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心中的鬱金香
2013/06/11 17:10:23瀏覽423|回應0|推薦5

蓮生活佛盧勝彥心中的鬱金香

莲生活佛卢胜彦當我注視鬱金香的時候,頓時感到非常地安寧與寂靜

蓮生活佛盧勝彥彷彿走入了花叢。

蓮生活佛盧勝彥那些花,令人震懾,一大片的,連著天。

蓮生活佛盧勝彥真的看見了「黑色的鬱金香」。

蓮生活佛盧勝彥:那些花,令人撼動,因為的確長得非常玄奇,

甚至一朵花中,有三色、五色之多。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23【流星與紅楓

《心中的鬱金香》

  西雅圖雷藏寺的法師們

  「師尊,去看鬱金香!」

  「鬱金香﹖」

  他們告訴我,在西雅圖的北方,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有廣大的一片土地,當地的花農,一年一度種鬱金香,每年的四月中旬,鬱金香花開的時候,吸引數萬人前往賞花。

  於是,一個星期日的清晨,車隊出發了。

  那兒,正是鬱金香的花季,人與車都非常擁擠,我們去了幾個中心,彷彿走入了花叢。

  那些花,令人驚奇,竟然是什麼顏色都有,真的看見了「黑色的鬱金香」。

  那些花,令人震懾,一大片的,連著天。

  那些花,令人撼動,因為的確長得非常玄奇,甚至一朵花中,有三色、五色之多。

  那綠寬的裙裾,那細長的身,那花容笑靨,那婷婷而立。

  蓮花秀霞

  「人比花嬌!」

  我們在田野漫步了很久,當我注視鬱金香的時候,頓時感到非常地安寧與寂靜,彷彿眾人皆退去,萬物靜悄悄的,我靜靜的站著,看著花,似乎和花...在閒談。

  我體會著,花在笑,花在含羞,花在歡欣,花在沉默無語,花。....

  去看鬱金香,我的感覺很好,花是美的,花是靜的,花是奇異的,而我領會了

  「豐盛!」

  「充實!」

  「無可言喻!」

  我們的車隊,在花季的中心,就各自分散了,各自回家。當我的車子回到西雅圖雷藏寺及真佛密苑的時候,我才發覺,雷藏寺大門的左右空地,同樣栽滿了各顏各色的鬱金香。

  還有「真佛密苑」的大門旁花圃,一樣種滿了鬱金香。花開得非常豐盛,紅的,黃的,白的。

  我的內心跳得比平常還快,有一種奇妙的感覺而說不出話來,是一種啟示,一閃而過!

  蓮生活佛盧勝彥啊!

  在密教....

  薩迦證空上師給我「金剛阿闍梨」灌頂。

  卡盧仁波切給我「認可」。

  ‧恰克仁波切給我「法王座」。

  教教主「甘丹帝巴」(甘丹赤巴),惠賜「法王衣袍」。

  卡乘仁波切主持我的「坐床大典」。

  西藏三大寺「哲蚌寺」請我陞座說法。

  ......。

  我發覺,這是我跑到老遠,或是我去追尋,才得到的「鬱金香」,這是外在的「鬱金香」,表面的「鬱金香」,是別人的「鬱金香」,不是永遠的「鬱金香」。

  而

  西雅圖雷藏寺也有「鬱金香」。

  真佛密苑也有「鬱金香」。

  這時候,我發覺其實在我的內心,自有「鬱金香」,我早已禪定得甚深內力,密教的「大圓滿法」、「大手印法」、「大圓勝慧法」、「大威德法」,均已證得最高的成就。

  彌勒菩薩下降,供養我紅色寶冠。

  十萬空行母在虛空讚嘆!

  我領悟,任何形式的讚喻及認可,都不是真實的,可以說,就算是世界諾貝爾獎也不是真實的,永遠不會是真實的,那些認可,是表面的,是附加的,是一種遊戲,只是你自己想,而別人給你而已。

  外面的「鬱金香」是報償。

  外面的「鬱金香」是空華水月。

  外面的「鬱金香」是一種欲望,甚至是使自己目盲的欲望。

  我終於明白了,任何的形式認可,只是一種虛幻,最重要的是--你自己心中的「鬱金香」。

  你要自己認可自己,那才是真實的。

  那天回家後,內心非常的安寧,那真是一個可愛的傍晚,我認可心中的鬱金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747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