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漫遊鐵路之旅】Day 3 Part 2 前往盧加諾途中經義大利邊界來杯道地的義式濃縮咖啡再上路~ 2014.09.21
2015/08/26 20:23:47瀏覽2091|回應0|推薦4

由瑞士聖莫里茲(St. Moritz)搭乘郵政巴士行走棕櫚快線至瑞士義語區盧加諾(Lugano),

需要四個小時的車程,

沿路青山綠水的景象不斷呈現眼前,

零星的小屋為寧靜的山中增添了些生動的感覺,

山中屋群裡有Hotel以及古老的鐘塔,

郵政巴士上有WIFI方便搭乘的民眾上網,

但是巴士上沒有廁所,

全車程四小時漫長的時間免不了要方便小解一下,

因此得找個地方上廁所小歇一會兒再上路,

經過了兩小時車程後我們來到了這個地方,

這裡是瑞士與義大利的邊界,

行經此處必須將自己的護照帶在身上以備檢查身份之用,

否則可是會被當偷渡客喔~

到這裡只是為了上廁所而已嗎?

嗯~ 那可不喔!

來這裡當然不能錯過義大利道地的義式濃縮咖啡囉~

是的!

我們就是要來這家頗有名氣的咖啡館 【San Lorenzo】喝杯道地的義式濃縮咖啡喔~

廁所小解完,

於座位稍候片刻後,

香濃的義式濃縮咖啡端上來了,

這一杯不到半杯的量,

先端起來聞聞氣味,

咖啡控的我光聞到味道馬上就沉浸於咖啡杯底裡了,

咖啡總是帶給我愉快的心情,

感受的到我的愉悅嗎~

喝了咖啡在此休息了約20分鐘後我們準備上路了,

續繼行駛四小時車程中的後半段,

離開前幫我媽媽拍一張照片作紀念。

行駛義語區路程中發現道路旁的房子慢慢地與瑞士不太一樣了,

越來越有義大利的感覺了,

陽光普照溫和的天氣好舒服啊!

過了義大利與瑞士的邊界時可見美麗的科摩湖(Como),

湖面上浮載著許多船隻,

咖啡喝完後行駛了近一小時後,

我們終於到了瑞士義語區的盧加諾(Lugano)了,

好開心喔~ 我們終於到了~

天氣真好啊~ YA!

下了郵政巴士後看到的風景好美,

好多屋子佇立於山上,

突然讓我想起了台灣的九份,

不過這裡少了點擁擠與吵雜聲,

這天剛好是Sunday星期日,

重視休閒的歐洲人週末大部分店家都會休息,

因此今日走在盧加諾街上冷冷清清的,

許多店家都沒有營業,

整個城好安靜,

先到飯店check in吧~

今日下榻的飯店是這裡,

黃色建築好顯眼,

這應該也是盧加諾的地標吧~

飯店前面是主要道路,

兩旁有許多精品店,

還有不少人正悠閒的享受著下午茶及啤酒時光,

拿了房卡後搭電梯直往房間去,

打開房門後看到房間小小的不大,

但是房間窗外的景象真的令我驚奇,

整個面對盧加諾湖耶~~~

還有陽台與小桌椅,

環山面海~ 喔~ 不~ 這不是海, 這只是湖而已, 歐洲的湖都是那麼大的啊~~~

我媽媽看到這美麗的景色立即坐下來享受一下,

還拿了手機在上網,

看到這麼美的景象我也只好用相機幫媽媽拍下來幫她記錄生活了~ 

盧加諾(Lugano)為瑞士提契諾州(Ticino)最大城鎮,

這個帶有濃郁地中海風的城市不但是瑞士三大金融重鎮之一,

同時也是瑞士的會議、銀行業及商務中心。

在房間裡摸了約半小時後,

我們準備出飯店去看看並熟悉一下這個浪漫又美麗的城市,

漫步於盧加諾沿著湖邊道路行走感受當地人的生活,

然而, 我也在此遇到了盧加諾當地一家子人,

與他們小聊了一會兒,

他們與我的互動也熱絡了起來,

爸爸牽著狗,

媽媽與女兒吃著冰淇淋也與我一起調皮了起來,

我感受到當地人真的很熱情,

當然, 我也向他們表明自己是從台灣來的,

做了一下簡單的國民外交~

女兒還留了我的聯絡方式,

真的好熱情好可愛!

廣場上停放著一輛我熟悉且一看就知道的車,

想不到在這裡是警車耶~

酷!!

徒步逛街邊感受歐洲人週末午後的悠閒生活~

街上有許多攤販店家,

少不了迷人的咖啡館,

冰淇淋店也很受歡迎呢!

盧加諾為瑞士義大利語區的首府,

一個充滿活力的舊城區。

沿著街道上坡行走,

走到山上發現有一個看似歷史悠久的教堂,

這座教堂為聖羅倫佐教堂(Cathedral San Lorenzo),

是盧加諾歷史最為久遠的一座教堂,

教堂最初建於西元9世紀,

經歷了數度整修,

教堂正面則是在西元1517年所修建,

屬於文藝復興時代早期的作品,

羅倫佐為早期羅馬教會教宗西斯篤二世在位期間的七位執事之一,

也負責管理教會財產與周濟窮人,

羅倫佐被火烤的故事非常有名,

西元258年時, 羅倫佐被當時羅馬帝國針對基督徒的迫害中被放置在烤肉架上燻烤殉道而死,

聖羅倫佐教堂紀念的就是被燻烤而殉道的羅倫佐,

知道教堂的歷史後有點淡淡的感傷,

而且很可惜的是~

我們這趟來又遇到教堂內部整修中,

所以無法入內參觀覺得實在是太殘念了,

有聽說教堂內牆上華麗的玫瑰窗與內部收藏大量巴洛克風格壁畫是最值得觀看的,

下次有機會再來我一定要好好仔細參觀。

商業街道上林立著許多精品店,

右下那家冰淇淋店很有名,

我與媽媽當然也沒錯過~

逛了盧加諾的城區與感受歷史後,

深深地被這座帶有悠久歷史與浪漫的藝術與文化的古城給吸引,

同時肚子也開始咕嚕嚕了,

提醒著我用餐時間到了~

今晚我們晚餐就在這家非常有名氣的餐廳享用Ticino州的風味料理吧!

平常星期日是休息不營業的,

但是華友旅遊真的夠力,

餐廳為了我們到來而營業,

與有榮焉呢~

走進餐廳進入地下室,

可以感受到濃濃的義大利氣氛,

餐廳裡的每位人員與老闆講的都是義大利語,

他們都是義大利人喔~

在這裡講英文不太行得通,

餐廳裡有的人員不說英文的,

所以我只能一直跳針似的對他們說: Buno Appetito! 哈哈 XD

不過老闆英文是可通的喔~  ^^

餐廳裡就這葡萄酒牆面最吸引我了啊~ XD

桌面擺設整齊,

不過我發現每個座位都擺了一個似有歷史的碗,

疑...? 這裡人吃飯用碗嗎??

接著Gérard傑哈拿了這瓶酒來到我們面前,

是Ticino州所產的Merlot葡萄酒耶~

Merlot葡萄酒口感濃郁柔順, 是我最喜歡的葡萄酒類,

這點已經很吸引我了,

更因為瑞士的葡萄酒產量非常少,

不夠愛喝葡萄酒的瑞士人自己喝,

因此瑞士的葡萄酒並沒有外銷到瑞士以外的國家,

所以一般來說很少有機會可以喝到瑞士的葡萄酒,

毫無疑慮的讓我更想要喝這瓶葡萄酒~

剛剛看到每個座位都擺了一個不小的碗,

以為是吃飯用的,

結果並不是,

原來用碗喝葡萄酒是Ticino州這地方特別的風俗民情,

這樣如此豪邁喝葡萄酒的方式我之前還不曾見過呢~

跟著一起入境隨俗就是了~ 乾杯!

晚餐是歐洲三道式,

主食為義大利道地米蘭燴飯以及燉牛脛,

還有生菜沙拉以及手工提拉米蘇。

米蘭燴飯其實就是燉飯,

燴飯美味的汁透進米粒裡真的好美味,

帶點硬硬的米心是義大利道地的吃法,

燉牛脛肉質紮實又軟嫩適中好彈牙,

一口肉一口葡萄酒真的好享受喔~

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又身處異地感覺特別地好吃,

不一會兒吃光光了~ 好飽啊~ 嗝~

今晚真是個美好的夜晚!

義大利語 Buon Appetito!

用餐愉快~

飽餐一頓後,

開心地邊聊天邊漫步回飯店,

夜裡的盧加諾感覺與白天截然不同,

街道上人少了車也少了,

明亮的燈光為這個古城佈滿了寧靜祥和的氣息,

我萬萬想不到回飯店房間的陽台可以看到如此的夜景,

燈火闌珊地點綴著黑暗的山背,

山腰上彈起了一抹明亮的上弦月,

月光照映在靜止不動猶如一面鏡子般的盧加諾湖面上,

魔鏡, 正指引著準備入睡的我進入美好的夢鄉~

 晚安~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OceanAngel&aid=21256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