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L的國外初旅行-新加坡 Part II
2013/10/28 16:39:10瀏覽976|回應0|推薦3

本次因為假不夠

所以只去了兩天

我來回想一下~

嗯...去了那兒呢?

摩天輪?高雄有。水陸鴨子船?高雄有。水舞秀?高雄有。

 

所以我們沒去聖淘沙人工島

也沒去環球影城

 

那去了哪呢?

吃了很多很多道地不一樣的美食!(詳見Part I)


第一天......睡過頭又找不到夥伴之漫遊新加坡(跑馬燈)

第一天的行程從中午開始於萊弗氏坊站,吃了老字號超好吃肉骨茶後開始行程,對面是彩色建築的藝術部,我們沿路逛了老橋、跳河小童(沿岸)、萊弗氏登陸紀念雕像,然後來到著名地標:魚尾獅公園,中間也逛了一間聖公會的聖安德烈教堂

 

 

 

 

 

 

 

 

 

 

 

 

這是一定要的啦!

 

這沿岸就好像"淡水一條街" 沿著岸邊盡是餐廳和bar,歪果仁(西洋梨)很多

這裡像愛河...

 

萊弗氏登陸~改變新加坡歷史的人

 

 

沿岸銅像的裝置藝術很多,據說這是紀念以前先人開業時的景象,辛苦做工、以牛拉車、教育後代、兒童時光...

某...舊址?忘了寫啥


~~接下來又是一晚上吃吃喝喝的行程了(跑馬燈)~~

 

 


第二天......

睡飽飽整理行李~逛整天lady瞎拚行程版+半夜搭機篇

 

 

這天特別要"逛"新加坡

牛車水、武吉士、亞拉街、小印度、荷蘭村、烏節路

也就是說:華人的china town、佛牙寺跟他對面麥士威熟食中心的天天海南雞飯、阿拉伯文化的藝術街、歐洲風味的荷蘭村、媲美台北忠孝東路百貨一條街的烏節路購物中心, 我在義大利逛過懷念的H&M 都巡禮啦!!

牛車水 武吉士 亞拉街都超好逛喔~~~

 

牛車水楹聯(牛車水捷運站內)

牛車水 (據說是以前人要牽牛來取水)所以叫牛車水

亞拉街(arab street) = 阿拉伯街

亞拉街賣了一整條的沙龍~~中東的風味

我在這裡終於買了我從去了以色列之後就嚮往已久的中東地毯

(可是為什麼是比利時製造勒?)

老闆非常會做生意~~~也非~~常知道我識貨 懂得挑地毯 哈哈

可惜了 我應該多買桌巾跟杯墊耶(用不到阿 我在著迷啥的呀~)


這一天的旅程呢 讓我見識了多多多多多元文化~~

以及宗教信仰 (宗教人最忠心的就是到處愛看廟和教堂 深入文化與信仰→職業病)

還有各式各樣的人種 來自不同國度的新加坡移民 這就是履行對我來說最大的意義

我可不是只單純逛小攤販買紀念品唷~~

 

所以這裡有什麼?

中國人拜觀音

我今天才知道背對廟宇 拿香對天拜

叫做 拜天公爐(台語) 又上了一課

 

印度人有印度教

就在觀音寺旁邊

這次還遇到小慶典

迎什麼神是不清楚

猴神?

用黃布包起來

好多西方人入廟觀禮

看得我這個宗教人是好興奮

佛牙寺(好像有佛牙舍利吧?) 佛教 是整個亞洲地區都會看到的

基督宗教~~ 在新加坡也很常見 而且全部都是純白色

這個一看超有熟悉感

天主教(Catholic) 法蒂瑪聖母堂

我看到好多西方面孔在裡面 可惜沒機會進去祈禱一下

好漂亮的聖母祠啊!!

 

不過 整個新加坡走過的地方都沒看見醫院...

晚上去機場前,我們去喝了一杯永和豆漿

酸~的小籠包...

一下飛機

我終於拉了肚子

綠的

 

結論:

新加坡很小

沒有想像中乾淨

但是隨處是垃圾桶 要亂丟垃圾很難

還是台灣好

(你看~台灣是亞洲的中心耶!)

 

期待下次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922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