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40冊《打開寶庫之門——盧勝彥的祕密口訣》5月出版!
2014/05/09 17:56:00瀏覽662|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第240

《打開寶庫之門——盧勝彥的祕密口訣》

明師心要的傳授;佛法精華的顯化,殊勝密意的指歸 

這本書不是長篇大論的理論,我只是想把自己的修行心得,用最簡單的語言,說了出來而已。去其枝枝葉葉,直達真實心意。

~蓮生活佛


打開寶庫之門(序)

 

在這本書裡,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我就是這本書裡的男主角,我就是寶庫。

為什麼是寶庫?我告訴大家幾個原因:

其一:

我是天賦。

當我的天眼打開了,我看見自己原來是「蓮花童子」,又到了「摩訶雙蓮池」,那是蓮花童子的淨土。

我寫偈:

法身原在天外天,

古塔舍利卻在前;

只為人間大事業,

化身僧人且流連。

蓮花童子是誰?是蓮花手菩薩、項光童子、寶意童子、寶上童子、白蓮花王、大白蓮花童子……。

是「華光自在佛」。

由於有這種天賦,所以我是寶庫。

其二:

我是相應者。

我具備了修行的緣分,修「資糧道」、修「加行道」、修「見道」、修「真道」、修「究竟道」。

密教修「生起次第」圓滿。

密教修「圓滿次第」圓滿。

相應了「加行法」、「上師法」、「本尊法」、「金剛法」、「無上密」、「大圓滿」。

我這一生,只有「修行」、「寫作」、「弘法」。

我相應了「瑤池金母」、「阿彌陀佛」、「地藏菩薩」……。

由於我是相應者,所以我是寶庫。

其三:

我是明心者。

明心就是開悟,我明白「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我明白「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根本無所得。

我明白「空性」。

我明白「滅寂」。

我明白「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我明心之後,知道原來是一元,不是二元對立;是絕對,而非相對。

明心之後,萬念皆寂,一切皆泯。這才是普空寂,這才是恆在、不審。

這種大智慧,少人知之,所以我是寶庫。

其四:

我是見性者。

「明心」是理上的,而「見性」是事上的。

理是理論,事是實修。

佛門廣大,教派繁多,各宗各派,皆有各自的修持法門。以密教來說,「大圓滿」、「大手印」、「大威德」、「大圓勝慧」這四大法,我均潛修四十年。

我見證佛性。

這種「見證佛性」,世間少有,所以我是寶庫。

最後,我要告訴大家的是:

在我的「慧眼」之中,人間、生命、宇宙、因果、輪迴、涅槃、一切一切,全是一個「大夢幻」。

我找到的,是佛法的終極,到了終極,連佛法也不是。我有無窮盡的神通及微妙的覺受,所以我的智慧,使我一生無憾!

您若讀了這本書。

您也會一生無憾。

讚嘆啊!

讚!

                        蓮生活佛.盧勝彥:Sheng-yen Lu

17102 NE 40th CT.

Redmond, WA. 98052

U.S.A.

===========================================

 

您知道什麼是最大的福田嗎?如何才能開啟自己的佛法慧命?真正的明師在那裡?

 

很多人聽過阿拉伯童話《阿里巴巴與四十大盗》,貧窮的主角以一句「芝麻開門」的通關密語打開埋藏珍寶的山洞,取得寶物的神奇際遇。可能也看過金庸武俠小說,年輕俠客令狐沖,行走江湖,得遇高人及隱士,傳授祕訣及武功,修練研習而成為一代大俠的故事。

 

類似這些,禮拜名師求得祕訣,學藝有成;或者覓得寶藏開庫鑰要,享用珍藏的事跡,常是令人嚮往追求的理想;而學佛的人,都以聽聞佛理的真機,領悟無上智慧,成就正覺圓滿為目標。然而,修持道上多歧路,需有明師來傳授要訣與加持,才能事半功倍;密教成就的法王,本身的證量修為,就是蘊藏萬法的寶庫。如果蒙受指點精要,必能學有所得。

 

本書作者蓮生活佛,將原本繁複的密法,以平易的解說,化為簡單行持的方法,保存重要環節,去蕪存菁;通篇俱是傳法精神的主旨,密法心要的指歸。在五十篇口訣文章裡,搭配簡短富有禪意的故事或笑話,幽默的點出其中寓旨,直指真理的意諦。讓人在領悟佛理之餘,常有會心開懷的愉悅,體會作者明心開悟與修證見性的成就。

 

全書以介紹密法為主,參差禪與顯法為輔,三者互融而貫通,內容有日常行住坐臥的方便法,禪道的參悟、密法的解析,修持的儀軌等。整體而言,有暫時入世經營的善巧法;也有出離世間的覺悟勝義法。作者細心的開導各種法門、仍提醒讀者:修行以觀破虚幻的有形世界,認知佛性本有;內修的工夫和口訣,在於「認知佛性的見地,專一的憶持」時時的覺醒與清淨自己,就能遠離煩惱,榮登光明境地。

 

你是否想要快樂?您是否想要自在?那你必須去找一位明明白白的師父,他教你最最最重要的口訣。把口訣牢牢的記在心中,精進努力的實踐,自度也度他,解脫及菩提,盡在其中。

~蓮生活佛

 

俗諺云:「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錢,不講你要想三年。」年屆七十古稀的蓮生活佛,將畢生實修得證的體悟,撰寫精要成書,如同天機大公開,分享給世人。看了本書,等於開啟佛法的寶庫;各篇口訣,就是修持的關鍵密語,重點直擊,省去自行摸索的時間。不論根器深淺,稟賦優劣,都能從中得受法益;當您心領神會時,將會發現,作者正是值得您禮認求教的恩師。

 

~大燈文化供稿


======================

目錄:


v         打開寶庫之門(序)

v         祕密口訣是精華

v         最最最大的口訣

v         見地與修心

v         我們去看一場戲

v         心安就是平安

v         開悟之後的改變

v         佛性是自然顯現的

v         般若的最終極

v         忘忘忘忘忘

v         空、明、樂的三部曲

v         瑜伽念誦法

v         密教相應瑜伽的特色

v         大瑜伽的祕密

v         召請與觀想、咒印

v         虛幻中的虛幻

v         「無所謂」是口訣

v         修法的基本模式

v         大禮拜有何利益

v         由一變多的供養祕密

v         開啟慧命之門

v         誦金剛薩埵咒

v         赤子之心

v         什麼是最大福田

v         真空的法爾本然

v         密教圓滿次第的前導

v         從「氣」入中脈到正覺「佛果」

v         修守護輪(之一)

v         修守護輪(之二)

v         睡覺與起床

v         捨棄自己的身體

v         坐一支香

v         明點微細的口訣

v         令「心」安住的方法

v         姿勢的口訣(修身)

v         有關於「灌頂」的口訣

v         「吽」字的清淨法(修語)

v         大悲咒的深見(修語)

v         明空的大智大慧(修意)

v         六道習氣的斷除

v         覺受光明的口訣

v         智慧光明

v         守護「開悟」達到「堅固」

v         三種虛空的口訣

v         親證佛性口訣

v         盧勝彥的勝義口訣之一

v         盧勝彥的勝義口訣之二

v         盧勝彥的勝義口訣之三

v         盧勝彥的勝義口訣之四

v         盧勝彥的勝義口訣之五

蓮訶上師的信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13195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