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漫遊鐵路之旅】Day 4 Part 2 翻山越嶺我們終於來到策馬特 Zermatt~ 體驗山居的日子 2014.09.22
2016/02/23 23:33:05瀏覽2945|回應2|推薦14

快樂三小時冰河特快車的車程結束後,

我們來到了瑞士的山中小鎮- Zermatt策馬特。

抵達後一下車走出車外,

頓時間覺得空氣好清新感覺好舒服,

四周木造房屋整齊排列,

人群來來往往漫步於乾淨的街道上,

一夥人帶著發現新大陸的心情開始步入這個無煙城鎮,

往我們即將下榻的飯店方向前行。

小鎮街道上充滿了各國觀光客,

這裡是瑞士相當著名的景點,

也是登山人士最喜歡來挑戰的聖地,

策馬特~ 我終於來了!

瑞士的鐘錶世界聞名,

這裡到處可見名錶店也不稀奇,

雖然時間已經是下午了,

但陽光仍然刺眼,

今天的天氣真的非常好,

從天空上的雲就能看出來了,

太陽照射穿透雲朵,

一旁隱約可見的是雄偉高聳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

來策馬特的目地為的就是一睹馬特洪峰的雄偉與壯觀,

前往飯店的道路越走越高,

腳步也越來越重,

馬特洪峰的景象看似離我們好近也越來越明顯。

我們以為飯店是前方這家,

一經確認才知道不是這個飯店,

所以... 我們繼續走~

跨越平交道時,

列車剛好經過,

列車行走於軌道發出的聲音為這個寧靜的山中小鎮增添了些許熱鬧的氣氛,

列車行駛發出的聲音與規律的節奏似乎正告訴著我們,

來到策馬特這個美麗的小鎮要放緩腳步用心感受這裡的生活,

列車經過後,

鐵道周遭恢復一如往常的寧靜,

綠意盎然的景象,

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環境,

爬過無數的斜坡,

還沒到...

繼續努力走吧~

回頭一看馬特洪峰覺得一旁的雲向正在冒著煙似的,

多了點神秘的感覺,

像披著薄紗的姑娘似的。

在這裡無論眼睛望向哪處,

視覺神經接收到的景象都是美麗動人且珍貴的,

單眼相機忙碌的很,

停止不了拍攝的動作,

就怕眼前的美景不小心錯過了。

走到山的高處,

看到密密麻麻的木屋群,

怎麼看都比水泥屋與鐵皮屋更美觀舒適,

一致性看起來好整齊,

終於我們看到了要下榻的飯店,

CHALET HOTEL SCHÖNEGG木屋飯店,

這個飯店為策馬特最高的飯店,

聽說是可以在房間窗外或陽台就能目睹馬特洪峰的光彩,

也因為這樣,

這個飯店並不容易入住,

我們真的非常幸運要在這裡連住兩夜,

光看陽台的花就覺得好美,

我想我會因為這個飯店而變優雅,

因為環境造就一個人~ 哈

回頭看到馬特洪峰更清楚了,

雖然是背著光,

但是尖尖的三角形樣看得很明顯,

這讓我想起了瑞士三角巧克力,

然而瑞士三角巧克力真的就是以馬特洪峰的樣子設計圖騰,

果然名不虛傳呢!

飯店外圍民宅建築木屋都好美,

四周都是直立的樹群,

環境要好、空氣要好, 樹是非常重要的! 非常重要的! 非常重要的! (某些建商只顧把樹砍光光蓋水泥屋~ 真悲哀~)

人生第一次來到此地此飯店,

與媽媽一起拍照留戀,

記錄我們來到此地,

也留下美好回憶。

唉呦~ 陽光好刺眼呢~ 人家的太陽眼鏡放在包包裡呢! ^^

飯店裡的酒吧,

下午時段沒有營業,

午後金黃色的陽光照射在桌椅上顯得格外亮眼。

飯店工作人員看到我拿著相機,

非常自然地向我揮手微笑,

我知道他想要我幫他照相。

飯店櫃檯,

櫃台人員是一個非常漂亮的高挑美女,

有機會去的人可以去看看到底有多美,

飯店等候休息區,

等候了一會兒,

我們終於拿到了房間鑰匙,

這個鑰匙很有重量,

因為是全銅打造的,

真特別,

因為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鑰匙。

房間裡燈光明亮,

房間內的空間也很大,

舒適的雙人床, 沙發, 小茶几都有,

還有一個寬廣的陽台,

少不了電視,

將窗簾打開時有點驚喜,

不~ 是非常之驚喜!

因為眼前的景色是如此的美麗動人!!!

另一邊的景色,

真的是可以在房間內看到馬特洪峰耶~~~ 開心 ^^

陽台外還擺放著小桌子與兩張躺椅,

媽媽想小歇一下,

於是悠哉地坐在小躺椅上滑著手機拍下眼前看到的美景,

這幾天跟著到處走也辛苦媽媽了,

但是有媽媽在身邊一起旅行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太陽漸漸緩慢地躲到山的背後去了,

但似乎沒有影響到我欣賞美景的興致,

陽台旁邊紅白花顯現出活潑的氣息,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就是形容這景象。

飯店餐廳有360度景觀,

無論用餐時就座何處,

美景讓您一覽無遺。

擺放好行李也參觀完飯店後,

我們準備在小鎮裡探個究竟,

出發去逛逛並熟悉路線,

飯店的電梯搭到最底,

我們到了飯店的地道,

接著走過黑暗的地道後出來才發現,

剛才我們繞過山頭走那麼久的時間真的是白費了,

其實飯店就在我們下車的策馬特車站左邊而已......

我們竟然沒看到還繞了那麼大圈,

是不是很阿呆... ~"~

幫媽媽拍個照,

媽媽後方是隊友熊熊與丫丫,

就用他們小倆口當背景吧! 哈哈

奔跑中的媽媽,

看著媽媽還能這樣奔跑其實心裡很開心,

媽媽啊~ 您得好好把您的腳顧好喔~

因為我還要帶你去很多國家很多地方跑跑喔~

明天一大早清晨我要等待並拍攝馬特洪峰黃金日出,

所以先來勘查地形,

這裡就是我選定要拍攝馬特洪峰黃金日出的地點了!

德語Einen schönen,

中文為美好的一天。

策馬特為無煙小鎮,

所以這裡的所有車子只允許電動車行駛,

這裡完全看不到汽車排放的廢氣黑煙 (空氣汙染國家可以參考一下),

也難怪這裡的空氣呼吸起來是如此的乾淨清新。

道路如此的整潔,

喔~ 好乾淨啊!

這裡是登山客最愛來挑戰的地方,

所以看的到有名登山用品的廣告,

河川也好乾淨喔!

河裡面還有很多魚,

不想看見魚都不行。

在這裡走到哪都看的到馬特洪峰對著你微笑,

請加點想像力。

看到這個地標又多了新知,

原來策馬特與日本京都是友好城市。

策馬特, 到此一遊!

莊嚴的教堂。

這款巧克力為策馬特最具代表性的巧克力,

傑哈送了我一盒,

巧克力包覆著濃濃奶香,

真的非常好吃!

逛了一大圈後,

我們準備去晚餐。

瑞士有名的Swatch,

但是不見得在瑞士買會比較便宜喔~

策馬特的麥當勞。

這是我們明天要上山的車站。

今日晚餐我們前來品嘗道地的瓦萊州風味料理,

第一道為風乾牛肉,

風乾牛肉搭黑麥麵包,

是這裡道地的吃法。

當晚我們喝著只有在這裡才能喝到的葡萄汁,

這葡萄汁還真的是我有生以來喝到最好喝的葡萄汁了!

過了這裡就喝不到了。

第二道 軟刮起司,

愛起司的我看到這盤來食慾馬上大開,

這個拌一拌熱熱的吃好好吃喔~

第三道 薯餅,

瑞士人的主食為起司,

所以道地的瑞士飲食餐餐多為起司,

第四道是披薩,

又是起司喔~ ^^

傑哈自己掏腰包請的。

大家開心用餐不忘舉杯敬我們辛苦的領隊傑哈,

謝謝他的用心帶領著我們,

接下來還有幾天也要辛苦他了,

乾杯! Prost!

結束了愉快的晚餐後,

大家各自散去,

有的回飯店,

有的繼續夜遊策馬特,

我與媽媽散步回飯店的路上看到了商店櫥窗裡的小吊飾,

是可愛的黑面羊耶!

黑面羊是瑞士策馬特這裡特有的羊種,

我們還沒看到真正的黑面羊,

希望明天可以看到,

回去飯店梳洗完得早點睡覺,

明天一大清早五點,

我與隊友就要出門前往去選定的地點拍攝馬特洪峰有名的黃金日出,

所以也就是要在五點之前起床梳洗完畢,

準備好相機然後出門,

所以...... 晚安囉!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OceanAngel&aid=39992441

 回應文章

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4 20:42

很精采的部落格 !

 年紀輕輕就去過哪麼多處美麗的國度 , 真令人羨慕 !

藍色天空下的向日葵(BlueSkyOceanAngel) 於 2016-03-29 14:49 回覆:
謝謝您喜歡, 我會更努力寫下我的旅程分享給大家! 羞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11:07

光看照片就覺得是愉快精采的一天!!

感謝分享~

藍色天空下的向日葵(BlueSkyOceanAngel) 於 2016-02-24 23:15 回覆:

看到您的留言很開心, 我會努力多分享我看的到美景, 敬請期待!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