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陸了!魔都上海(上)
2023/04/16 13:07:40瀏覽747|回應1|推薦9

此次連假出島

因為是臨時228以後才決定的

歷經千辛萬苦

辦好所有手續用了一個月多月的時間

其中也被詐騙騙了,然後台胞證支付寶不能充值,也特別困難,靠親友接應

(那些老鼠屎都把內地拉黑了)

然後,終於起飛了

這次搶到連行的票,來回才8000$台幣

爽不爽?

廉航特便宜,刷碼付錢跟去超商全聯一樣

來跟去

其實

我感覺大陸人跟台灣人基本上在飛機飛得上面沒有區別

對面不會特別查你

我們也不會特別查對方

唯一困難的點還是入境槍強迫自動通關(因為我141cm真的照不到我,然後沒有小孩通關道)

我呢,這次去算是開了一個國際觀,有很多很多的心得

雖然有些方面例如電信wifi強度的普及率還不如台灣,

但人家什麼都有,消費與收入是正比,地鐵是安靜的,讓座沒有吵架的

其他我覺得,上海真的是繁榮

但也有點捲了

一方面素質問題

一方面政策問題

還得歷經挫折和區域區隔

這個慢慢說

(到底我要講內地,大陸,中國,祖國,大陸地區,老共佔領區還是非中華民國實質領土,哪個名詞?好困擾XDDDDD)

先上行程表:

日期

(旅遊路線)

住宿

第一天

13:30抵達浦東→搭地鐵到交大站(酒店休息、街上吃點心)

交大站,附近是安靜的小區,走路可以到人民廣場和市立圖書館,對面是交大.因為第一天要搞交通卡,學坐地鐵,和連網路,到達飯店都四點五點了

第二天

徐家匯景區一日遊→徐家匯天主堂、徐光啟故居、佘山國家公園

第三天

上海灘一日遊:外灘、豫園、南京路步行街

第四天

宋慶齡故居、靜安寺商圈百貨、張愛玲故居

過境旅店,在去迪士尼的地鐵路上,背包客推薦的,服務非常高水平,主動幫你預定去機場的接駁車,但是要注意你的班機不要訂太早,不然你不熟搭電車到登機門的話一定趕不上飛機

第五天

11:30抵達桃機

凌晨就要出發,因為出境還要再掃健康碼,很早就要到機場,到了桃園,搭機捷到最後一站再搭計程車到市區租屋處

其實五天四夜

基本上就實實玩了兩天半

前後還在摸索和熟悉,閒晃

最重要的是地鐵很大,出口很多,所以走了很多路,你鞋子要好

喜歡逛些藝術,博物館之類的,自己要做好功課,名人故居多,博物館多,你玩一個月都不夠的

還有當地的市場

這次呢,就玩個大概

讓我印象深地的確實是人,

很~溫~和~

以及他們的處事態度

還有交通,

地鐵跟公車都非常發達

熟悉的話,就坐動車到蘇杭

吃的方面我沒有特別研究(台灣都有哇)

因為也不能常去,明年或許再去一次

想分上下兩集

看樣子要分上中下三集來寫了

聽大陸人講,不如起而行,咱們下一集來細細品味吧~

https://vt.tiktok.com/ZS8WTutw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178932677

 回應文章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16 15:17

哇!原來妳身材如此嬌小!

 

上海是個國際都會,我的上海朋友說話都比較斯文秀氣,不過他們一碰到老鄉就馬上轉頻道,用上海話哇啦哇啦起來,不管其他人是否聽得懂。

期待妳的續集。



Beth Huang(Biancabeth) 於 2023-04-17 08:45 回覆:
呵呵上海話不好懂,還有從別的省分來打工的講很快也容易聽不懂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