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台灣小人國
2013/05/24 17:41:36瀏覽414|回應0|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台灣的小人國

蓮生活佛盧勝彥我決定去小人國走走,覺得有意思,好像在回憶走過世界的情境。

蓮生活佛盧勝彥:我覺得一個人為某種事業而努力勤奮,也是一種激勵生命向上的力量,充滿著作品成功的一種喜悅。

蓮生活佛盧勝彥:在小人國--當然也能拉回一些破碎的夢。

蓮生活佛盧勝彥:原本真正的佛法,是「不可說」。是「無得」、是「無失」、是「無我」、是「無相」、是「無心」、是「無住」。

蓮生活佛盧勝彥:更覺得人生是一場大虛幻!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13小舟任飄零

去走小人國

  我們去小人國玩!弟子說。

    「好。」我說。

  「小人國」的經營者朱董事長,給我獻上一束花。

  台灣的小人國,其實不只一國,它把台灣濃縮了,把中國大陸濃縮,還把日本濃縮了,甚至把許多國家的名勝濃縮了,我決定去小人國走走,覺得有意思,好像在回憶走過世界的情境。

  朱董事長告訴我:

  「為了唯妙唯肖,獨自環遊世界,拍下了數以萬計的照片,不但如此,連建築結構,一孔一梢,全部要一樣。把台灣的小人國,勝過荷蘭的海牙小人國,勝過全世界的小人國,我立定目標,要把最好的呈現在世人面前。」

  朱董事長再說:

  「小人國的建設,不但在外表,連建築物的內部,我們也注意到。」

  我覺得一個人為某種事業而努力勤奮,也是一種激勵生命向上的力量,充滿著作品成功的一種喜悅。

  在小人國,我看到秋天--

  那是異國的郊野。

  遍野的楓樹,紅得像天邊灼燒的晚霞。

  有塔,同樣上金箔的塔。

  走過的時候,彷彿踩到落葉的簌簌碎裂。......

  在小人國,我看到敦煌--

  佛窟裡的釋迦牟尼佛,旁立的大迦葉及阿難尊者,很多很多的羅漢,很多很多的飛天。......

  「我們佛像原本一窟一尊,但隨著人的手,隨風流浪。......

  「哦!」我感嘆!

  台灣的總統府,連欄杆走廊全部一致,窗台一磚一草,全部一樣,簡直傻眼了。

  「我們交涉多次,才准我們照相。」朱董事長說。

  中國大陸的北京城,印象甚深。

  在小人國--

  有很多很懷念的地方。......

  在小人國--

  當然也能拉回一些破碎的夢。......

  其實要把小人國的一景一物全部看完,應該要花費一整天的時光,我們時間不夠,所以也沒有全部看完,朱董事長歡迎我回國時,再去逛逛。

  有弟子問我:「蓮生活佛盧勝彥,您在小人國看後的心得如何?

  我是「默無一語」的。

  為什麼?

  因為達摩祖師印證諸弟子的心得如下:

  道副禪師:「不執著文字,不捨文字,文字是入道工具。」

  達摩說是:「皮。」

  總持禪師:「如慶喜之見阿闐佛國,一見便不再見。」

  達摩說是:「肉。」

  道清禪師:「四大皆空,五蘊非有,一切有為法,無一法存。」

  達摩說是:「骨。」

  慧可禪師:「......。」

  一語不發,只向祖師頂禮。

  達摩說是:「髓。」

  原本真正的佛法,是「不可說」。是「無得」、是「無失」、是「無我」、是「無相」、是「無心」、是「無住」。

  真得的,無話可說。

  坦白說,我倒不是為了這個而「無話可說」,我是因為自己的內心,看了全世界的諸多名勝,容納不下生命裡的往事,看到魂牽夢繫的地方,勾起了萍水相逢,在成長的歲月之中,深藏心底的秘密。......

  我是心情疏懶,不想多說。

  我是一切如常,不想多說。

  我是無夢無愛,不想多說。

  但是,講真的,到小人國走走逛逛,是一種閒情,是一種散步,是一種回憶,是一種沉思,是一種希望,更覺得人生是一場大虛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667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