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28 這人這車這城
2009/02/27 11:35:06瀏覽389|回應0|推薦0

這幾天流浪者計畫都往有小橋流水的地方去

昨天朋友喊累 原本不想出門的 後來又突然改去228和平公園

這些地方~平常都是坐車經過而不會進去的

 

有人說

只有外地人才有這種閑情雅致探訪台北

因為台北是工商大城,忙碌都來不及,也不會有人想要無聊去公園走走...

喔?

台北人這麼悲哀嗎?其他城市就夠悠閒,換句話說,步調慢~

我持懷疑態度。

今天在捷運上想了一遍,我發現,其實台北跟高雄沒有什麼不同

捷運一樣是在車站地區最多人,一樣都有人在車上講話,有時候也一樣安靜,大馬路上一樣很多車,一樣愛看熱鬧,一樣愛闖紅燈,一樣一堆阿公阿媽講台語,傳統菜市場一樣是那麼的土味,那到底哪裡不一樣?

228和平公園裡,一樣有很多的人,悠閒地賞花看樹散步,也有人坐在椅子上看書報

一點也沒有失業的緊張,新聞報那麼大,大家還是一樣過生活嘛,台北人,不見得只有我有踏青的想法。

 


228和平紀念公園

也是個有小橋流水的地方

故此又拍了很多風景照,一個人東拍拍西拍拍的樂活

不過,我實在不會用udn的相片功能,網誌裡弄不出很多照片來給大家欣賞

除了小橋流水涼亭噴泉"企鵝"和火車頭以外

公園裡有一座大型雕刻...頗抽象的

好像是代表228...尖尖的,長得像怪物,裡面還有手印...

結束228以後,我們跑到台北車站喝杯飲料

然後又想到在去上次沒有照下來的逸仙公園補拍"流浪者紀念照"

可惜天候不佳~

花兒也謝光了 整個拍不出上次的感覺= =

最悲慘的是,才剛進去沒多久,突然濃煙大嗆!

這回我們位於火災現場的下風處,煙都飄近來了~  

於是匆匆離開~ 不過還是有拍到一點"小橋.流水.國父"

相片放在上一篇流浪者手札裡

原來是附近的山達基教會火災了

當然,台灣人能看的都圍過來了

包括我那位基督教朋友 自己也想看 哈哈哈

我第一次接觸火災現場那麼近

 

其實,一開始是希望沒有人員傷亡,後來知道是山達基教會火災之後

有一念之間覺得這是報應

因為他們是個邪教,身為宗教系,以科學理性來看宗教的是非,山達基是個異端,不好的教會,打著基督名號幹些洗腦勾當,尤其是之前差點被找上...

所以,他們火災我會說是報應 哈

 

後來,天色被濃煙污染了,於是我們分手各自回家

我走回台北車站,一念之轉,我已站行政院對面的天橋上拍這人這車這城

赫然想起當年站在羅馬忠烈祠上拍那城那車那人

別有一翻風味

這是我們的城市,台北人們,不是他人的城市,站在橋上的,不是觀光者,不是過客,是家呀,各位看官們,當我們興致勃勃的在國外旅遊拍照紀念時,難道自己的家鄉不值得這樣紀念嗎?

為什麼"只有外地人才有這種閑情雅致探訪台北,因為台北是工商大城,忙碌都來不及,也不會有人想要無聊去公園走走"?

 

 


一直都覺得生活很有趣

從逸仙公園看完火災繞一圈回到台北車站的路上,耳邊響起I Cesaroni的歌Tutto quello che ho:

Piove anche qui, e aspetto che  passi un pensiero, diverso da te. Uno squardo per rendermi conto che...Pensieri di te, di tutti quei piccoli momenti, che fan grande un giorno con te...riso e pianto, tutto quel che ho...

眼框又濕了,不知是喜極而泣,還是悲從中來

感情的閘門一打開,洪水就宣洩不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269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