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在新西蘭看狄卡波湖
2013/04/29 15:19:46瀏覽633|回應1|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在新西蘭看狄卡波湖

蓮生活佛盧勝彥:我感嘆蒼天造物的奇蹟,這湖水之色,是閃爍的寶石之光,令人陶醉,令人迷戀,真叫人無法形容。

蓮生活佛盧勝彥當眼睛看到湛藍的水,可以把心抒開,想念自心也是湛藍的水,我們行者的身化為水,化為藍,化為柔,化為清淨,從此融入水中。

蓮生活佛盧勝文集141南太平洋的憧憬

與湖合一》

紐澳行腳之十一

   我們在紐西蘭南島,是乘專車,由基督城到皇后鎮,沿途有綿延的青山,有碧綠的草原,有數不清的羊群,這裡羊的數目,比人還多,約二十倍於人。

  嘩啦啦的溪泉之外,還看到狄卡波湖(LAKE TEKAPO),我一見到此湖,就被湖水的顏色震攝住了,是近乎牛乳藍的顏色,其水色非常獨特,我感嘆蒼天造物的奇蹟,這湖水之色,是閃爍的寶石之光,令人陶醉,令人迷戀,真叫人無法形容。

  狄卡波湖中有一島,如同台灣日月潭的光華島,倒映在幽靜美麗的湖面上。據此地的人說,當夜晚來臨的時候,空中熠熠的繁星,會映照在湖面上,上下互相輝映,他說,這是讚美上帝的榮光。

  這湖之畔,有一座小教堂,屬於「好牧羊人教堂」(Church Of Good Shepherd),這間教堂,成立於一九三五年,是開拓時代牧羊人的影子,從教堂內部祭壇後方的窗子,可以望見美麗的南阿爾卑斯山的山脈之美。

  我對湖水的顏色極感興趣,他們說,這正如散佈在紐西蘭南島南部的湖一樣,是冰河期的遺蹟。會形成這種特殊的水色,是因為從冰河流出來的水溶解了周圍的岩石之後,流入湖中而形成的,這樣子的說法,原來是地質的說法了,這要地質學家才說得明白。

  我望著牛乳藍的湖,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這湖的水彷彿由我的鼻子進入,變成我心中的清泉,在我的心胸之中靜靜的晃盪,它讓我腦海清明,它讓我心思平靜,它讓我充滿靈感,它讓我剎那剎那之中,彷彿我與湖合一,湖變成了我,我變成了湖,二者融合成一。

  我靜靜的站立。

  與天、地、湖合一了。

  當離開狄卡波湖的時候,在巴士上,吳淑美師姐問我:「一個密教行者如何把握時間與機會與大自然融合為一?」

  我回答:「那是用心及用念力;當眼睛看到湛藍的水,可以把心抒開,想念自心也是湛藍的水,我們行者的身化為水,化為藍,化為柔,化為清淨,從此融入水中。又如行者看到山的雄偉,那時把自已想念成一座山,很強壯,不動,堅固,屹立不搖,這就融入山中。」

  密教有言:

  風來就化為風,

  水來就化為水,

  這一切是活的,

  全世界是活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559641

 回應文章

亦蕓
好美!也很欣賞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的心境。
2013/04/29 16:22
好美!也很欣賞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