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館踏水記
2009/06/28 18:43:32瀏覽431|回應0|推薦7

公館?

跟水有什麼關係?!

哈哈~這次是大四流浪計畫最後一站(但不是台北流浪計畫的終點站)。這次主題是「自來水園區」

早上把行李弄一弄以後,整裝出發到學校辦好畢業證書事項,了卻出國前一件大事。非常諷刺的是,才剛拿到熱騰騰的證書,就要馬上再還給辦事的伯伯(什麼嘛多此一舉),伯伯無奈地拜託我們跟新班代講一定要來拿回畢業證書,不要再一個一個自己來領,這樣很不易作業,造成他的困擾,而且全校只有我們系所有這種現象。唉唷~丟死人了!我苦笑著答應伯伯,好囧啊,這麼一個沒有向心力的系所...

十二點整,我跟同學揹著我的電腦家當(要把筆電帶回高雄)前往公館。因為最近一直想吃好吃的涼麵,所以前一天晚上爬文一下,發現一家"帕米爾新疆麵館",於是我們出了捷運就去找那家店,真好運,雖然餐廳位於小巷弄裡,居然還讓我這超級沒方向感的路痴找到了(OS:確定不會在義大利不見嗎...)

台大附近一堆逛的跟吃的,真讓我大呼:台大人比fju人幸福哩!!他們上了大學真的能好好用功嗎?週邊誘惑比我們多...。

中午我點了招牌帕米爾涼麵,Oh~shit!(真不好意思說髒字了)超辣!新疆人果然吃辣。那麵很有嚼勁,號稱皮帶麵,加上一點紅羅蔔與小黃瓜切絲,烤羊肉絲(好好吃的羊肉)當配菜,淋上辣油(應該有加醋)、灑上辣粉,旁邊還加了一匙辣醬。吃一口很好吃,多吃幾口,就辣死你,吃到後來舌頭都麻痺了,只剩那酸甜的味蕾。因為麵是涼的,所以吃的時候不會讓你有燒灼感,在大熱天裡是挺清涼的麻辣。比7-11地四川涼麵好吃多了!

可是如果吃的時候配上旁邊的熱茶(茶也是上等的)你就知道什麼是辣到留眼淚,辣到耳根子燒起來...!那已經辣到麻痺的味蕾又被挑起,這時就笑不出來了。我一邊止辣,一邊擤鼻水,眼裡還不斷泛涙...我開玩笑地跟同學說,老闆收桌子時看到一堆衛生紙就可以知道這客人點了什麼~辣啊!!

這是介紹餐廳招牌,帕米爾涼麵的頁面:http://tw.group.knowledge.yahoo.com/oldboy-jay/article/view?aid=8043


吃飽,帶著那口麻辣的嘴,本想去吃青蛙撞奶澆息一下口中之火,結果沒開,我們就去了附近的自來水園區。

花了50$逛了一下自來水博物館,裡頭都是大大小小黑黑的水管(我還真不懂得逛博物館)博物館外觀很有西洋古樓的味道,該不會是日本時代建的吧,上面那張照片,真的很像國外呢!(我去梵蒂岡時也要拍這種照片)嗯~角度可以決定一切。

博物館的上面山坡上,擺了一些水管,有的好大,有的很小,站在大管子一邊,往外拍,有一種很妙的感覺...我就在想,如果一隻兔子在裡頭往外看,會看見什麼?大概跟住在山洞裡看外面世界一樣吧!我想到金庸裡面的張無忌住在山洞裡...

陸爸上哲學課時曾說,住在山洞裡的人看著從洞口照進來的光反映在洞裡的布幕上,看到的東西是虛假的,不存在的,卻信以為真,出到外面才發現世界不一樣,原來接收到的卻是虛假的,是既有概念,我也忘記是柏拉圖還是亞里斯多德的形上學了。

天氣好熱...

同學提議到下面入口的地方泡泡腳,那裡也有些小孩子在玩水。於是我們就這樣決定掙脫拘束,脫了鞋子襪子,撩起褲管,下水!

噢!媽呀!冰涼的水!一陣沁涼由腳底上來,就像airway廣告一樣,整個人都通了,爽!

我們泡了很久,因為太舒服了不想起來,我真想整個人趴到水裡涼快呀~感覺到了海灘,以前我不喜歡海,不喜歡水,不過這下我真的很想去沖水涼快涼快了!不知道我到了國外會不會學他們直撲大海呢!也許我該這麼作吧!哈!

泡水泡了一個小時多,我們就去咖啡廳喝茶休息,這時台北下起大雨,於是提早結束了公館之行回到車站搭高鐵。這篇是在高鐵上寫的,寫著寫著...雖然天色很亮,可是我忘記拍下沿途風景了!!

算了~反正台灣的風景又不會跑掉,我還會坐高鐵坐兩年啦。

九月後流浪台北城應該要來玩更大。

THE END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308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