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church is your friend
2016/10/18 18:25:45瀏覽670|回應1|推薦8

Church

Chapel

Cathedral

Parish

Catholic church

Abbey

Minster

Basilica

whatelse?

 what's the different about these words?

 

not all the words begin with C is belong to Romen Catholic

check out on this website...

http://blog.xuite.net/…/212848185-%E5%90%84%E7%A8%AE%E6%95%…

 

當真的要來寫一篇關於教堂的文,我發現我不想寫了,為什麼?因為我遇到的教堂實在太多了!

在西敏寺點蠟燭祈禱

然後有人請大家停下腳步,他要所有的遊客一起來為祈禱者代禱。倫敦著名的景點西敏寺,其實是本篤會修院。

西敏寺旁邊的瑪格莉特教堂也可以入內參觀,沒有人排隊,感覺門口警衛好孤單XD。教堂目前還在使用中。

在附近有另一個西敏小教堂,叫Chapel


在愛丁堡參加主日彌撒-聖瑪莉教堂

會來到這間Cathedral純屬意外,只是路過,第二天在隔壁咖啡廳喝咖啡時突然發現很多人陸陸續續進來,我才想起這是一個天主教堂,今天是主日。所以在彌撒快要開始前我才跟店員要了打包袋,連忙進去彌撒。

聖瑪莉教堂屬於波蘭社區,早上九點是英文彌撒、十點波蘭文彌撒,所以講道都很簡短。現在的教友沒有想像的多。愛丁堡的遊客很多,所以教堂非常歡迎教友遊客,作禮儀服務的老先生老太太好溫柔客氣,也讓我把行李放在彌撒本櫃子那裏。在這個地方我真的不怕把行李交給別人保管。

 

因為它是一個聖門!也有開辦旅行教友的朝聖之旅。

慈悲禧年的徽標(logo) 是由耶穌會藝術家Marko Rupnik神父設計的,從視覺就可以了解慈悲禧年的含意。

◎上面有兩個人。

◎從中間那個人手、腳上的四傷我們認出復活的耶穌。

◎祂肩膀上有一個人,使我們想起耶穌善牧。

善牧肩膀上的人,可能是任何人,是妳、是我、是亞當。

◎耶穌承擔了人類的一切,而且祂非常接近我們:徽標上耶穌和那個人共享一顆眼睛!

◎耶穌用我們的眼睛看,我們也用耶穌的眼睛看

◎兩個人一起以仁慈的眼睛看著這個世界,傳達天父極慈悲的愛。

◎整個徽標以杏仁的形狀出現:因為杏仁很自然會分成兩半,在古老教會的傳統裡就代表耶穌的兩性:人性與神性。

◎圖內有三個不同深度色彩的橢圓形,代表耶穌把我們人類從罪惡的深淵帶到光明。

◎同時最裡面的深色暗示天父無限的愛,我們無法完全了解的愛。

---- 感謝耶穌接近我們,接納我們,並帶領我們以善牧的心態積極去愛人,顯示天父最大的特色。----摘自--主教團[慈悲特殊禧年手冊] / 詹德隆神父[慈悲禧年]

 

會發現他是天主教的教堂,其實我靠的是聖母聖像,以及慈悲喜年的標誌。雖然說聖功會,或現在不在有任何稱呼的parish(教區)-避免基督徒的分裂-也會有聖母或圖像,但好像沒有這樣擺設。覺得身為天主教友和新教教友最大的不同和優點,是走到哪裡禮儀都相同,到哪都可以參加彌撒而且知道禮儀程序,just like home.只是,天主經我只會背our father in haven, may your kindom come…

這個經驗和在巴斯的教區參與彌撒非常不同

愛丁堡的天主教堂很多,不只church, 也看了三座cathedral.

這是St. Gills cathedral, 英國皇室到愛丁堡時會去的教堂。也是觀光聖地。教堂通常會在隔壁經營咖啡廳,所以我在教堂買餅乾,在教堂喝咖啡。

窗花其實是英國地區教堂的特色,在怎麼的不華麗,也會有彩色玻璃。旗幟更是愛丁堡地區教堂的特色。

有皇室的教堂才特有的讀經台。所以才會有所謂英國種階級,參加彌撒座位也分級制。

聖體小堂


在劍橋路過的天主堂名字超級長我記不起來

後來每到一個城市我會不自覺走進任何一間教作catholic church or cathedral的聖堂,因為知道我部會受打擾,也部會打擾別人,而且聖堂不會拒絕我

基督教堂學院-樓上是有名的哈利波特晚餐廳

我在牛津巧遇了三座天主堂,包括哈利波特晚餐廳的基督教堂學院-我在那裏買了苦像,並向旅伴介紹台灣基督教與天主教的差別在托爾金常去的酒吧旁我走進了一間道明會天主堂、在博得立圖書館旁走進一間可以登塔的教堂。

八個學院的院徽


在巴斯也巧遇了彌撒,成了一趟宗教參訪

參加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parish 的彌撒(不是catholic),是不開放給觀光客"遊歷"的,要下午才能進去。我只隨口問了我是天主教徒,我能進去彌撒禮儀嗎我就得到了一種好客的、親切的、貴族式的對待。

他們非常禮遇天主教友,因為大家都是基督徒。但是這樣的招待非常不習慣。我再三確認是否可領聖體聖血,招待員說:如果妳希望的話。去的人很少。想必不知道聖體是什麼的人也不會去、基督教徒不會去…。像我這樣大膽挑戰其他教派的人也很少(Because I am a religious researcher)。禮儀上一個我能懂的最大不同:互助平安在彌撒開始時。沒有信經,但有棄絕魔鬼的那一段。還有,他們有女牧師。至於經文是相同的,常年期第二十六主日,iBreviarium app很好用。我印象很深刻那女牧師在講道時說了一段有關夫妻相處的道理。

週日的禮儀是整日的早上第一個禮儀是彌撒,彌撒結束再來是讀經與唱歌,然後第三個禮儀好像也是讀經,就沒仔細研究了。彌撒領完聖體聖血後,沒有禮成。

It’s an amazing experience.


回到倫敦,我依舊留下了許多景點下次去

這間在塔橋旁的著名主教教堂

St. James church

PS. 基督教在英國並不流行,或者說,他們打破了這個名詞所帶來的侷限和撕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78200972

 回應文章

faddy
2023/08/19 16:00
I never knew that the chapel, church, cathedral and all other words mentioned here were different from one another. But thanks to a read about Virtual World Community, I can tell you that they're all pretty different from one another. That much I am sure of now!(kosoci7655@emailnub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