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忠烈祠美食一日遊
2010/04/06 16:03:27瀏覽1377|回應0|推薦4

春假之前去了一趟內湖

主要是去吃美食的 順便去一下每次都說要去卻一直沒去的"忠烈祠"

"是去看帥哥啦!" 朋友說

好吧~那...還蠻帥的XD 比穿著花花綠綠站在伯多祿大殿前的瑞士兵有氣魄是了 

覺得,不光台灣,這種禮儀在各大觀光區已經成為"來看戲喔!"的表演了

在羅馬伯多祿大殿前面裡面後面的我也拍過阿 我很好奇,那些被拍的兵們,是什麼感覺.還有人挽著他的手...

照片好難拍,大陸客很多,所以我常用拉長鏡頭檔掉前面旅客的頭去拍,效果不錯,在拍這張時,站在白襯衫先生那側有個外國人(外交官方面),在學他們耍花腔槍...穿著短袖短褲跟著做手勢,我笑了~~ 可愛的老頭

儀式開始時 附近還會有白襯衫黑長褲的人在維安...應該是吧...可是我一點也不覺得他們威武~

事實上我有點看到他們就討厭...XD 因為...伯多祿大殿裡也充滿這些人,他們好兇,會趕人,不苟言笑,可是如果作太軟性的動作又會顯得...好沒氣魄喔!XDDDD 他們的責任就是"閃開~請靠出去一點~請勿逗留在此,請離開,no, please, miss? sorry..." 這就是為什麼常爆出某典禮或抗議團體警民衝突的原因吧~

因為~好臭好兇阿~

萬古流芳, 對他們來說大概是萬苦流汗吧!


五點,快要下班的太陽在隔壁, 這是某某人的陵墓...

交接儀式結束後,我跟朋友兩個人用走的...走過海軍部隊,北安路,一個國中還是國小忘了,一路運動到了那比餐廳(Nabbe) 這家店是朋友推薦的,之前去過一次,很~~~~好吃, 但也不便宜, 不過我們兩個人單點一個主菜,鵝肝醬汁義大利麵,兩個前菜:羅馬式炸乳酪&鵝肝燻鮭,還附飲料跟麵包,湯品,將近六百,但吃超飽而且永遠比在國外只點一盤義大利麵便宜得多!

濃濃的鵝肝醬汁義大利麵,超好吃的啦! 他的醬汁多到看起來像一盤法式南瓜湯,上面放一大捲的麵,麵條QQ不用講,他的擺盤也很可愛, 有一塊白色餅放在中間,看起來倒有點像高雄光榮碼頭上那個建築物XDDD

(好像這篇網誌快變美食日誌了)

在介紹前菜之前,先講一下餐前麵包, 小圓麵包很香很酥脆,醬料更特別,一碗甜番茄丁,一碗橄欖丁,這在義大利雜貨店裡是一罐一罐醃漬起來賣的,很好吃!  

還有湯,湯也很好喝...雖然是普通的招牌湯,湯跟麵包的部分是固定的,其他的就自己點囉!


前菜一: 羅馬式炸乳酪

(上圖)

整體的口感是酸甜的滋味, 內餡綿密的乳酪,酥脆的外皮,上面淋的可能是酒醋,有點酸酸又甜甜,戀愛的滋味?(誤很大),下面又有番茄中和乳酪甜膩的口感,搭配上一定要一起吃,這樣才不會顯得炸乳酪太乾(oh my god,我口水流下來了)

當初第一次吃時,一整個感覺到羅馬的口味,就在心中打了個大勾勾,這家確實道地呀! 所以第二次來吃又點了一次

前菜二: 芥末鵝肝燻鮭

這道菜裡有番茄絲,燻鮭魚兩塊(廢話),鵝肝醬淋在鮭魚上,用一點黃芥末醬擺盤雕花,再加兩塊sweet potatos, 真的很甜,超甜的地瓜!!! 還有一個像鵝肝泥的東西,不太確定是啥,也很好吃,這盤作得很精緻, 很漂亮又有美感,當然也很好吃,真想取名天使芥末鵝肝燻鮭
因為~

他這盤菜讓我想到羅馬天使碉堡! 上面頂樓那個雕像遠看就長這樣! XDDD

吃的時候, 鮭魚一定要搭配地瓜, 吃一口鵝肝泥再夾一點清爽的番茄絲,這樣鮭魚才不會太膩,太乾,地瓜的甜味會中和鮭魚的鹹味,如果單吃地瓜一定會覺得太甜太膩


甜點飲料部分,我單點了一份貝里斯奶酒, 飲料裝飾還真漂亮! 最下層是咖啡,最上層是奶泡,奶泡上面還灑了一點糖衣, 喝的時候要攪拌,讓奶,咖啡,酒混合,香氣十足,甜甜快活,酒的味道也不會很明顯,好好喝喔!是難得的飲料吶!

 

介紹完畢,我就散步去搭捷運,到高鐵,回高雄了,卻讓我意外發現,全台灣車廂最小的捷運,是內湖捷運,囧, 我去過羅馬台北高雄日本,坐的捷運還真沒做過這麼小這麼擠的車廂耶(當時人不多喔),大開眼界,哈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3918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