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與日本的稻荷神
2013/06/07 17:38:20瀏覽1137|回應0|推薦2

蓮生活佛盧勝彥與日本的稻荷神

蓮生活佛盧勝彥日本的稻荷神是「狐狸」。

也就是我們中國北方傳說的「狐仙」,也稱為「大仙」。

蓮生活佛盧勝彥「稻荷神」是我們的客人哩!

蓮生活佛盧勝彥眾生都有「佛性」,「動物靈」也不例外,

我與「稻荷神」是一段難以忘懷的美好時光。

蓮生活佛盧勝彥:由「稻荷神」。由「水子靈」。去「了悟」吧!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11【走過天涯】

稻荷神》

  我在日本四國的松山「屋島寺」,看見了最高大的「稻荷神」。

  坦白說,「稻荷神」我連聽也沒有聽過,在佛經中的天部眾神及諸眷屬,眾多善神,我均明白。

  就算是「水天」、「風天」、「火天」、「地天」、「日天」、「月天」,這自然界的大神,我亦明白。

  至於「川河神」、「土地神」、「山神」、「苗稼神」、「樹神」、「花神」......。這一類的地居神,我多少也清楚的。

  而日本的「稻荷神」,剛剛開始,我以為是掌理「稻子」及「荷花」的神祇,這是依照文字來推理。

  然而,我錯了。

  日本的稻荷神是「狐狸」。也就是我們中國北方傳說的「狐仙」,也稱為「大仙」。

  在這裡,有一個美麗的傳說:

  弘法大師在尋找道場的時候,在荒山遇到大霧,完全迷路了,怎麼走也走不出去,正在飢寒交迫的時候,「狐狸」放出光明,在前頭引路,把弘法大師救了出去。

  於是,弘法大師感念「狐狸」之恩,便設立「祠院」紀念祭祠「狐狸」。

  由「屋島寺」開始,我每到日本佛寺,均特別留意有無「稻荷神」,竟然有很多佛寺,供奉「稻荷神」,非常普遍。

  我在「稻荷神」的地方,並不因為祂是「狐狸」而產生輕視的心理,反而,我在「稻荷神」的前方,誦禱我修練有成的真言,所有的真言迴向給「狐狸」,盼望牠們修持得「正果」,進而以此求得「無上正等正覺」。

  後來,我聽日本人談起「稻荷神」,他們說:

  「狐仙」很靈的。

  「祭奉得法,會得大富貴。」

  「有很多日本人,是有稻荷神信仰,同時有專門供祭稻荷神的宗教團體。」

  我沒有想到,日本的「狐狸」和中國的「狐狸」一樣,竟然都稱「神」稱「仙」,受到人們的尊崇。

  大家都知道,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是一個通靈人,我也確確實實的如此說:

  「在我誦禱真言之後,我們下山,在一家的餐館用餐,我進餐,必須體態端正,雙手用特定的手印,雙唇輕抿,呼吸均勻,口誦供養及超度的真言,頭腦意念是專一的觀想,正在此時,我知道牠們來了,也就是稻荷神全部到臨,我此時心懷高度的崇敬,點首示禮,歡迎我們的客人。」

  我要我的弟子禁聲示禮。

  在當時,我告訴大家,「稻荷神」是我們的客人哩!

  我的通靈境界,當然是超越人本身的感應範圍,例如我在日本,與「弘法大師的感應」與「不動明王的感應」等等,已經達到無妄無我的境地,我全盤明白真實的內心,將心放空,入於無我,對周遭的一切感應,自然佛我合一。

  我看見「稻荷神」的經驗真是美極了,我完全是無心的,而他們是自然而然來的,這一切現象似乎是活生生的,因為我一輩子從未見過那麼多「狐仙」。

  牠們如同幻化的女神,空氣中散發出祥和的氣氛,牠們翩然在我面前起舞,牠們有晶瑩剔透的眼神,牠們的眼神,使我明白牠們是「稻荷神」。

  「稻荷神」的神變,是細緻精巧的。

  「稻荷神」微笑,如日本小姐。

  「稻荷神」很有禮貌的。

  我同「稻荷神」的感應,必須不時閉上雙眼,因為眼花撩亂了,牠們穿著艷麗的和服。

  這種感應令我驚奇。

  妙趣無窮。

  對於「稻荷神」,我喜歡。

  我不會逃避。

  我知道牠們是善意的。

  當我寫「稻荷神」的時候,似乎要表達一種訊息,眾生是平時的,眾生都有「佛性」,「動物靈」也不例外,我與「稻荷神」是一段難以忘懷的美好時光。

  

  在日本,除了「稻荷神」的拜祭之外,應該還有「水子靈」的拜祭。

  「水子靈」的雕像,到處可見,也有特別建一棟小屋,內供一尊尊的嬰孩像。

  而「水子靈」亦即是「嬰靈」,即大部份「人工墮胎」之後,女子內心感到不安,所產生的「嬰靈」供奉。

  據說,釋迦牟尼佛也講了一部經:「佛說水子靈經」。此經的真偽很難說,難道在佛陀的時代,印度人也普遍「人工墮胎」嗎?這是很不可思議的一件事。

  日本的「水子靈」供奉,非常有趣:

  用「水泥」雕塑成盤坐的嬰兒像,在胸前圍了一塊紅的布兜兜,隨便置於墳場的荒野及樹下,或是路旁周遭,散發出靈異的氣氛。

  還有建一小屋(如台灣的土地公廟),裡面陳列「水子靈」雕像,供奉之物除了糖果餅乾之外,還有洋娃娃,小孩子的玩具等等,這是非常有趣的。

  我覺得「水子靈」的供奉,是反映了「社會問題」及「心靈問題」,如果社會問題無法解決,心靈問題也無法解決,「水子靈」的供奉自然會持續下去。

  傳說有些女子,在人工拿掉胎兒之後,產生了「靈障」,嬰兒的靈魂未順利投胎轉世,便會對自己的母親產生一股怨氣,由於怨氣的作祟,使胎兒的母親身體不適及諸事不順。

  這些女子,渴望獲得指引,遂而產生了「水子靈」的供奉。

  「人工墮胎」的女子,對於「靈障」的事,當然內心是迷惘的,期望人們或神佛的幫助,也消除一些恐懼感,甚至獲得心靈上的慰藉。

  一位日本的法師,如是說:

  「人們對於束手無策的事,自然期望找出明確的原因,而且尋求解決之道,不管是讓自己的身心真正的安頓下來,或是徒勞無功,人們都會去試一試吧!」

  從這句話,我們可以看出:

  人心的孤獨。

  身心的苦痛。

  世人的障礙。

  眾生的寄託。

  日本法師說:

  「水子靈的供奉,是不是一種很大的浪費,這已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有什麼方法,更好的方法,去除心中的一層迷霧,這迷霧無法消除,就無法阻止水子靈的供奉。」

  水子靈的供奉,曾經在台灣也造成宗教界的大震撼,互相爭論不休。

  一般正信的佛教徒,反對供奉水子靈,又認為是斂財花招。

  但是,一般社會大眾,難以真正瞭解深入佛法的內涵,對於供佛及供水子靈雙方的價值觀念互異。

  所以,有人讚成。

  有人反對。

  有人問我,有關「水子靈」供奉的事:

  「有沒有水子靈?」

  「垂彎的竹葉,均有影子。」

  「供奉有益嗎?」

  「人生是幻,供奉也是幻夢,永遠都只是一個幻夢。」

  「蓮生活佛是贊成供奉,還是反對供奉?」

  「假如花費不多,而能求取身心均安,不必去逃離。」

  「蓮生活佛認為水子靈供奉真實嗎?」

  「這是雙方均安頓的方法。萬般不幸的可憐嬰靈能夠安頓,而女子的身心也能安頓,這才是最真實的。」

  「蓮生活佛的這種說詞,不怕遭人攻訐?」

  「攻訐起不了什麼作用,因為確實無其他的方法可以取代。他人的攻訐同樣邈不可及。」

  由「稻荷神」。

  由「水子靈」。

  去「了悟」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73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