的詞句。

  嗯,好吧,這世間無奈的事真的很多,一定有人陪著我一起勇闖與面對!

2007年10月25日.雨

  早上到婦產科做一下檢查,確定昨天刺到的沒什麼影響,卵巢也沒有什麼異樣之後,我終於如願去吃營養早餐了,甘溫。

  回到病房後,站在窗前遠眺花蓮海邊,努力讓自己放空,反正很多事想太多,也沒有用,海浪拍擊海岸也許是美麗的相遇,也許是無奈的宿命,誰能改變與阻止呢?又何必多想,接受它就對了。

  在「哈利波特」看完後,忙碌的許醫師來病房探視我。他說,我這兩天的檢查都是正常的,目前還沒找到病因,要我先回台北,他再思考一下。

  匆匆辦了出院,準備回台北,我的家。

  來一趟花蓮,做了一些檢查,只確定了一些「不存在的問題」。感覺有點怪異,這就像一個考生上網查榜單,然後無奈地說:啊,原來我真的沒上台大啊~

  哈哈,真是太kuso了,很像我的作風。想當初我考插大的時候,明明就沒考台大、政大、北大,還是上去查榜單耶~阿門,請赦免我的天真。

  帶了一個「沒有結果的結果」回到台北,我沒有想像中的失望。腦海中不斷浮現福音組的聖歌:不論現在遭逢什麼樣的苦難,你一定要記得有人陪有你的身邊……不論現在遭逢什麼樣的苦難,你一定要記得有人陪有你的身邊……不論現在遭逢什麼樣的苦難,你一定要記得有人陪有你的身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oBoLee&aid=1326052

 回應文章

J教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不太清楚
2007/10/29 11:00

這是手還是腳啊?

這樣問是不是不禮貌。

蔚妡(BoBoLee) 於 2007-10-30 10:12 回覆:
這是我的纖纖玉手!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