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最喜歡的倫敦地點My favorite in London
2016/10/06 21:41:41瀏覽860|回應0|推薦8

問我這趟旅程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我一定回答倫敦。方便的交通,地鐵與公車,只要你有一張「悠遊卡」,臨時計畫去哪就去哪。

 

這次選擇住在國王十字車站附近,對面是學區與住宅區,所以晚上非常安全且安靜(在英國根本不可能超過七點回到家,店家早也都關門了。),家庭式的旅館居多,小而「巧」,雖然需要扛行李上樓,價格也不斐,但交通超級方便,不像是住在北車附近也像是住雙連了。

Kings cross是個三鐵一火共構的交通樞紐,地鐵連接St. Pancras地鐵站和Euston站,也是倫敦火車的大站、外面也是公車大站,排班計程車也很方便。先說一下,大家一定知道國王十字車站,為什麼呢?因為哈利波特的93/4月台就在這裡,就成了國內外遊客旅客非常多的車站。

 

車站服務中心的人不必等遊客開口,手就指著月台,因為大家來都是要問哈利波特嘛(英國到處都有哈利波特的場景呀,倫敦有月台還有哈影城約克有斜角巷愛丁堡有霍格華茲蘇格蘭有特快車穿越的天空之橋、牛津的晚餐廳。月台旁邊還有哈利波特商店,人之超級多,非常賺錢!

(好多雪鴞喔,但我沒買,在劍橋北極研究中心買了北極貓頭鷹)

車站是兩層樓建築物,二樓都是餐廳,一樓有兩三間超市和咖啡廳和地鐵商店(賣跟地鐵符號有關的商品),車站外型有點特殊,不是我愛的樣子所以我沒拍(估狗別人的blog吧),隔壁棟就是我最常流連忘返的St. Pancras International Rail Station, 據說它本來是一個快要廢棄的車站,以前用來跑高鐵歐洲之星Eurostar的車站,後來飛機普及,廉航便宜,就很少人搭歐洲之星來回英法了(十年前曾經從西班牙搭到法國,那時大家都覺得新鮮,現在它真的只是很貴的高鐵)車站還有運作,但,我覺得售票口人很少。不過St. Pancras的人潮還是很多!因為基本上它,是一條食衣住行育樂都有的倫敦「地上街」,有藥妝店、雜誌店、高級男女裝、配件飾品店、書店、咖啡廳、餐廳、超市、玩具店、紀念品、居家寢飾、保養品,而且因為是國際車站,歐洲品牌例如歐舒丹都有,又有椅子和免費的鋼琴,是個很好休息和逛街的地方,想吃大餐?在二樓,想吃小吃?有餐車和一般餐館,有義大利料理和日本料理,有連鎖咖啡店也有連鎖超市,還有,免費的廁所!

Kings cross車站已經很大了,St. Pancras更大,一樓是商店街和車站售票處;二樓是餐廳、往地下就是地鐵。尖塔那一端其實是個弧形的高級旅館(Hotel),有泊車的

有些人說它就只是個車站,附近沒什麼好逛,我覺得,這裡不僅是我最熟悉,前後住了八天的地方,也是最能感受城市生活的地方,要說倫敦最喜歡的地方,就這裡了,因為,倫敦步調快,世界各國的臉孔也不稀奇,分不清誰是旅人誰是居民,讓我可以快速體驗當地生活,而這個車站,雖然人潮多,我卻發現,他們如何享受生活,一個獨自來往歐洲或倫敦其他區域的英國人,他會在中午來這裡用餐、在椅子上看報紙、在超商買三明治、逛街、看書、彈鋼琴、聽音樂、或是坐著玩手機,或者在costa裡面看小說吃簡單的午餐,交通很繁忙,但是很悠閒,人人都可以彈鋼琴(都不怕被彈壞或亂彈耶),會去彈的幾乎都是平凡生活中的高手,聽鋼琴演奏讓人心情很好,這就是這個車站令人陶醉的原因。

 

下圖:St. Pancras的二樓

PS.不要看電影就以為國外的人都在街上Kiss,英國沒有的,連旅客也不會這麼做

 


附近的景點:大英圖書館(在斜對面)和大英博物館(下一站地鐵站)。不要以為逛博物館很無聊,雖然人潮也較幾年前少吧,我掙扎了兩次最後還是進去了,看了自己幾年前很熱衷的歷史文化

 博物館的重點是埃及區-拉美西斯人像。

語音導覽另外付費。我個人覺得不需要聽導覽,看物品旁邊的招牌說明,加上網路維基百科的說明,好用又省錢,不過也是因為自己本身有一點概念才不會看不懂。

幾年前剛從以色列回來,對中東有點興趣,加碼看了中東歷史文物區,兩河流域的亞述王朝

對了,推薦一下大英博物館左斜對面唯一一家真的台灣人開的Coco,去了將近一個月沒喝奶茶,選甜度冰塊的家鄉味,奶蓋耶~奶蓋耶~!


加碼 世界著名景點:大笨鐘和倫敦眼,倫敦鐵橋(Tower Bridge)

 

 

其實,遊玩河、看完摩天輪,我覺得高雄近幾年的旅遊和交通建設模式,好像是師法英國,公車一樣上車刷卡、分前門上和後門上、紅色雙層巴士、夢時代和大魯閣樂園的摩天輪(倫敦眼旁邊的小遊樂場)、橋的設計、愛河、環港遊艇、公園和輕軌總之,自己體驗才知道那裡一樣哪裡不同了。

從塔橋上的水晶走道往下看開橋

懼高症的別看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76883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