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桂林蘆笛岩
2013/06/02 15:42:51瀏覽428|回應0|推薦4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桂林蘆笛岩

蓮生活佛盧勝彥水晶宮的景觀相當大,洞內有水池,水池的水面映著頂上的石筍、石幔,形成上下相映輝,分不出何者是景,何者是影,人置其中,疑是夢幻。

蓮生活佛盧勝彥看過的高峽飛瀑

蓮生活佛盧勝彥看到了獅嶺朝霞

蓮生活佛盧勝彥:「自然界的藝術,是欣賞不盡的。」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16【黃河水長流】

《蘆笛岩洞可修行》

  一九九五年九月十九日上午十時,我們遊覽了位於桂林西北部的蘆笛岩,這是一個隱藏在桃花江右岸的瑰麗岩洞。

  正當我想,這岩洞為何取名︰「蘆笛」﹖

  原來洞口附近長著一種蘆草,只要製成笛子,在洞內吹奏起聲音,特別優美動聽,這岩洞因此取名「蘆笛岩」了。

  蘆笛岩是典型的岩溶洞穴,以玲瓏巧俏,奇幻多姿著稱。在洞中由鐘乳石、石筍、石柱、石幔、石花組成各種奇妙的景觀,一一給取名,有

  「塔松傲雪」、「蘑菇山」、「雙柱擎天」、「盤龍寶塔」、「紅羅幔帳」、「高峽飛瀑」、「獅嶺朝霞」、「雄獅送客」、「瓜菜豐收」、「童子觀音」、「孫悟空大鬧水晶宮」....。

  蘆笛岩形成距今已有六十萬年以上,整個岩洞深二百四十公尺,遊程約五百公尺,洞內岩道曲折深邃。

  蘆笛岩入口狹小,但,裏面腹地廣大,有的大得像一座電影院。

  水晶宮的景觀相當大,洞內有水池,水池的水面映著頂上的石筍、石幔,形成上下相映輝,分不出何者是景,何者是影,人置其中,疑是夢幻。

  我們每走一景,均嘆為觀止,共有三十多景,處處虛幻、神奇,真的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我

  「自然界的藝術,是欣賞不盡的。」

  蓮香上師

  「比日本的秋風洞還要美。」

  我注意到蘆笛岩洞內,還有許許多多的支洞,我相信裏面另有一番天地,地氣也足。

  「這些旁洞﹖」

  「尚未開發,禁止通行!」

  我突然之間,異想天開,假如我們能夠在旁洞中閉關修行,該有多好。

  洞中溫度常年維持在十九至廿度之間,空氣也甚流通,沒有污濁之感。

  只要有侍者每日送上食物。

  渴有水飲。

  如此禪定三載。

  可以白日飛昇。

  我覺得,桂林的地靈甚厚,有些岩洞真的可以閉關潛修,修證果位之後,這些洞天府地也可以揚名天下,成為密教三十六洞天,七十二府地。

  像密教的祖師爺,蓮華生大士或米勒日巴,他們從前修行的岩洞,至今也供人參觀頂禮,這都是很有紀念性質的靈山寶地。

  我

  「我們找個岩洞潛修。」

  大家叫了

  「贊成。」

  我

  「不過,大家都擠一個岩洞,保證修不成!」

  大家笑了。

  有一位弟子

  「只一個人修,太寂寞,尤其,尤其,我怕鬼。」

  說得大家笑得好開心。

  我們在桂林,除了遊漓江,看蘆笛岩,還有去七星公園、南溪公園,陽朔。

  晚上去看「魚鷹捕魚」。

  我們由上海經東京轉飛機回美國西雅圖。

  此行,我自覺收穫非常豐盛,我衷心感謝佛菩薩的護持,衷心感謝所有的人。

  中國大陸,要走的地方還很多,我期待著,另一回合的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708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