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葉.風車.燭火
2009/12/18 00:31:36瀏覽348|回應0|推薦6

昨天是第一次跟背包客認識的人出遊。

因為最近幾個月的研究生活真的讓我失落感很大,一直想找回某種感覺。從上星期自己去流浪之後,不安分的個性又開始蠢蠢欲動,雖然,下星期的大報告非常非常的趕,而我一個字也還沒靈感,我還是上網找人了。

結果就遇上小馬。噢噢,才過幾個月好像八百年沒出門了一樣,好想去玩啊!

一開始有點「驚嘆號」:「我六年級,大衛五年級...」蛤勒?之前很多這年紀的聯絡我都一語笑之拒絕了耶,這已經超過我可以接受年齡的最上限,而且是男生出遊(左腦永遠別猜想自己的右腦)。但既然這趟旅程是我需要的,我就得大膽冒個險。就像七月去義大利一樣,不合也沒關係,反正我的目的就是要去享受那種片刻。

早上,八點出門,有點慢了。到了捷運劍潭站,是小馬先認出我。我一轉頭,蛤?腦中冒出一個燈、兩個燈、三個燈(問號的意思)...腦海裡浮現Matteo AmantiaOh, Dio! 跟網誌看到,我所想的差得可真多。除了馬,本來還有一隻鳥,不過小馬說:「飛鳥飛走了。」XD 很幽默的兩個人,他們相處整天下來,讓我有很放鬆的感覺。

第一站,台北奧萬大。一進到裡面,我就像被釋放的籠鳥般,根本無視於別人的存在,隨便亂走,亂拍,想要有什麼感覺就有什麼感覺。因為大家都忙著拍照,自己一個人也不用顧慮到同伴的感受,蠻自由的,不想說話也不會覺得有壓力,也不必迎合大家。今天就是要來作自己,這就是我,就算仍然話不多也可以很自在。很愜意。

不過那裡給我的感覺是沒有想像中的楓紅一片,但也拍得蠻過癮的,誰說出去玩一定要拍風景,一定要選美景?

時間就這樣一小時一小時的過。等待一個鏡頭,快門按下去的"yes"之感。什麼都不用想。腦袋沒控去想到報告、想未來、想過去、想你也想他/她,通通丟掉!就只是現在,"喀嚓"

在國外的感覺就是這樣,在找路,拍照,觀 察當地人文風俗的時候,都不會想到在台灣一切解決不掉的煩惱,就在那種當下,壓根兒不會想到以後的生活要怎麼過。這是旅行的好處,好像置身另一個世界:traveling is like I am disappeared to another world, and to be timeless...

大衛的話很多,幾乎什麼都能講,見解也很獨特。可能是年齡吧。一直聽著大衛說故事,講他的人生觀,講他的想法,講他照片的故事...。我話不多,卻很喜歡聽人講他自己的故事,他講的東西也都很吸引人,甚至吃飯時也會停下手邊的湯匙聽他講。常常覺得滿認同的,會覺得,對,就是那個「點」。

下午去小油坑。此時車上放著的音樂,我覺得還蠻好聽的,難道這就是”嗯嗯巧克力喜歡的音樂?(不能再用以前的代號了,所以改叫名牌巧克力)嗯,la musica tua. Finalmente l’ho saputo.

錯估天氣,小油坑一整個伸手不見五指。我又從早上開始鼻子一直給我耍性格= =||| 行程到此我已經快擤掉兩包面紙了= =後來想說去走步道走到七星山,但萬萬沒想到….樓梯!我也被自己嚇到了,才不過短短幾個月我有老那麼多嗎?竟然會累耶,不是七月才走了23天嗎?只不過三個月身心操勞過度有那麼誇張!國高中每天熬夜到三點,早上六點起床都沒關係,現在連最晚一點睡早上也會累;以前還可以每年爬天池,現在才走幾階階梯就喘...唉!羞啊,系眨毀ㄟㄊㄝ啦(台語)我決定從此以後都走路回家,決不偷懶! 

那個油坑不是跟日本箱根那邊一樣嗎?覺得也還好,佛羅多大概是不小心走進迷霧森林了。四個哈比人在迷霧森林裡喝小馬「搞」的(阿不然要用什麼詞)espresso,結果是冰沙,實在太妙了。(當他用湯匙挖出來時,我還以為是粉0.0)還蠻好喝的,夠濃。想說慢慢喝,結果風一吹全倒了...浪費,唉。

霧太大,於是臨時改道去竹子湖,當然,一個海竽也沒有。我一直在拍電線桿上掛的風車。覺得風車轉呀轉,像老電影在撥放,還能聽見放映機轉動的聲音...。當天色漸暗,後面人家的一杳燈火闌珊,透過風車看過去,有一種對比。也許是我目前的心境,彩色的風車,就像人生,不停的轉;就像現在,止不住恆動的思緒。心,靜不下來,遠方依舊如故,只是,上了燈。

拍完風車,噢,媽呀,我好餓喔,怎麼可以這麼餓?終於到了天母的餐廳,上了前菜...嗯,應該不會跟任何人講說這家好吃吧。是我最近吃泡麵吃太久喪失味覺嗎?吃第一口,嗯。吃第二口,嗯嗯(皺眉)。吃第三口,嗯嗯嗯(>_<),是這家餐廳不適合我呢,還是我根本點錯餐?後來吃了一口小馬的豬腳,還覺得比我的西西里魚排好吃...腦中不斷撥放: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除了前菜薰鮭魚還不錯,甜點提拉米蘇很道地以外,不予置評。

不過餐桌上的燭火卻異常吸引我,我一直在看那個火...火光,很迷人,搖晃著,是一種悸動佔據著我的眼角。我有點衝動想摸,但我很膽小哈哈!。想到在蘇連多餐廳也是這樣的一個燭火在桌上,但所感受到的心情卻不同。

吃飯時,關於大衛說的,是我一直在思考的事情。我一直很抗拒這樣的生活,一成不變的樣子,然而他又讓我知道,其實可以這樣。最近一直想要退出這樣的生活,覺得那不是我,可是如果休學了,我又不知道自己可以作什麼?我要的是什麼?也許,我還不清楚自己到底是個怎樣的人,想要成為怎樣的人,我急著找自己,尋找屬於自己的感覺。

要回家時發生了一段小插曲:我差點又找不到我的悠遊卡,心想,我不會跟恩沛一樣幹了蠢事吧!裡面才剛放了1000進去沒用多少咧!當場脾氣差點火爆起來,ㄚ~~~超慌的說,後來是大衛載我跟Sophia回家,結果悠遊卡被我放在錢包裡面==蠢爆了。為了怕亂拿丟掉,放在最安全的地方,結果害自己更慌,挖勒!也還好這樣,不然晚上黑淒淒的,聽室友說最近常有怪老頭在會院外出沒搭訕,我眼睛近視又深...>_<謝謝大衛了。

這次出遊,我有找回那種感覺。至少是暫時的拋開了那種失落感。很謝謝大家。都是好人,很nice。這次很愉快,也讓我認識到一種攝影人的視野。而且也沒有晚回家。還看到了貓。

2009,這學期的第一次出遊,也是今年最後一次流浪。我還有好多地方還沒去。

2010年,我還要流浪嗎?要。

唸書、工作、T.A.、論文、還要出去玩。看著辦吧。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359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