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盧勝彥蓮生活佛:如夢似幻漓江水
2013/04/22 17:38:31瀏覽485|回應2|推薦0

網路圖片:盧勝彥蓮生活佛走過的灕江

 

 

盧勝蓮生活佛文集116黃河水長流

 

如夢似幻漓江水

 

  「桂林山水甲天下」已久仰了,今日見之,名不虛傳。

  漓江,是桂林風景線上的一串明珠。據說,漓江北起興安,南至梧州,長四三七公里。

  至於桂林至陽朔的風光最美,全長八三公里。

  我們的船,從象鼻山出發,沿途有寶塔山、淨瓶山。奇鎮過後,有所謂的九牛三洲,有二郎峽,有奇景,有黃布倒影,有美女照鏡、青螺臥江、雙鯉相親。

  從龍頭山到靈人山,有碧蓮疊翠、書童聳秀、雪嶺雙獅、秀才看榜。

  他們

  漓江是詩的長廊。

  漓江是畫的長卷。

  漓江是美的長河。

  其實在飛機飛到桂林的上空時,我們早已看到桂林的山的神奇,那種平地拔起,千姿百態,很多的獨秀峰,很多的駱駝峰,還有數也數不盡的峰林。

  詩人

  有異態。

  朵朵青芙蓉。

  我自己本人也畫畫,親眼看到桂林的山時,從此我自知,只要自己的筆,沾上墨汁,順手一揮,就是桂林的山,這就是,隨心所欲,無山不入畫。

  至於漓江的水,果然晶瑩澄澈,蜿蜓曲折,如帶似鍊,若鏡若鑑。

  還有桂林的山洞,有臨水的還珠洞、水月洞、龍隱洞、元風洞,有月岩、七星岩、蘆笛岩等等。

  桂林的石,漏瘦透皺,美輪美奐。我們去蔘觀了「奇石館」,有一對聯甚佳

  「石性人性以石養性,石道人道以石悟道。」

  這是桂林的

  山清。水秀。洞奇。石美。

  在桂林,重點當然在漓江水上。

  我儘量把自己的心神,投入那片山,那片水。

  我看象鼻山,果然是一隻象,伸長鼻子,酣飲漓江的水,那象鼻、象腿、象身、象尾,了了分明,怪不得桂林巿以象鼻山作為自己城巿的象徵。

  我看有的山像馬,有的山像虎,有的山像雞,有的山像螺,有的山像鼓。

  還有沿岸有瀑布、有花樹、有翠竹、有村舍。....

  我看到村婦在河畔洗衣服。

  我看到一群群小孩在河中游泳。

  我看到山石的倒影。

  我看到畫山上的馬,他們說是九馬圖,有跳躍、奔跑、覓食、側臥、先鋒、落後等等。

  我還看到「觀世音菩薩坐蓮花」,合著掌,真的好莊嚴,好莊嚴。

  還有鯉魚山、魚頭、魚身、魚尾非常清楚,這濃濃的水鄉澤國情調,如詩如幻。

  他們說,漓江有「奇」、「絕」、「妙」、「險」、「幽」等等不同的畫面,如果有煙有雨,有雲有霧,清晨夕照,下霜下雪,春夏秋冬,其勝妙更是非凡。

  看了漓江山水,飽了醉了,如夢似幻。我大半時光,站在甲板上,迎風而立。

  這時,導遊李小姐,保警謝先生,攝影彭先生,船上雕刻師父張先生與隨船服務者等,陸陸續續來皈依我,也就是全船的人,全是真佛宗的弟子。

  我以桂林的山,桂林的水,給他們做皈依灌頂。

  雕刻師父送我二個印章為供養。

  一是「一筆安天下」。

  二是「悟」。

  我願,我願,與桂林的山水結了緣。我願,我願,與桂林人結了不可分的佛緣。

 

=========================

灕江--百度百科:

http://baike.baidu.com/view/1963.ht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ngomoon&aid=7531332

 回應文章

蘇蕓
美!
2013/04/27 10:02
真的很美!

顏宇中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到過中國
2013/04/23 14:28
蓮生活佛盧勝彥法王原來也到過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