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新加坡
2013/05/27 17:24:24瀏覽224|回應0|推薦2

蓮生活佛盧勝彥走過新加坡

蓮生活佛盧勝彥「空氣橋」更特殊,是修行人的憑據。

蓮生活佛盧勝彥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這世界上唯有一件東西是「素」的,這東西就是「空氣」。

蓮生活佛盧勝彥祇要是「風雅的藝術」,一定很吸引人,你說對不對?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04【層層山水秀】

《走在玻璃橋上》

  在新加坡,我住在萊佛士城的飯店。

  這是一座現代化的大廈,是全新加坡最高的大廈,設計這座大廈的人,據說是名設計師貝聿銘先生。

  大廈內,綜合了種種功用,有飯店、餐館、百貨商店、會議廳、休閒中心,可以說應有盡有。

  大廈內,有一座特製的橋,是玻璃作成的,是有名的玻璃橋,由於聖誕節將至,橋上裝飾了聖誕燈,及佈置了種種花卉,聖誕紅的花葉,特別的艷麗。

  我走在玻璃橋上,走過玻璃橋上。

  玻璃也能製成橋?

  非常新鮮。

  這是我平生第一次走在玻璃作成的橋上。玻璃是透明的,略帶淺綠色,玻璃硬化了,不易碎,如同玻璃磚一般,凌空架起,一聽到是玻璃作的橋,大家都要走一走。

  「玻璃橋」也算是一種極風雅的藝術。

  祇要是「風雅的藝術」,一定很吸引人,你說對不對?

  

  以盧勝彥的成名來說:

  很多人以為,盧勝彥懂得「風雅的藝術」,也最能表現出這種特性。

  盧勝彥說:

  密教是以「氣」為橋。

  由「氣橋」走到天上去。

  空氣也能製作成橋,這是一件很絕的事,實在很絕。但是,「空氣橋是有它的道理,密教修氣,修行人叫「練氣士」,修成的人,由「食氣」入手,踏氣上昇天際。

  這修「氣」法。

  唯密教集其大成,極盡口訣心要,令人不勝心嚮往之。

  盧勝彥認為,修行人走的是「空氣橋」言之成理,所以就算是連打擊他的人也不能不承認,這個人是獨一無二的。

  佛教界中永遠都不會有第二個盧勝彥,就像釋迦牟尼佛一樣,除了釋迦牟尼佛之外,還是釋迦牟尼佛,永遠不會有第二個釋迦牟尼佛,佛陀永遠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

  

  修「空氣橋」的人明白:

  「空氣」是免費的。

  「空氣」是取之不盡的。

  「空氣」是無相的。

  「空氣」是法力無邊的。

  修到最後,氣歸於氣,土歸於土。

  氣多肉少,上昇。

  氣少肉多,下墜。

  明白了這層道理之後,修「空氣橋」的人和世俗人不同,相思和痛苦沒有了,譭謗與煩惱沒有了,在這個世界上,根本就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事,事實上,在這個世界上就沒有什麼事。

  因為,人們到最終時,祇有二條路:

  一曰:「氣」。

  二曰:「土」。

  有人說,人生錯綜複雜,人性千百種,有善的一面,也有惡的一面,有的人做事很傻,有的人糊裡糊塗,更有的人,連自己也莫名其妙,有時候自己常常上人的大當。

  而盧勝彥是「練氣士」,是不懂提防人的,所以常常上了別人的大當,但是,總是一笑置之。

  因為:

  盧勝彥是「氣」。

  別人是「土」。

  

  沒有事的時候,盧勝彥喜歡走路散步。

  萊佛士城的玻璃橋,是一條很特別的橋,玻璃光滑如鏡,狹狹長長走在橋上,人們總會仔細一些。

  走一回玻璃橋,就可以寫出一篇小文章。我寫的文章,不知道有多少人能懂,雖然如此,但祇要接近我內心的人,他們心意與我相通,一讀我文,就一切自然明白。

  「玻璃橋」很特殊,是風雅的藝術。

  「空氣橋」更特殊,是修行人的憑據。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這世界上唯有一件東西是「素」的,這東西就是「空氣」。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68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