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限定-旅行中的細節
2016/09/19 19:13:37瀏覽336|回應0|推薦10
  1.   

一開始我很疑惑為何診所醫生告訴我水一定要煮開在喝,並給了我兩周的腎結石常備藥。原來英國和義大利一樣,南部的水例如羅馬,石灰質較嚴重,北部靠山區的水質則比較好雖然歐洲全區的水傳說中都是自來水打開就可以喝,但是對於不是鐵胃的台灣人而言,前兩天腸胃是會生病的,因此我剛到倫敦的頭兩天,腸痙攣到很想屎掉,而且水喝得太少,好不容易出國前治療好的結石差不多又發作了,加上天氣一下子從35度的高雄到了夜晚只有15度的倫敦,半夜就發燒了。

月中,我到了愛丁堡,入住台灣主人的家裡,聽阿姨說,才知道,倫敦不僅空氣髒,水質也很糟糕,大概,跟高雄有得比,想想看,有可能在高雄直接打開水龍頭喝水嗎?即使自來水燒開也無法喝,除非家裡有裝RO濾水器。

因此,天天買礦泉水是必要的,而且要用礦泉水燒熱水!

去超市買礦泉水,會發現兩件事,一,當地人似乎也不愛喝開水,所以發展出了有檸檬口味,橘子,薰衣草口味的無甜味礦泉水(有氣的水也是這道理吧),因為不愛喝水所以廁所也少。二,礦泉水瓶的設計很貼心,是像運動員的水壺,直接小小的開口拉開就可以喝,比較不容易灌水灌得滿臉都是。

 

2.   咖啡加豆漿

 

跟一般人旅行不同的是,經過幾年外食,腸胃變得比較不強壯,因此我患上了乳糖不耐症,平常只能喝好市多的零乳糖美國鮮乳,在台灣時,除非星巴克的卡布奇諾可以加豆漿,幾乎不能再喝餐廳咖啡。所以這次出門我一直在注意有沒有零乳糖鮮奶,結論是:只有比較不常看到的荷蘭健康食品店有豆漿,或較大型的超市Tesco會有soy milk(豆漿)Lactose free milk,而且他們豆漿沒有黃豆味,咖啡喝起來也就不那麼不搭嘎。另外你容易找到沒有牛奶的甜點和咖啡,是在女王會出現的皇宮,茶室,例如肯辛頓宮,那裏賣的就是低熱量,零乳糖,特別為女王設計的甜點(因為皇室怕胖)。

我無論是在台灣或歐洲,都很習慣泡咖啡廳,就像現在,喝杯咖啡,開始打文章,這裡的咖啡廳幾乎會標註,可以換豆漿或低脂牛奶(soya milk or skimming milk)尤其是連鎖咖啡廳PRET,但最好不要去星巴克試,雖然有可能取得咖啡加豆漿,但是人真的很多,一個不小心她可能給了你鮮乳(而且英國絕對是用真正的鮮奶)btw, 蘇格蘭產鮮乳,鮮奶真的濃純香!

若是一般咖啡廳你可以問:can I have a cup of cappuccino with soy milk? 他們能懂。一般都會有準備豆漿。大部分的早餐,正統下午茶店,或是B&B,如果點茶、咖啡或巧克力,牛奶和茶水是分開給的,這是一個常常在旅行的瑞士旅友告訴我的。非常謝謝她。

所以如果真的過敏很嚴重,喝到牛奶會拉肚子,你要在B&B準備早餐前先跟主人說好,你有乳糖不耐症(Lactose intolerance),他們就會知道不能為你準備喜悅爾,燕麥粥,咖啡和豆漿分開,這個單字在這裡很常見,可見乳糖不耐症在這裡不是太特別。這是和台灣最不同的地方,如果在台灣說中文"乳糖不耐"可能很少人知道你在講什麼,但是在英國說Lactose(乳糖),他們懂。

 

3.鼻子過敏

 

說到醫療,再講一下Boots,有點像康是美和屈臣氏,但較大型的pharmacy, 藥品和化妝品盥洗用品真的很齊全(雅漾和理膚寶水超便宜),我買了手腕式攜帶型血壓計,以及鼻噴劑,值得提的是,因為英國空氣乾燥,那鼻噴劑含有油脂,會濕潤你的鼻子,緩解因乾燥而鼻血分泌物卡在鼻子中的不舒服(我乾到呼吸都會鼻子痛).請看下圖

感冒藥:這個不用介紹,找台灣康是美有在賣的諾***和伏冒熱飲即可。去英國真的要備常備藥,很容易感冒,腸胃不適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74943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