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蓮生活佛盧勝彥到維洛納看茱麗葉之家
2013/04/28 13:02:21瀏覽291|回應3|推薦0

蓮生活佛盧勝彥到維洛納看茱麗葉之家

蓮生活佛盧勝彥文集189【神話與鬼話】

  去看「悲劇」》

  我們去「維洛納」(VERONA),去看「茱麗葉」之家,當然,只要你讀過「莎士比亞」的名著「羅蜜歐與茱麗葉」的人,都想看看「茱麗葉」之家。

  據我所知,「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故事,原是「路易吉達波多」於十六世紀寫成的悲劇。

  後來很多作家因此得了靈感。連「莎士比亞」也寫了成這部名著。

  我看到一座陽台。

  掛滿了藤的中庭院墻。

  茱麗葉的銅像。

  

  走著,走著,我只想了兩個字:「悲劇」。

  記得曾經有一位作家提過,西方的「羅蜜歐與茱麗葉」類似中國的「梁山伯與祝英台」。

  是耶!

  非耶!

  只因為都是「悲劇」。

  年輕的時候,我讀過無名氏寫的二本書,一本是「塔裏的女人」,另一本是「北極風情畫」,當時,我被這二本書震撼!

  我喃喃的念:

  「好偉大的愛情!」

  「好偉大的愛情!」

  我淚流滿面。

  真的哭的希里哇拉。

  我這性情中人,真的很容易感動。

  

  後來,讀文天祥的傳記,也流淚。

  讀岳飛傳記,也流淚。

  讀屈原傳記,也流淚。

  坦白說,我是一個很容易受感動的一個人,不管是什麼「悲劇」,我都流淚。

  然而一個滿懷入世熱忱的作家詩人,在受到人類的愚行及種種無情無義的打擊之後,對於「完美」已失去了信心。

  現在的我:

  「控制情緒」。

  「明慎之道」。

  「個人理性」。

  我不能過度的「悲觀」,我不能過度的「感性」,我要從「悲觀」中跳出來。

  如同我對修行的理念:

  「命運天定。」

  「但,要精進實修突破。」

  「毅力第一。」

  

  我是一個悲劇型的人物,我的出生就是悲劇,我的一生都是悲劇,我的一切打擊都是悲劇,不是這裡「悲」,就是那裡「悲」。

  「羅蜜歐與茱麗葉」。

  「梁祝」。

  「塔裏的女人」

  「北極風情畫」

  ………..

  我內心中的「哀」,全化為一股無窮盡的力量,我當然明白「現代」有令人不安之處,隨時隨地都會踩到地雷。

  我行「光明正大之行。」

  但,可能會揹上十字架。

  被火焚。

  被下獄。

  被下毒。

  我不只是去看「悲劇」,其實我自己的人生之路,就是「悲劇」。悲劇啊!悲劇!可哀!可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555595

 回應文章

小亮
人生
2013/05/02 19:51
人生充满了无奈与悲情。

安妮
电影
2013/04/29 07:45
我看过一部电影【写给罗密欧的信】,挺有意思的!

蕓柔
欣賞蓮生活佛盧勝彥說的這句
2013/04/28 13:11

欣賞蓮生活佛盧勝彥說的這句:

  我不能過度的「悲觀」,我不能過度的「感性」,我要從「悲觀」中跳出來。

  如同我對修行的理念:

  「命運天定。」

  「但,要精進實修突破。」

  「毅力第一。」



�X�B:蓮生活佛盧勝彥到維洛納看茱麗葉之家 - 盧勝彥蓮生活佛文集在冰果屋 - udn部落格http://blog.udn.com/Bingomoon/7555595#ixzz2RjR2yLA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