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漫遊鐵路之旅】Day 4 Part 1 前往貝林佐納 (Bellinzona)~ 瑞士最具義大利風情的古城 2014.09.22
2015/12/17 17:44:16瀏覽1795|回應0|推薦4

瑞士行的第四天,

就在清晨日出尚未出現開始,

天未亮,

窗外的景色依舊迷人,

太陽緩緩地從山背升起中,

湖面波光粼粼地跳躍抖舞著,

陽光照耀著大地也帶來無限生機與活力,

美好的一天就在此刻開始了,

我房間的窗外有一面被陽光照射顯得格外鮮艷美麗的瑞士國旗,

離開房間下樓後看到飯店裡面有個隱密的電話間,

古色古香的掛鐘提醒著我們一日之計在於晨,

而早晨最重要的就是早餐,

我們準備要用早餐了。

坐在這裡用餐邊欣賞風景感覺很舒適,

那就坐在這裡吧!

美好又營養的早餐是一天活力的開始,

早餐中我少不了咖啡~

這樣一餐帶來的滿足感無價。

橘紅色的雞蛋真的好特別,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瑞士氣候乾燥從我的手就看的出來了。

好大的南瓜就這麼擺在桌子上,

似乎是告訴著大家萬聖節快到了,

跟南瓜比起來我媽媽的臉好小一個,

媽媽臉上的笑容是在開心什麼我也不曉得,

但是不管她為什麼而笑,

只要媽媽開心就好了!

秋季的歐洲太陽上升緩慢,

用完餐已經七點多快八點了,

太陽還是在山頭上而已,

盧加諾的街上開始出現車潮與人潮,

一天開始進行著,

這裡的步調緩慢,

讓正在旅行中的我覺得好舒服,

慢慢地走著享受著慢活的生活是最幸福不過的生活態度了。

我們站在這裡感受溫暖的太陽並等候公車的到來。

媽媽這張照片挺美麗,

我們一起總被說是姊妹,

我們的確像姊妹一樣到哪都可以一起也無所不談。

墨鏡三兄妹等候公車中,

左邊是隊友丫丫, 中間是領隊傑哈, 右邊是我。

開上公車我們離開了盧加諾,

出發前往瑞士義語區的貝林佐納(Bellinzona),

貝林佐納(Bellinzona)是瑞士最具義大利風情的小城,

也是提契諾州(Ticino)的首府。

瑞士最多可見的生鮮量販超市除了COOP之外, 就是MIGROS了。

另外, 我發現在瑞士的狗好像都不會亂吠,

這幾天看下來發現瑞士的狗很乖,

可以說是走氣質路線吧!

主人帶著牠們在街上走,

牠們完全不會對人叫,

當然這跟教養有關係,

觀察下來發現瑞士人把自己的寵物都當人ㄧ樣相處,

非常尊重自己養的寵物,

難怪與寵物的互動會如此的好,

讓我覺得狗狗貓貓在瑞士真的好幸福喔!

壯觀雄偉的貝林佐納城由三座保持完好的瑞士中世紀城堡組成的,

看似一艘船樣,

聯合國教科文教組織將貝林佐納列為世界遺產古城,

這個古城相當老舊,

看起來歷史相當悠久了。

古城在中世紀時目的為防禦之用,

而今為世人喜歡到訪觀光的重要景點,

整個城市依山環抱而建,

站在古城高處窗口看過去,

我看到了密密麻麻卻不失整齊的房子,

古城的每一塊磚石都帶有時間的經歷與歲月的痕跡,

這裡外國遊客好多,

其他歐洲國家的遊客處處可見,

我好像忘了我自己也是外國遊客似的。

我很慶幸自己也來到了此地,

於是開心的跳躍了起來。

同行的他們也好開心喔!

進入古城後,

從古城窗口看出去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景色,

感覺自己好像犯人被關著一樣耶~

這張叫做狹縫裡生存,

狹縫裡偷窺應該比較貼切吧 ~"~

當我爬到最高點時,

驀然回首往下看,

才知道自己爬的這麼高了,

整個樓梯是中空的,

懼高的人應該會很害怕,

不過還好我沒有懼高症,

補上我的腳來一張吧!

蜜月中的小倆口,

被我偷拍這張也挺有感覺的,

好吧~ 我就當你們蜜月的攝影師好了,良心價 一張五百就好了 ~"~

油綠整齊的草皮真的好美,

陽光刺眼好在我有戴太陽眼鏡,

在歐洲真的少不了太陽眼鏡。

走完古城內部後,

開始參觀古城外圍,

鴿子輕緩地步向我來,

而且越走越靠近我,

感覺的出牠一點也不怕我。

悠閒地躺在這塊大石頭上休息一下,

我閉上了雙眼用心感受一下周邊鳥語花香與和風煦煦的情境,

頓時心就這麼寧靜了下來,

還差一點睡著了。

我總是喜歡幫媽媽拍照,

但是我的媽媽並不是很喜歡拍照,

而我也總是對媽媽說,

人要趁體力好的時候到遠的地方多走走看看,

去過的地方不要錯過拍照留念,

回憶能夠串連,

人最珍貴的就是回憶,

別錯過了這麼好的時機,

後來媽媽都願意讓我為她拍照了。

瑞士國旗在藍天白雲與青山綠水中飄揚,

我為了拍下這個畫面,

單眼相機連續拍了幾十張,

加上一定要拍到的決心,

才拍到這張藍天白雲飄揚中的瑞士國旗,

我常想古時候的人到底是如何建造這麼大的城,

在工具與設備不如現今的時期,

這也讓我瞭解到古代人的智慧是多麼的令人驚呼。

走到哪都要到此一遊拍個照,

媽媽來一張吧!

媽媽拍完後我自己也來一張。

在歐洲隨處可見教堂,

每個教堂都有著屬於自己的歷史與故事。

我們準備離開古城,

步行前往城中心去,

抬頭一看處處是葡萄樹,

葡萄樹上結著成熟的果實,

葡萄成熟時就是製葡萄酒的好時機了。

這裡的住家環境真好,

住在這裡的人好幸福。

重機也不少。

邊走邊玩的他們,

我用鏡頭捕捉下他們開心且最自然的那一刻,

成為了回憶,

進而轉變為永恆。

今天中午我們就簡單的吃個口袋餅當午餐吧!

城中心的街景,

帶點寧靜的氣息,

一轉過身回頭的我也被拍了照,

教堂古老的木造門,

讓我想起了小時候童話故事裡的情境。

歐洲國家處處可見古老的噴水池,

在瑞士隨時可見推著嬰兒娃娃車的男性,

其實如果有常到歐洲就會發現,

在歐洲國家這樣的景時時看的見並不稀奇,

兩性平等的歐洲國家很多是爸爸在帶孩子的。

逛累時可以找個咖啡店休息一下,

各式各樣點心輕食你要哪一種呢?

吃塊Schokoladenkuchen 巧克力蛋糕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休息夠了準備搭乘瑞士國鐵離開貝林佐那這個歷史悠久的古城,

前往下一站- Andermatt 安德瑪特。

瑞士國鐵站的牌是挺特別的,

一個瑞士國鐵為什麼有三種簡碼,

其實這個我一開始也很好奇,

後來經傑哈解說後才知道,

因為瑞士這個國家裡主要有德語、法語以及義大利語三種語系,

因此才有三種簡碼出現,

SBB為德語簡稱,

CFF為法語簡稱,

FFS為義語簡稱,

真的很有趣。

瑞士國鐵列車裡乾乾淨淨的好舒適,

蜜月中的隊友熊熊與丫丫手牽手小瞇一下。

瑞士人說話都小小聲的,

當我們坐在車廂內時只有聽到列車行駛的齒軌聲,

此時我依舊捨不得閉上雙眼,

用最珍貴的相機~ 眼睛來欣賞所有景色。

傑哈告訴我,

最珍貴的相機是眼睛,

我說,

最永恆美好的是回憶。

這個是傳說中的魔鬼橋,

建築造型很特別的一座橋。

終於我們到了Andermatt 安德瑪特了,

來到Andermatt 安德瑪特這裡為的是轉車,

這個下午我們將在此搭乘冰河特快車前往瑞士最令我們期待的策馬特。

郵政巴士離開的背影,

想到郵政巴士的喇叭鳴聲是號角響起的聲音覺得既特別又可愛。

車站旁的房屋建築特別又具設計感,

候車時還可以選擇點杯咖啡坐在車站外露天咖啡座,

輕鬆自在地曬曬太陽與欣賞美妙的大自然景色。

Glacier Express 傳說中的冰河特快車來囉~

車廂連車頂都透明,

視野很好喔!

同車好多日本遊客,

他們安安靜靜的坐在車內等候發車,

我想他們應該都是要去策馬特的遊客吧!

冰河特快車全程共有291公里長,

沿途路線行經萊茵河、隆河、茵河的發源地,

沿途的景色變化極大,

高原、峭壁、峽谷、森林、牧場、小鎮全部一覽無遺,

冰河特快車其實速度並不快,

以時速每小時40公里行駛,

為全世界行駛最慢的列車,

應該叫做冰河慢車才對!

若全程路程要行駛完所需時間為八小時,

但由於我們是從安德瑪特搭車到策馬特,

所以我們搭車時間所需為三小時,

時間不短,

那麼就開始來享受這珍貴的三小時吧!

冰河特快車發車後,

我看到了處處為山的青綠景色,

看到了鐵路, 小鎮, 還有教堂,

看到了瑞士軍人,

看到了生動可愛的廣告看板,

看到了綠油油的平原與廣大的藍天白雲,

多到數不完的山,

看著看著,

接著看到了我媽媽與我們華友的領隊傑哈,

蜜月中的隊友正凝視著窗外美景,

此刻好悠閒。

每個人的單眼拿在手上捨不得放下,

就怕錯過了美麗的景色,

認真拍照中的媽媽與隊友熊熊,

在冰河快車上還能點餐喔!

輕鬆之餘我來喝點瑞士啤酒好了~

童話故事裡的木屋群,

讓我想起了阿爾卑斯山中少女的故事,

小蓮你在哪裡啊~

望著美麗的景色,

放鬆心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

這三小時的時間裡輕聲細語的歡笑不斷,

心情更是充滿著興奮與期待,

因為下一站我就到達了這次旅遊最期待的城鎮- Zermatt 策馬特。

策馬特是怎麼樣的一個城鎮呢?!

讓我們繼續期待並看下去~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OceanAngel&aid=2883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