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忠孝東路
2009/05/11 14:06:17瀏覽488|回應0|推薦2

(小說好像都沒什麼人看 大概是標題不怎麼樣吧)

今天有事到東區sogo附近,於是就想好了這次流浪的主題,不過本來沒有要那麼"流浪"的!!但是我迷路了(哭)

昨天晚上就想好 今天早上要去位在仁愛路的仁愛天主堂望彌撒,雖然還是不怎麼敢進教堂,但我鼓起勇氣,趁著九點半前這邊還沒散堂趕快在教堂門口搭上公車,到那裡去望11點的彌撒。結果十點半到找了半個小時都找不到仁愛路,想說昨天看好urmap了,應該很好找,事實證明,我的思考邏輯有問題XD

從復興南路走到復興北路、從忠孝東路走到建國路,就是不見仁愛路。結果就進sogo吹冷氣了可能是時候未到吧,要進堂還指日有待,現在老躲著我家修女,就怕被抓到,壓力真大。

真的病得很久沒逛街,百貨公司還真好逛,也很好敗,為了這次流浪義大利,我又買了本托斯卡尼+拿波里的書,一張義大利全地圖,還選定了幾本卡爾維諾的書要帶去配咖啡喝,因為不存在的男爵、分成兩半的子爵很薄很好攜帶。

我把復興館每一樓都逛了一圈,從11點半逛到兩點,花了超過一千五,買的都跟這次旅行有關的東西,還有麵包(那個麵包真是他媽的好吃)。然後到忠孝館就逛不下去了,都是衣服,衣服跟包包要留在義大利買。(完了完了,我還沒出國就已經在敗了)

到處都是媽媽,好煩,於是跑到牛乳大王,座位沒被坐滿的地方吃了簡便午餐,麵包+卡不奇諾(太難喝又太貴了),看了一下書,這屆諾貝爾獎得主實的作品處處是驚奇,她寫貓,我愛貓,看得胳胳笑;她寫女性,我也看得很津津有味;她寫短篇感情故事,更是絕妙!

這本書叫做「我如何最終把心給丟了」,故事中意味極深,寫作手法很高明。同名的這篇,描述著一個人,多麼想把愛情痛苦的心給拋棄,想遺忘那顆破碎的心,但無論怎麼做都作不到。她想要離開那顆心,出去走走,只好包起掩蓋黏在手上的心,走到街上卻也很不自在,最後遇到為愛情所苦而發瘋的女人才醒悟了,把痛苦的心給丟了。這個象徵真的是很寫實,心裡有事,連走在街上也感到人人盯著她看,最後又象徵性地把手上的心丟給了為愛發瘋的女人,那女的走不出來,於是接收了心,繼續苦著,發瘋。

所以女人啊,要懂得走出情關,別老是想過去的事情。我最近在想,以前發生過的事,在腦海中的影像,就像是假的在夢中,變成了我寫的虛假故事,只是故事的主角是我;沒有發生過,自己捏造想像的事,卻感覺如此真實。忘了的、記得的;是夢、是人生,分不清,也不再需要知道了。曾經有過真實的感覺,我卻把它當夢,不在意;沒有證據的幻想,我卻認真地,在乎。感覺真的很奇妙。

三點鐘,sogo的鐘響了。走出來發現大家都圍在廣場上,才想到這回事。

PS: 我覺得大家呆呆的乖乖的 安安靜靜的看著可愛的音樂鐘轉動的模樣很好玩

好熟悉的音樂喔!小時後不是都會去一個叫「小小世界」的地方嗎?坐著車,在鐵軌上繞來繞去,開過去牆上的人物就會唱歌,很多很可愛又溫馨的東西,然後拉拉拉 ~拉,拉~ 拉拉拉好像是迪士尼吧。呵!好久好久沒聽到這音樂了。

傻傻站在鐘前面看著表演的可愛人們,大家都變童真了。

人群讓我想到,當年在這裡追偶像的蠢事,我們在sogo前面一群人笑著,尖叫著,歡樂,對著一個義大利來的歌手瘋狂,簽名會上我還跟他說:can I hug you? 就好像我渴望著某個男人的愛,而今,我真的要去義大利了!想都沒想過我會再回去義大利。

吵鬧的民眾們突然都變小孩子了,好像那個音樂有什麼魔力...

五分鐘之後大家又恢復正常...

(最後一張是從三樓教室角落拉長鏡頭往外拍的角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2937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