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漫遊鐵路之旅】Day 5 策馬特 Zermatt 的一天, 感動的時刻, 就從黃金日出開始~ 2014.09.23
2016/03/29 13:59:51瀏覽3586|回應0|推薦4

清晨四點時刻,

手機鬧鈴準時響起,

喚起尚未清醒的大腦,

室外的溫度只有零度,

躲在被子裡好溫暖真的很不想起身,

外面天色仍舊黑暗,

沒睡飽覺得實在是好睏啊...

但心有一股毅力告訴自己, 千里迢迢來到這裡為的不就是鼎鼎有名的馬特洪峰黃金日出嗎?!

憑著這股勁,

讓我不畏零度氣溫起身梳洗換裝,

帶著疲憊的身軀在零度的氣溫裡,

徒步準備去拍攝馬特洪峰黃金日出。

天色黑暗,

小鎮上安靜無聲,

唯獨聽見我們步行聲,

伴隨著的是河川潺湲的水流聲。

想目睹馬特洪峰黃金日出風采,

一定得早起才能一睹黃金日出的美,

相機腳架就定位後,

耐心的等待著太陽上升,

等待同時並欣賞著每分每秒緩緩變化的景象。

在太陽尚未照映時,

鏡頭拉近拍馬特洪峰,

可以明顯得看到馬特洪峰宛如披覆著一層雪白的糖衣,

隨著太陽緩緩上升,

陽光照映在馬特洪峰上,

馬特洪峰開始散發出金色的光芒,

慢慢地變化中,

馬特洪峰最頂端開始出現如火般的光芒,

陽光照射移動,

此時的馬特洪峰頂端呈現金黃色,

觸動人心的景象,

只能用感動來形容,

最後整座山被陽光照射宛如黃金般閃閃發亮,

馬特洪峰黃金日出名不虛傳,

這麼遠來到這裡為的就是目睹這分秒時刻都珍貴的光彩,

雖然沒睡飽顯得疲倦,

在零度寒冷的氣溫裡為了拍攝黃金日出手凍僵了也好疼,

參與了這整個過程目睹了這珍貴的景象後,

只能說一切真的非常的值得,

馬特洪峰黃金日出,

這美麗的奇景將跟隨著我永存我心!

策馬特這裡空氣清新,

可愛的羊兒靜悄悄地坐在山坡油綠的草皮上,

也許在睡覺也許正休息著,

隻身窩坐於草皮上顯得特別可愛。

一旁有數隻羊兒,

看到我們靠近完全不理會我們,

怡然自得地吃著帶著高山露水的綠草,

當靠近時才發現..

這羊兒怎麼這麼特別~ 黑臉來的...

原來這是瑞士策馬特這裡特有的羊種,

叫做黑面羊,

不是黑面蔡喔... XD

腳也是黑的好像穿上鞋似的,

這隻羊兒還沒被剃毛,

身上的毛看起來好厚重喔~

臉這麼黑,

黑到我都看不到牠的眼睛在哪裡了~

羊兒盯著我看,

我也盯著羊兒看,

彼此互看牠看的到我眼睛,

而我卻看不到牠的眼睛,

是不是有點不公平啊~~~ XD

嘴裡還咬著綠葉,

這黑面羊兒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呢?!

享用過飯店提供的美味早餐後,

接著徒步前往車站,

準備搭景觀列車上山去高納葛拉特 Gornergrat 來趟馬特洪峰全景之旅。

進車站看到一隻大羊兒,

這隻羊兒名叫Wolli.. 是策馬特的吉祥物,

Wolli手裡拿著 Gornergrat 3089m的牌子..

沒錯! 我們的確是要上海拔三千零八十九公尺高的山上去!

景觀列車依著馬特洪峰環繞而行,

搭乘列車的全程都可以看到馬特洪峰近在眼前。

馬特洪峰環抱著山下群聚著木屋群。

度蜜月的熊熊與丫丫。

瑞士三角巧克力。

瑞士鐵路工程非常厲害,

從這鐵路行經的延長隧道即可得知。

大家搭列車時的表情好像是在表達: 哇~ 好美啊~~~

媽媽也是。

列車節節登高,

馬特洪峰伴隨在旁似乎伸手可及。

宛如明鏡的水池。

和煦的太陽帶給我們溫暖,

與聖伯納犬合影留念,

2014年還可以與聖伯納合影,

但是現在已經被禁止了,

所以這照片對我來說是很珍貴的!

聖伯納犬聰明溫馴,

是瑞士的救難犬。

與馬特洪峰合影。

站在高崗上感覺好瀟灑!

馬特洪峰。

登頂後眼前的景象是綿延的阿爾卑斯山脈,

羅莎峰與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山峰群,

望遠鏡讓我將美麗的山景看得更仔細,

雄偉的冰河,

美麗的景象震撼我心!

與媽媽在冰河合影,

永恆的回憶。

山上非常熱門的三星級景觀旅館,

聽說在夜裡可以看到滿天星空的景象,

所以房間總是客滿不好訂。

站在高峰上但我只欣賞不唱伊呀黑~

世界上的冰河因氣候暖化而逐漸消失中,

留影紀念。

蜜月愉快,

希望你們有個馬特洪峰寶寶吧!

希望未來我們還能再一起來此。

旅館戶外座位坐了好多人,

大家都在享受美景與日曬,

歐洲人很珍惜陽光,

只要有陽光都會把握曬太陽的時刻。

瑞士人友善有禮貌,

源自於瑞士人的生活水平與素質皆高。

在登頂高納葛拉特欣賞了山頂的美景後,

接下來就是健行的開始,

於Riffelsee下車後,

開始了漫長的健行之旅。

健行中的一行人。

健行目的就是要深入瞭解也更親近環境,

傳說中的馬特洪峰三角倒影就這麼的在我眼前出現了!

母親看到這美麗的景象非常開心,

馬特洪峰伸手可觸。

我的手碰到峰頂了,

水清澈到水裡的魚一覽無遺,

馬特洪峰三角倒影讓人為之驚奇!

眼裡的馬特洪峰,

又見Wolli..

看起來好像在自拍的Wolli...

說再見的時刻,

我用相機留下了這美麗的景象,

Wolli似乎在對我說: 下次再見!


這張照片是故意這麼拍的,

可以看得出我是想要拍下後面的明信片,

在瑞士搭乘列車時,

靜靜的看著窗外是種寧靜與放鬆的享受。

午餐就來吃個當地有名的香腸伯吧~

人很多生意好到要排隊。

結果不是香腸伯,

而是年輕帥哥,

我拍他似乎很開心地笑著。

香腸帥哥失業了~ 因為我來搶他工作!

這是當地美味料理,

有人說很貴, 有人說很鹹, 我倒是覺得好吃!

出去旅遊時,

我抱持著融入當地人生活的態度,

用心去感受一切,

所以我看到的世界永遠是最美的!

看到瑞士草莓, 草莓控的我怎麼可能錯過呢!

草莓顆顆鮮豔,

這裡的草莓與日本一樣,

不用洗就可以吃了,

草莓味道非常的香,

聞起來甜甜的感覺,

吃下它甜上了心頭,

嘴角也上揚了。

晚餐一樣是三道式,

先來點麵包,

瑞士人與大部份歐洲人一樣主食是麵包,

餐餐少不了麵包。

沙拉是主要的蔬菜餐食,

今晚主餐是高山鱒魚,

海鮮少不了白酒來助興,

瑞士的葡萄酒珍貴,

所以要好好品嚐,

高山鱒魚來囉~

新鮮的活鱒魚料理,

搭配馬鈴薯塊與檸檬調味,

襯托出魚肉的鮮美,

這杯啤酒是餐廳老闆看我太可愛了請我喝的喔~ free~~~

最後用這杯冰淇淋來結束這美好的一天,

並期待明日的開始!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kyOceanAngel&aid=50429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