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日本五色沼湖
2013/05/26 22:39:18瀏覽154|回應0|推薦2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日本五色沼湖

蓮生活佛盧勝彥那湖水,真的清淨極了

蓮生活佛盧勝彥

湖水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很好,綠得純淨,綠得深邃,

水波蕩漾浩淼,但靜如處子一般。 

蓮生活佛盧勝彥那裡的空氣,是揉和著柳枝的綠及湖水的綠的,空氣透明又清爽,簡直可以嚼出甜味來。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30北國的五月

走過五色沼湖

   嚴導遊對我們說:「磐梯高原有五色沼湖,會發出五種顏色的湖。」

  「五種顏色?」

  「是的。」嚴導遊點頭。

  「那非去看不可,我一輩子長那麼大,從來沒有看過五色湖泊。」

  這時我的心中想,一個湖五種顏色,這的確少見,一般的湖,深一點的地方是黑色,再深一點是紫色,淺一點的地方是綠色,那會有五色沼湖?

  我們從「五色沼入口」,走環湖步道,這湖果然是好湖,湖水清澈見底,像翡翠一樣的碧綠清湛,綠波上搖晃著小,沿湖林木蒼蒼,彎彎曲曲的小徑,僅容單人通行,又有小橋流水,這裡美的像一首小詩。

  「五色在哪裡?」有人問。

  「被騙了!」有人說。

  「深一色,淺一色是有的。」

  「那也只是兩色。」

  「我看到有五色。」

  「在哪裡?」大夥很緊張。

  那位小姐充滿禪機的說:「在心裡。」

  哈哈!大家笑了。

  這時,我內心想,地名明明是「五色沼」,這一定有其淵源,五色一定有來歷,不會憑空想一個名稱,騙所有的旅客,讓眾人心中矇了一不白的陰影。

  於是,我查了「旅遊小冊」,上面如是說:

  「五色沼是磐梯高原上十多個沼澤湖的總稱,這十多湖沼包括柳沼、彌六沼、青沼、弁天沼、赤沼、毘沙門沼等等,其中以毘沙門沼為最大。」

  「而五色沼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每一個湖沼會顯現出每一個不同的顏色,約有五色,故稱五色沼。五種不同顏色的由來,是因為落葉、水中生及礦物的影響,才會呈現不同的風貌。」

  至此,真相大白。

  大家想一想,誰該打屁股?

   我倒是很喜歡這個沼湖的,湖水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很好,綠得純淨,綠得深邃,水波蕩漾浩淼,但靜如處子一般。

  那湖水,真的清淨極了,在都市裏,如何找到這樣子的湖呢?可以想像的是,如果有綿延不絕的漣漪,就像多情姑娘的百褶裙,「巧笑倩兮」般的閃爍著銀輝。

  那裡的空氣,是揉和著柳枝的綠及湖水的綠的,空氣透明又清爽,簡直可以嚼出甜味來。

  湖中有島,像鑲嵌進鏡中。

  島連著水,水連著島。

  倒影裡,水中有島,島中有水。

  真是酣暢淋漓極了。

  我突然想到一則傳說--

在天上界有五位仙女,穿五種不同顏色的天衣。

  祂們舞蹈著,偷偷來到「磐梯高原」,由於貪戀這裡的美色,所以回不去了。

  於是祂們化身五色沼湖,這五色沼湖,優美有如仙境。

  說是「落葉」、「水中生物」、「礦物」的影響,才會有五種顏色呈現。

  這種說法太現實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677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