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阿拉斯加的長毛牛牧場和冰河
2013/05/29 22:00:30瀏覽384|回應0|推薦3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阿拉斯加的長毛牛牧場和冰河

蓮生活佛盧勝彥長毛牛牧場,佔地非常遼闊,高原地區,青色山脈

蓮生活佛盧勝彥臥者樂自臥。行者樂自行。食草樂食草。低吟樂低吟。

蓮生活佛盧勝彥 天蒼蒼。地茫茫。風吹草木見牛羊。

蓮生活佛盧勝彥:「阿拉斯加」的地靈是渾厚的,

山嶺原野是自然的風貌,河湖特別的多。。。

蓮生活佛盧勝彥:山高矗,懸崖處處,一路前行,人煙稀少,幅員遼闊。

  每位弟子心曠神怡。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084【煙水碧雲間(二)】

我們去看「牛」》

  我們在第二天(星期日)的清晨早上,出發北上先參觀Wasllla長毛牛牧場(Musk Ox Farm)

  有人問:「今天我們做什麼?」在未出發前。

  我答:「我們去看牛。」

  「看牛,牛有什麼好看?」

  「此牛非比尋常,可能是道教李老君出涵谷關所騎的青牛吧!」

  果然非比尋常,長毛牛的特徵如下:

  長毛牛一出生,就有十八磅重。

  一出生四十五分鐘,就可走路。

  長毛牛的正常體重八百磅。

  長毛牛因「長毛」而得名,其毛價值非凡,是昂貴的毛製品。

  疏一次毛的時間是三小時。

  剪一次毛,約四磅重。

  「長毛牛」原來是蘇聯的移民,在冰天雪地之中,後來移居阿拉斯加,由於長毛牛非常有價,狩獵的人很多,數目漸少,問前已被列為保護的動物之一,小牛一出生,人們就餵以大桶裝的牛乳。

  「長毛牛」有一個禁忌,人們的雙眼不可平視牠的雙眼,牠會以為你向牠挑戰,牠會用角(大白彎曲的牛角),向你俯衝,這是非常危險的。

  「長毛牛」互相會格鬥,都是在爭伴侶的時候。

  「長毛牛」的長相,遠望像一堆高出的土堆,近看,牛鼻子甚大,牛眼深邃,雙角曲捲,牛嘴白齒,渾身長毛拖地。

  有人以為,這種牛可能同青康藏高原的「犀牛」是同一種族,是耶,非耶,不得而知。

  長毛牛牧場,佔地非常遼闊,高原地區,青色山脈,天上成渾圓的藍,連一片雲都沒有,使我想起:

  天蒼蒼。

  地茫茫。

  風吹草木見牛羊。

  我自己寫一偈,記之:

  我見長毛牛。

  個個身體壯。

  臥者樂自臥。

  行者樂自行。

  食草樂食草。

  低吟樂低吟。

  如果相爭鬥。

  情侶分不平。

  我想起佛經上的話,一般動物,在輪迴之中,均是「情欲重」,情欲重的會輪迴成毛群走獸。

  淫習交接的貪愛者,因宿世淫欲旺盛,喜歡求歡樂,而欲求此歡樂,不能達目地時,就容易起「爭鬥」,這是動物的心性了。

  「長毛牛」正是如此。

  我在當時,對一位弟子說:「密宗的觀想法,是常思念如來,如此才不妄想,久久自得戒意清淨,又得威儀俱足。諸根不錯,信意不亂,常常保持道心不減,苦樂不以為意,到了意不忘失的時候,淨土就出現在前。由觀想本尊的無厭息,得到即身成佛。」

  弟子問:「如何度眾生?」

  我答:「安住律儀、安住慈心、安住悲心、安住喜心、安住捨心,就可以度眾生。」

  「何以輪迴為長毛牛?」

  「長毛牛因為其心思浮動,故如多巴之煩惱輕飄。又其心愚糊塗故毛長因而下墮。因其好色,任性而妄為,故而長其觸角。因其懶散無進取心,所以成為龐大的牛體。由於其失去正念,所以成為走獸。這是長毛牛的因緣。」我答。

  「長毛牛也是在還債嗎?」

  「正是。」我說:「前世放逸,今世當然要還。」

  「看了長毛牛,給我們有了警惕,我們要避免什麼?」

  「避十惡。」我答:「也就是殺、盜、淫、妄、惡口、兩舌、綺語、貪欲、瞋恚、邪見。」

  離開了「長毛牧場」,我們再前往Matanuska冰河郊遊,很多位弟子上了冰河,我們一齊在冰河公園野餐。

  佛青爬上冰河。

  佛奇爬得最快最遠。

  「阿拉斯加」的地靈是渾厚的,山嶺原野是自然的風貌,河湖特別的多,原始森林尚未開發,山高矗,懸崖處處,一路前行,人煙稀少,幅員遼闊。

  每位弟子心曠神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69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