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倫敦私房景點
2016/10/13 12:51:32瀏覽362|回應0|推薦4

首先恭喜中華隊在108日和11日亞洲盃資格賽中兩次擊敗東帝汶

看第一張圖就知道我接下來的主題是什麼了

因為這一個月我是真正的一個人旅行,晚上回旅館和室友分擔住宿費用而已,有較多的時間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在地鐵上常常看到Arsenal語音導覽的廣告,當然要來參觀一下Mesut Ozil 所待的Arsenal囉。但我不是只有要講足球場,那太單調了。

其實就是足球場,但地點很方便,地鐵出來走一下就到了。地上樓是周邊商品館。

場館外是個好散步的地方,還有創始教練與團隊的介紹

聽說有各種語言的語音導覽,但都沒開放。太天真了,廣告說近距離與球星接觸,我以為我可以看到他們練球啊T_T

我只看了博物館和商品館。都沒人太可憐了,我還是想幫Arsenal球場推銷一下

可能是剛剛推出這行程,人潮不多,只有三兩個不是倫敦在地人的旅客來訪(可是隔天是英超比賽,大概又要爆滿)

心得:英超近年表現不佳,過去的英雄之姿式微,大概也有影響吧,只有真正相關人士和十足的球隊球迷才會想進來博物館回憶過去的歷史吧。對一般市民來說就跟高雄世運主場館差不多,就是一個球場,平常人潮很少的地方。嘖。

 

可是如果有球賽那就不一樣了。(圖為高雄世運)

相較人家歷史悠久,其實可以看齊一下,有一個目標是好的,在世運周邊設導覽館(沒錢啊),旅行團導覽,創立聯隊,推行足球運動(職棒不好看了啦),帶動民眾向心力,體育署、文化局考慮一下,國內球員其實能力不差、高雄的軟硬體設施也不差。(先把中華台北改成高雄先)只是要走比較遠進入場內。


 結束之後我來到新金融區Sky garden 這裡可以免費看倫敦風景

well, 這不算私房景點,因為旅遊書上有寫。但看風景處處高塔可看,在橋上看、在倫敦塔城看、在夏德塔看、或這裡看,我個人覺得選一個就好。

因為遊客多要控管人數,所以要安檢、要登記。預訂每個人參觀時間(入場時間)是一個小時。

跟日本福岡塔一樣,俯瞰城市超美的在倫敦塔橋開橋時間來會很棒


附近有一座紀念倫敦大火的紀念塔,雕刻栩栩如生可以登塔

中午時間這裡人潮非常多,非常多,因為這裡是商業區,高級辦公大樓,滿街都是西裝男和高傲女,就站在街角吃飯抽菸也有,Pub更多人,為什麼?因為過了中午緊繃的工作情緒就會開始放鬆下來,下午時間總是感到比較快的,工作就會變很輕鬆啊,有的人吃過午飯就開始逛街了。這裡有一家日本壽司店超受歡迎的,很貴,也真的很好吃,根本是爭鮮外帶。但是!醬油要錢。

據說這家是伊恩麥克連開的pub, 他本人偶爾會出現,但今天不會,因為晚上他有一場舞台劇。

超有緣,在牛津遇到甘道夫,又沒有預期地走到pub, 我也沒想過會路過該舞台劇表演廳。

慘,隔日的飛機,但今天的票已經售罄。一張票百元,但銷售很好耶,連爺爺的舞台劇誰不想看?(已哭)

我開始祈禱真的有朝一日再來一次倫敦。這間教堂是在聖詹姆士公園St. Jame's Park附近的詹姆士教堂,教堂門口都是賣小東西的市集,不過它並沒有廢掉,平日還有詩歌練唱。有看過BBC收視還不錯的call the midwife呼叫助產士應該會對這間教堂有點印象,這是劇中的那間教堂呀,然後我才知道,該劇有不能結婚的修女和可以結婚的牧師,但這齣戲的背景不是天主教(忘了哪裡看過網路有寫,他寫錯了)。

 The E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7764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