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3年。終。在喧囂中取靜,在寂靜中喧鬧--貓空步道散步
2024/01/06 22:27:40瀏覽54|回應0|推薦5

2023年底,我在城市的喧囂中取靜,我在寂靜的山林中喧鬧。


好久沒寫輕旅行散記了,

很開心,在迎接新的一年之際,我把作為漫遊者的本質給找了回來。

北漂"回"來台北,近有三個月了,也去了不少地方,素材不少,例如雙北耶誕城,夜市美食,北車及公館巷弄隱藏探店等,有很多素材可以寫,但這一次想從短片認真回到寫作。


這次的小旅行,沒有太大的驚艷,走的是台北地區平淡無奇的平地步道(但在山上),沒有崎嶇山路和艱難,只是一點雨後落葉繽紛的濕滑(還是建議帶根可收納的枴杖)。

2023年底,一行素昧平生的旅人浩浩蕩蕩從捷運動物園站集結出發,預計搭乘纜車上山,走一條平緩,闔家大小都能走的樟樹-樟湖步道,就在纜車貓空站下車處起點(夥伴拍的照片)。

叮叮咚咚掛在纜繩上晃過去...

這次好幸運,中途工作人員問我們要不要坐水晶纜車,前一組客人提前下車了。

當然好哇! 票券價格是一樣的,不過水晶纜車下面是縷空的,可以看到下面的樹頂(恐高的需要斟酌搭乘喔)。幾雙腳拍起來好立體。

也許是時間的歷練吧,年紀橫跨六、七、八年級的我們一點也不感覺彼此的生疏,不像第一次見面,就這樣東聊西聊地走著、看山、看雲、看花,看雲朵下的台北城。

步道的起點種滿芒草,若是當季,或許更茂盛更美,正好遇到雲層較低,從山上看城市,那聳立的101座標在雲層中,眼前畫面層次感豐富,美得好像假的一樣-同行的夥伴如是說。

原本就是看到社區網站上貼的這張照片,衝著這幾株紅茶色的落羽松而揪團的...

一直以為左邊的腳踏車是走步道的遊客暫停的,回到住處比對才發現那是恣意擺放的陳設物件xd。

沒想到這一天樹葉顏色開得比拍它po文的人拍的還漂亮。從亭子往外照出去更彰顯落羽松林的茶褐色之美,真是撿了個漏哇!

沿途風光: 安靜的羊腸小徑、耕作中的梯田佈滿綠意

沿途還有湖泊、水牛、用環保材質妝點的鳥和牛車,這條名為樟樹-樟湖的環湖步道展現了自古以農為本的居民自給自足的愜意氛圍,與山下時常匆匆忙忙趕捷運高鐵的都市生活形成對比。

人都憋不住地放鬆起來了。。。末了,我們沒有走回頭的路繞一圈,而是往政大校園的路走去,沿路是下山的石階,因下過雨有點陡滑,走的人較少,但不難走。

一直窩在那裡聽我們聊天的喵,高冷動物...

石階結束直接平坦的柏油路,屬於政大校園裡,如果不想走路,也有公車接駁,但走一下下就出了學校後門,到山下熱鬧的街上了。(圖為當天同行夥伴所拍)

咦? 這雕像沒有被擺放到桃園慈湖公園裡?

原來他不僅曾任黃埔軍校校長(待查證),還是政治大學第一任校長...阿不過我不熟他啦...


我最不會寫的就是歷史介紹,想了解的人請去找谷哥,大哥很厲害,被譽為21世紀最周全的百科全書。



啊!纖細而婀娜的高樓就在那雲端之中,正要在黑夜裡綻放萬丈的光芒,我想像著在山坡上聽幾公里外為迎接未來的歡呼聲,是否,在遠方啄一口茶,看那火花即逝的瞬間,心情會更平靜呢?

到了山的那一邊,時間不晚,帶著愉悅的心回到住處,隔天就要跨了個年。晚安,2023。
這一年,謝謝捧場。
明年,我將回到十年前走過的國家,那個我扛也要扛回來一條中東地毯的地方...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80219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