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國好吃的食物和可愛的動物
2016/10/08 16:28:17瀏覽589|回應0|推薦5

英國東西不好吃?不,是沒有說得出口的美食特色,和值得天天吃餐廳的美味。超市微波食品和沙拉義大利麵倒是挺好吃的。而且麵包不硬。(義大利的paninni是硬的,英國的bread是軟的。)不要照著旅遊書上的推薦餐廳吃,和不期而遇的旅伴一同分享美食,才有驚喜。

(紅酒燉牛肉佐麵包,這好像是中歐菜餚)

義大利有義大利麵、西班牙有燉飯、日本壽司、韓國泡菜、中華炒麵、墨西哥捲餅、印度烙餅,那英國呢?炸魚薯條吧!(Fish and Chips)但我不愛,薯條太鹹、我也不喜歡吃魚XD

(便宜好吃的龍蝦餐廳在倫敦最熱鬧的地鐵萊徹斯廣場,是背包客棧的旅友相約才知道的。)

與其說餐點不好吃,不如說是英國沒有屬於自己的一道料理。我一直在想這件事,到底英國菜是什麼?卻跟外國人問我高雄的特別的美食是什麼一樣,難。西餐也不對中餐更不對。

(愛丁堡Playhouse旁Omni百貨裡的pub)

14OZ才 13.59

真正要說大不列顛的飲食文化,我認為是蘇格蘭料理。舉凡在英國從愛丁堡到倫敦可見的英國風,不外乎格紋製品、羊毛、音樂、菜餚、威士忌(愛爾蘭我沒有去)、警察制服、皇家軍裝之類的,都跟Scottish有關。(為什麼burburry有名,因為它有大不列顛的特色,招牌是蘇格蘭格子花紋系列。)

(蘇格蘭蛋是蒸熟的整顆蛋裹上豬絞肉,再裹粉煎熟,蛋黃超軟外面超蘇,特級好吃的一道點心)

旅遊書都會說要吃黑布丁(黑香腸)haggis、蘇格蘭蛋、牛腎派 (google英國特色料理,有專人寫了篇部落格。)大部分都嘛源自蘇格蘭或北方。

別說華人吃動物內臟很噁啦,英國才吃得多又腥,黑布丁是豬血和內臟做的絞肉香腸;羊雜絞肉也是內臟進去絞,所以味道都比較腥顏色比較黑。(你不要看文字,這真的只是肉燥,好吃的。)

(與美食相遇!蘇活區的奧利佛主廚創意料理上菜囉~員工也是義大利裔的。)

英國的外來人很多,依我看,族群也有地域性。例如約克有許多華人移民,中國超市多、商店也有24小時;倫敦的義大利移民多,正統義大利咖啡文化盛行;倫敦的泰國按摩店區緊鄰中國城;波特貝羅是義大利人社區;印度料理和義大利麵常見於菜單上、中國餐廳和泰式料理很流行。

印度料理。這是在牛津,托爾金和魯易斯常吃的餐點(老鷹與小孩、羊與旗兩家pub)另一道餐點黑香腸佐馬鈴薯泥是家常菜,照片被誤刪了。(我還會專門一篇寫我魔戒作者的事,那才是我此趟旅程的重點啊)

Expresso傳統義式咖啡,在Porttobello買的

飲食習慣:早上吃得好(荷包蛋、培根、馬鈴薯、香腸、番茄豆泥、燕麥粥+烤土司、中午隨便吃(兩個小三明治)、下午吃點心(豪華下午茶)、下班喝杯酒(倫敦啤酒濃得很有名)、晚餐吃餐廳(pub小聚),或回家吃微波。

(入住小鎮的B&B,吃的是家常便飯

下午茶是女王在吃的,我覺得倫敦人平日大概沒那個悠閒。大約1819世紀珍奧斯丁的年代流行於南英國。 (Lady’s afternoon tea份量不多對我剛剛好,因為是lady)珍奧斯丁博物館的下午茶廳常常滿座,服務人員很客氣地真的把你當女王對待,飲食有任何禁忌需求都可說。

 我不覺得英式早餐有比較特別的特色,因為我家常常也就這樣吃,我愛荷包蛋。不過英國人的食量真的很大,早餐塞得下好多東西。因為早餐吃太飽了中午就不怎麼吃。也有人早餐只簡單吃的。

(這是在牛津認識的旅友推薦的巧克力手工餅乾。)


講完吃的來講源頭。在英國可以遇到好多動物!來看看遇到了幾種

為什麼要把動物跟食物放一起?因為英國地大養牛養羊,蘇格蘭產羊所以羊肉料理為特色啊!

湖區Hill Top。在這種地方生活,到處是野生動物,當然也就成為碧雅翠絲波特創作彼得兔的好題材囉!

高地的羊,滿地的羊,我看到好多品種的羊啊!

我沒有拉近鏡頭,在高地導遊會讓我們下來拍照爬爬小丘,老是採到羊大便,他們就在旁邊,好羊!毛毛的軟綿綿

蘇格蘭特有的羊,黑頭羊。不怕生。羊有很多用處,這是為何大家都要在愛丁堡買百分之百羊毛衣的緣故,羊多,便宜,不只穿還可吃、做保養品、當寵物(本來就是有人養的啦)。

髦牛是蘇格蘭人的生活來源。我第一次看到髦牛!

愛丁堡會有很多牛油酥餅,就是因為天氣冷,所以做了高熱量又帶點鹹味的餅乾,好吃又不甜膩,髦牛的毛可製作皮草禦寒、糞便可燃油、牛肉當然可以吃,牛角

當地人收集髦牛糞便做燃料

一般的牛都很多毛了別靠太近,這牛脾氣

回來看水鳥。我沒有照烏鴉,但城市烏鴉不少。天鵝也不少。醜小鴨為什麼跟天鵝在一起?他們本來就生活在一起。(圖在海德公園)

唉唷~巴斯的貓,是一種高貴的寵物

 

PS. Pub public house, 類似義大利的osteria自助點餐餐館,台灣的百元簡餐餐廳。中午開始營業,大多是晚上聚餐喝啤酒居多的小餐館,賣熟客的,不是台灣說的有歌手駐唱容易喝醉鬧事的場所,club俱樂部才是舞廳,會從晚上十一點吵到半夜三四點那種。Restaurant才是很正式比較貴的中級餐廳。

 

The End.

Buon appetitta

 

怎麼沒有狗?有,沒拍,而且他們很會清狗大便的

草地都可以坐可以躺就是因為不會有狗大便

 

還有什麼動物稀奇?

禿鷹和貓頭鷹

不然你以為為什麼哈利波特的寵物是雪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7709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