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到紐西蘭的米佛峽灣
2013/06/15 07:50:52瀏覽288|回應0|推薦1

蓮生活佛盧勝彥到紐西蘭的米佛峽灣

蓮生活佛盧勝我由「鏡子湖」向上看,這一看,

內心一陣震憾,這不是仙山嗎?

蓮生活佛盧勝

山前有崖峰峭壁,山後有花木穠華,瀑布潺潺鳴王珮,澗泉滴滴奏瑤琴。

蓮生活佛盧勝這山這水,彷彿暗合道妙,

我入了禪心世界,這是本性圓明道自通。

蓮生活佛盧勝青翠的山如屏風環繞,其高似摩接著天,半山腰雲彩片片玲瓏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41【南太平洋的憧憬】

仙山、鏡湖、水鴨》

  紐澳行腳之十七

  那天,天色微雨,我們出發去米佛峽灣(MilfordSound),米佛峽灣要經過峽灣國家公園(FjordandNP),有險峻陡峭的山群,是多釆多姿的旅遊景點。

  我們的車子要進公園的時候,忽的地面湧現出三道彎彎的彩虹,從左邊的山谷昇起,落在右方的曠野,而車子正好在彩虹的正中央穿行而過,大夥兒不禁高興的鼓掌歡呼:「彩虹!彩虹!三道彩虹!」

  我們到了一湖,名叫「鏡子湖」,因為平靜如鏡,水清見底,並倒映著對面雲霧飄緲的山嵐,因此而得名。我由「鏡子湖」向上看,這一看,內心一陣震憾,這不是仙山嗎?

  但見,青翠的山如屏風環繞,其高似摩接著天,半山腰雲彩片片玲瓏,彷彿雲影動千條絲帶,瑞氣成萬道氤氳,山前有崖峰峭壁,山後有花木穠華,瀑布潺潺鳴王珮,澗泉滴滴奏瑤琴。

  我不禁看呆了,我喃喃的說:「這是仙山,山頂一住著仙人!」

  同門叫:「仙人?在哪裡!」

  「雲深不知處!」有人回答。

  我將視線拉回,再看「鏡子湖」,這湖倒影仙山,更是不同,在朦朧中,湖納無窮景色,般般色色皆入其中,這水疏疏鬱鬱,把仙山納入,彷彿成了,山長水更長,倒影成了一雙雙。

  這山這水,彷彿暗合道妙,我入了禪心世界,這是本性圓明道自通。

  我說:「這麼美麗的鏡子湖,如果有鴨子悠哉悠哉的游水多好!」

  話尚未完,不遠處一叢叢的蘆葦深處,不知怎的,忽然冒出兩隻黑色的小水鴨,牠們游到我的跟前,竟然開始表演潛水游泳的特技。

  牠們一頭潛入水中,忽而在那頭現身,忽而東,忽而西,忽而出,忽而沒,不但悠哉悠哉,簡直是快樂又自在。水鴨子高興的嘎嘎叫!

  我說:「無事,無心,最好!」

  蓮香上師說:「哎呀!我知道了!牠們在練習寶瓶氣。」(密教練習閉氣的方法叫寶瓶氣)

  大家一聽,都笑了。

  我說:「今天是因為我們來,水鴨子才來,我們不來,水鴨子也不會來表演了。」

  大夥兒更是鼓掌。

  在車子上,我偷偷取了一張白紙,拿了一支原子筆,記下了一首詩:

  野水清風拂臉,

    湖面漂泊紅花;

    借問安居何處?

    白雲深處吾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762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