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大溪地茅舍也是虛擬的
2013/05/19 22:40:14瀏覽353|回應0|推薦3

蓮生活佛盧勝:大溪地茅舍也是虛擬的

蓮生活佛盧勝我發覺這在「大溪地」的茅舍,竟然也是「虛擬」的。

蓮生活佛盧勝彥樹影隨風搖曳,蟲聲唧唧,在葉與風的空隙中,合吟高歌,譜寫一篇篇的奏鳴曲。這奏鳴曲,使我想起,昔日種種,豈不是「虛擬」

蓮生活佛盧勝彥:真實世界的事情都會變成「過去式」,消杳不見。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44【尋找另一片天空】

虛擬世界》  

  最近我行腳各處,只做三件事,一是「旅行」,二是「閉關」,三是「修法」。可以說是浪跡天涯,一遇靈地,就暫時閉關幾天,修法取得證驗。

  回到「大溪地」時,得到一則訊息,我昔日未出家時,有三位好友,情誼甚佳,彼此常相往來。

  一位姓郭,車禍喪身。

  一位姓翁,心肌梗塞死亡。

  一位姓謝,得癌症。

  我聽了之後,內心悲悽,感嘆人生之無常,生命的脆弱,除了修法迴向給他們之外,更生起警覺心,這世間,榮華富貴,萬般帶不去,唯有業隨身。

  在「大溪地」的茅舍,夜近深黑,天氣仍然很熱,窗外皓月高高空掛。

  樹影隨風搖曳,蟲聲唧唧,在葉與風的空隙中,合吟高歌,譜寫一篇篇的奏鳴曲。

  這奏鳴曲,使我想起,昔日種種,豈不是「虛擬」──

  情誼融合的好友,不可能再相聚!人生如同遊歷,近期的到處旅行,一座城市又一座城市的走過,就像是迷迷漫漫無止盡的行腳。

  一條街又一條街的漫步,不管是人多,或是人少,或是三三兩兩,全然陌生又陌生。

  我是在遊覽,我是在品嗅每一座城市,不管是古典的,文化的,現代的,鄉村的,吵雜紛擾的,寧靜古道的,還是情意盎然的,古蹟遍地的,我欣賞它們的氣氛。

  我是在馳騁,我是在流浪。

  我同樣感覺,我已經生活在「虛擬世界」之中,我不正是流浪的吉普賽人嗎?

  故友凋零了!

  舊城不在!

  往事全消杳了!

  時光一閃而逝,吃了一驚的我,看見的,全是不認識的人,人們也不認識我!

  最近,我終於明白了,原來「虛擬世界」是真實的,而真實世界不一定真實。

  真實世界的人會死亡。

  真實世界的城市在變化。

  真實世界的事情都會變成「過去式」,消杳不見。

  真實世界的東西會毀壞。

  我膽顫心驚,我已不知這是「真實」,還是「夢」,似幻似真,這就是「虛擬」。

  我突然想起,我壓在皮箱底下的一套「喇嘛裝」,我試著拿出來穿,又穿上禪衣,站在鏡子前面看著自己的模樣。

  這鏡中人是「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似曾相識。

  我聳了聳肩,我發覺這在「大溪地」的茅舍,竟然也是「虛擬」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645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