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西"遊記之台南新發現
2012/11/25 19:55:13瀏覽858|回應1|推薦3

台南?一個我常去的地方。

不過通常對原台南縣比較熟。雖然這次遇到難得的冬雨(真是見鬼了),但我真正覺得台南不錯玩。

台南的公車越來越進步,用高捷卡就可以,很方便。我去問旅遊服務中心高捷卡可不可以坐台灣好行88 99公車時,服務人員還給我比個"讚"。

高雄台南是朋友嘛,連市區隨處都可見高雄客運經營的公車。所以一趟旅程下來除了吃東西,我幾乎不花錢。

每次都有新發現,這裡。

第一站:國軍英雄館。因為有點老舊,我跟螞蟻睡覺XD。

↑今年國慶日被消音的憲兵機車連。

台南真有趣,怎麼到處都有"問路店"?

第二站:赤崁樓

景點大家都知道,大家都會拍的我就不想跟流行了。本文重點是"新發現"。

參觀赤崁樓要小心頭!

這家啦!好吃~跟在各大百貨公司會有的分店味道是不一樣的,當然啦,台南府城躍昇著名觀光區,食物就很貴了。一碗擔仔麵不加蛋60$ 但值得。結果我忘記在安平古堡那裡吃我最愛的周氏蝦捲了。

↑赤崁樓出來轉個彎,有一間澎湖書院,不,是蓬壺書院。

赤崁樓對面是祀典武廟,裡面臥虎藏龍,一堆廟藏在裡面,有月老祠,三代廳,天后宮也在那個巷子裡,還有一個梳妝樓,還有很多忘記甚麼神的。隔壁馬使爺廳(赤兔)。外頭有一攤賣糖碰的。因為不好意思給老闆一捏,有點碎掉一角,就想說好吧,買來吃吃看,原來是黑糖炸得酥脆,入口即化的古早小吃,年紀大一點的應該都知道,但對我來說好新奇,甜甜的又很好吃,好像脆脆的棉花糖。

↑祀典武廟附近古早味冬瓜茶舖,好像要遷移了。

第三站:安平古堡區。經過林默娘公園拍到一艘大船,面積可大了這裡,其實沒什麼特點,就是安平港口,要拍大船入港,散步也好,或是野餐,可是最佳景點。很可惜觀光漁市根本作不起來。公車司機跟我們說,漁市招商都招不起來,真的很偏僻,沒人潮,沒特點,當然也沒人想來擺攤。

安平老街裡有一個劍獅埕文創園區。劍獅行象被作得超可愛啦。

第一次來時是平日,也沒什麼攤商出來擺攤,連吃的都沒有,沒想到到假日一整條街都是人,什麼好玩的好吃好逛的都有。 

隨便亂闖還發現一個海山館,ㄟ...好像是給小孩子玩的,我也不曉得弄這個館的意義是...?

↑好像被關起來的怪獸。

其實安平古堡對面老街的旁邊另一條路進去,就很多小巷弄,都是很古老的房子,解說員說牆壁是用咕咾石砌的,屋子大門都會有一隻劍獅,是安平的特色。他們就給它通稱"安平舊聚落歷史公園"(公園?)

這裡還有人住,一條一條的小巷子好像在威尼斯裡亂走亂走的小巷,要小心迷路走不回來。

 

第四站:孔廟。孔廟的旁邊是一棟好像叫作"文化資產管理局"的?

"文化資產管理局"後面是台灣文學館,也就是葉石濤紀念文學館,好失望,還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結果只是個小圖書館,那,跟高雄文學館沒什麼差別阿。隔壁還是一個沒有名字的天主堂,建築物中間小小字寫天主堂。還真是低調。

 

文化資產管理處的外圍牆上寫著:公共廁所是資產階級者為曾看過的精密巧妙的社會縮圖。咳~所以說,公共廁所是一種文化資產? 

 

↑天后宮外面的香爐,灰燼。

很酷。 

安平區連郵筒都要這麼特別嗎?

結論:我覺得台南進化很多。這兩三年高雄台南都相當進化。那台北都在幹嘛呢?除了建捷運。

( 在地生活雲嘉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7073227

 回應文章

嵩麟淵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立台灣文學館
2012/11/25 20:13
國立台灣文學館由舊台南市政府改裝,葉石濤文學館最近才設立,這是兩個不同的文學館,國立台灣文學館大多了,兩個文學館距離很近。
Beth Huang(Biancabeth) 於 2012-11-25 20:36 回覆:
尖叫噢!謝謝你的解答阿~那我還是沒繞到國立台灣文學館那裡....下次再去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