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談尼加拉瓜大瀑布上走鋼索的人
2013/06/09 22:12:06瀏覽741|回應0|推薦1

蓮生活佛盧勝彥談尼加拉瓜大瀑布上走鋼索的人

蓮生活佛盧勝彥在夜間,七彩霓虹燈,照向瀑布,水光燈影,千變萬化,真是美觀的奇景。

蓮生活佛盧勝彥:這尼加拉瓜大瀑布,舉世聞名,四方瀑流,齊聚而下,巨大而廣,隆隆巨響,不絕於耳,其勢其聲,震憾了全世界的人心。

蓮生活佛盧勝彥尼加拉瓜大瀑布上走鋼索的人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80【天邊的孤星】

你家的破布》

在美國「水牛城」之上,在加拿大「多倫多」之下,有一世界聞名的大瀑布,其名曰:「尼加拉瓜大瀑布。」

我稱曰:「你家的破布。」

哈哈!

這尼加拉瓜大瀑布,舉世聞名,四方瀑流,齊聚而下,巨大而廣,隆隆巨響,不絕於耳,其勢其聲,震憾了全世界的人心。

尤其在夜間,七彩霓虹燈,照向瀑布,水光燈影,千變萬化,真是美觀的奇景。

我曾到「你家的破布」二回,有一回,乘船遊瀑布之底,乘風破浪。

有一回,在加國這邊,觀瀑布夜景,心曠神怡。

我知道,有一個人,他的生活挺不尋常,若說不尋常,倒也不是,他仍然千篇一律的生活。

他是「走鋼索的人」。

他向「你家的破布」挑戰,把鋼索橫在加拿大和美國之間的大瀑布之上,大家知道,瀑布之下,一洩萬丈,底下可是萬丈深淵,這橫走瀑布,距離甚遙,其底又深,隆隆氣勢,恐怖至深。

走鋼索的人,要不怕:

風。

空。

深。

高。

聲。

時。

必須永遠的平衡,認真的專注,精確的步,又要自然而隨心。在這當中,會湧來四面八方的水聲,會湧來四面八方的人聲,會湧來虛空的風嘯嘯。

這一個人,並不使用安全網,不會在瀑布底使用救生員,他的身上也沒有救生衣,他以雙手為他的平衡桿。

這一個人耐得種種的喧嘩,天的,地的,人的,水的,而獨自一個人,一步又一步的同「鋼索」連接在一塊,這個人要同「鋼索」合一的,「鋼索」永遠在那裡,而他永遠不會踩空,他的這一套本領,是:

即鋼索。

鋼索即脚。

第一步與中間若干步與最後一步,都是同樣的一步,實在毫無差別。

就算他故意讓世人去驚呼、驚叫,好像要掉下來了,其實還是隨心合一的。

這位「走鋼索的人」一生的生涯,就是在走鋼索。

我問一個人:

「你會嗎?會走鋼索嗎?」

「我不會。」

他反問我:

「你會嗎?」

我答:「走鋼索,我不會,但,走生死的大海,我會。」

「生死的大海。」

「是的。」我答。

「要如何渡過生死的大海?」

「要同走鋼索一樣!」

「一心嗎?」

我不回答。

「合一嗎?」

我不回答。

我說:「古來,有一佛燈禪師說:法不孤起,仗境方生;烏龜不解上壁,草鞋隨人脚行。試問,如何渡過生死的大海?」

那人仍不明白?

我告訴那人:「看住那鋼索,那鋼索看得若平地一般,走東、走西、走南、走北,還不是如走平地,這是草鞋隨人脚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73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