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到「巴哈馬」
2013/05/05 09:10:58瀏覽522|回應5|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到「巴哈馬」

蓮生活佛盧勝乘船到「巴哈馬」

蓮生活佛盧勝:一個真正的行者,他的內心世界是充滿了聖靈的力量,在最危急之中,就能夠發揮出「內在力量」的潛力

蓮生活佛盧勝文集111走過天涯

<救生艇>

  到「巴哈馬」去旅行,是一個奇妙的機緣。

  我到「巴哈馬」,不是乘飛機,而是乘船,我趁著到紐澤西州的「觀照雷藏寺」開光及護摩,那裡的素敏師姐及同門,就一起乘船到「巴哈馬」。

  乘船的地點是「哦連多」。

  (哦連多是美國太空的發展中心)

  從「哦連多」乘船到「巴哈馬」的首都「那薩」,要二天二夜,去及回來,要五天的時光,這趟旅行,有很多天的時光在船上,只有到了「巴哈馬」,我們才下船觀光。

  那條船,船名是「大紅船」,大紅船果然大。

  (假如你看過電視劇的「愛之船」就知道船有多大)

  裡面有:游泳池、商店街、健身房、賭場、舞池、交誼廳、電影院、康樂廳、大飯廳、酒廊。大飯廳的裝潢,很豪華氣派,供應你的菜單,餐餐變化,有法國餐、義大利餐、墨西哥餐、西式及歐式應有盡有、酒菜香醇美味,可媲美各個高級飯店。

  大紅船還有小餐廳,二十四小時供應點心,像三明治、熱狗之類的食物。

  

  我們到達時,剛一上船,節目就已開始上演。

  第一個節目是:

  「救生演習。」

  整隻船「鳴鳴」的鳴叫,警報器的聲音再加上人群的嘩聲震天,在左右上下分不清的大船之中,密不通風的小船艙中,實在叫人不知所措。

  師母蓮香上師抓起「救生衣」往頭上一罩,就奉命要出去集合,她看我一動也不動,問我:

  「我們要快走啊!」

  我告訴她:

  「救生的第一個條件是『鎮定』,而不是慌慌張張。」

  「我不管,我要走了。」

  她跟佛青,二個人開了門衝出去,隨著人潮而沒。

  我坐在床頭,想一些事情:

  我為何不必參加他們的「救生演習」?因為我太瞭解救生的常識,我每到一個新環境,就要先瞭解環境,牢記自己的地點,並且自知自己如何行動的路,假如完全不瞭解,穿上救生衣,到處亂撞,這一齣演習倒比較像鬧劇。

  我也知道上救生艇的規矩:

  一、婦女先上。

  二、小孩先上。

  三、老弱先上。

  像我正壯年的男士,一定要最後上。

  我曾經學習過,如何解開救生艇,放下救生艇的方法,那是我年輕時候,在「青年救國團」學習到的,我懂得種種「求生」的方法,所以,我一上船,我必須先瞭解整座船的環境,瞭解它的通道,救生艇在那一層,如何行動等等。

  當我還不完全明白的時候,我只有「鎮定」。

  我不喜歡隨著人潮,湧向東,湧向西。不喜歡哀號及激情,不盲目隨著大家興高采烈的東奔西走,彷彿只是一場「救生演習」的秀。

  在擾嚷的人群之中,只有一種情緒的發洩罷了。

  隔了不久,師母跟佛青回來了。

  我問:「如何逃生?」

  「只是在甲板上集合。」

  「還有呢?」

  「指導大家穿救生衣。」

  「接著呢?」

  「要大家上救生艇的時候,婦女先上,小孩先上,老弱先上,就是這樣了。」

  我哈哈大笑。果然不出我所料。

  蓮香師母說:

  「你不去是對的,因為亂哄哄一團,還沒有逃到生,已經被人群踩死了。」

  

  我突然間,想起「意外死亡」的佛陀故事:

  有一位行者問佛陀:

  「我平時念佛,日日行持,能夠心住一念,但,如果突然間碰到打雷,雷擊到我身上,我能夠往生淨土嗎?因為意外死亡的時候,是來不及念佛的,來不及心住一念的。」

  佛陀的回答,很微妙:

  「譬如有一棵樹,它每天向西方長,日日向西方長,樹幹完全傾向西方了,突然來了一聲巨雷,把樹給劈成兩段,請問樹幹是倒向東方,或是倒向西方呢?」

  那位行者一聽,就明白了,高興的繼續念佛去了。

  是的,現今的世界,意外事故的發生是頻繁的--

  飛機失事。

  船行遇風。

  汽車相撞。

  地震、火災、水、風災............

  都很容易導致人類的意外死傷,這些都是令人沮喪的,然而,人類必須培養一種自然反應,來鎮定的解除自己的災難,否則真正災變來臨的時候,我們將會發現自己是「一無所能」,一種「無力感」的產生。

  但是,如果是一個真正的行者,他的內心世界是充滿了聖靈的力量,在最危急之中,就能夠發揮出「內在力量」的潛力,這種力量是能捨的心態,生死一如的心態,心靈反而非常的充實,這種超越了死。

  我的理念是:

  逃生是所必須。

  但,真正要你死的時候,也要勇氣十足。

  我們有死亡的準備。

  因為我們日日行持。

  一切均「無所謂」。

=====================

以上照片皆下載自網站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583580

 回應文章

果之選
能捨超脫生死
2013/05/15 23:29

能捨的心態,生死一如的心態,心靈反而非常的充實,這種超越了死。

能捨、能放下、不懼怕,才是真正的超脫生死。

冰果(Bingomoon) 於 2013-05-16 17:35 回覆:
唯有大成就者如蓮生活佛盧勝彥師尊能夠做到吧?三太子開心

Lotus choong
(Y)
2013/05/15 08:09
没错,无论发生什么事情行者都要保持冷静。 了解问题,再想办法解决。
冰果(Bingomoon) 於 2013-05-15 09:27 回覆:

BINGO!

重點!


亦靜
記得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的警惕:時時念佛!
2013/05/07 07:44
如果要到净土,就要記得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的警惕:時時念佛!

苏琦
死後到哪里?
2013/05/06 17:46

莲生活佛卢胜彦法王:

 我們有死亡的準備。

  因為我們日日行持。

  一切均「無所謂」。

-- 死後要到哪里去?这是个最重要的人生课题!

�X�B:蓮生活佛盧勝彥到「巴哈馬」 - 盧勝彥蓮生活佛文集在冰果屋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Bingomoon/7583580#ixzz2SVKE9NhQ
冰果(Bingomoon) 於 2013-05-16 17:36 回覆:
對!學佛就是為了了生脫死啊!三太子裝可憐

陽光
蓮生活佛盧勝彥:超越生死的內在力量!
2013/05/05 18:09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

人類必須培養一種自然反應,來鎮定的解除自己的災難,否則真正災變來臨的時候,我們將會發現自己是「一無所能」,一種「無力感」的產生。

  但是,如果是一個真正的行者,他的內心世界是充滿了聖靈的力量,在最危急之中,就能夠發揮出「內在力量」的潛力,這種力量是能捨的心態,生死一如的心態,心靈反而非常的充實,這種超越了死。

--贊!

�X�B:蓮生活佛盧勝彥到「巴哈馬」 - 盧勝彥蓮生活佛文集在冰果屋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Bingomoon/7583580#ixzz2SPZbrvW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