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城市計畫:小橋.流水.國父(新增照片)
2009/02/20 23:33:02瀏覽770|回應0|推薦3

那天上完AMO下午我跟恩沛都沒課...於是很悠哉的吃完午餐 不知道作了啥 就晃到郵局
處理完事情以後 突然靈機一動 "國父"來一筆
就跑到台北車站"喝飲料"
走了很久 才到地下街的豪大雞排那裡買到了飲料~ 兩個人簡直渴到快變乾屍了(有沒有那麼誇張)
因為我從早上遲到時買了一杯小小的咖啡以後都沒喝口水>_<
喝到第一口奶茶 啊~~~~~~! 真是人間極品...(鏘鏘鏘)

然後又不知道幹嘛 突然想說去附近的孫逸仙紀念館晃晃...
之前去過 還蠻清幽的
不過這次人比上次多 大家都在拍照 每個人都一副很享受的樣子
而且有專業的fu
可是那些人看起來都不是專業攝影師 為了工作來這裡拍攝
阿! 可是能拍出一張自己覺得滿意的照片 不管是不是拍得很專業 都會很滿足 很快樂
對! 就是那個fu~ 就像完成一部小說 雖然可能沒有啥讀者欣賞 可是寫的時候就很enjoy

逸仙公園裡有涼亭 有小橋流水 有垃圾桶(喂~) 景緻是蠻美的 還有櫻花開著
可惜我就沒帶我的相機...
恩沛倒是用手機照得很歡樂

那天剛好"逸仙記憶屋" 有開 不知道為什麼翻成口語還蠻歡樂的這樣(被國父追打)
於是就走進去晃了一圈 看到國父的照片 見證了國父之"矮" 原來他真的只有160公分呀~
這對我來說道是個好消息...
我還發現國父有嬰兒肥...兩頰嘟嘟的 男生這樣還蠻可愛的啦其實(轟)

還有一張羅福星的照片
羅福星我知道 歷史課本有讀過 照片裡他長得很洋味兒
不過以前在我想像裡 羅福星這三個字~像是穿著拖鞋短褲汗衫
帶頂草帽 然後領著一群農夫上街起義...有鄉土味的長相

原來我真的搞錯了...
真是有趣阿 哈哈

逸仙紀念屋是日本合式房子 塌塌米 我記得以前我房間也是這樣 在上面跑來跑去 後來我去義大利的那次 颱風來 高雄大淹水 那間房間就被淹了
還有小時後在日本姨媽家也是睡塌塌米 四個人擠一間...


在逸仙公園晃到五點太陽下山後 大概就要回家了
不過中途經過保祿書局又忍不住進去瞧瞧~誰叫我愛書呢?只要經過 看到 任何一家書店就會控制不住進去

那店員跟我說 上次我問的義大利文聖經貨到了
因為有消費券...於是...就買下來了 其實也還好 並不會很大本...
然後就順便找找AMO要我們作的讀書報告的通諭 因為不貴 我就買下來了
他們只有社會事務那本 所以只好選那個作報告囉~

我在那裡跟店員聊了很久 又講到快畢業的事情 偷偷問他們有沒有缺人(頗沒有禮貌的 不過機會只有一次)
如果能在書店或出版社工作 this is the best work place
然後聊一聊居然咱們是同鄉 在台北遇到高雄人是很興奮的事情...
她說他們堂的神父之前呆過我們堂 說一說 就是孟神父嘛
十幾年前的事情了 不過孟神父讓我印象很深刻 他是很幽默 很可愛 很好玩 而且充滿笑容的神父
每次看到我就用他的印度腔叫我"妹~妹" 然後來個大擁抱

跟他搭檔的還有一個方神父 是個老頑童 也很幽默 人也很好 是個慈祥的老人
我那時好像是國小三四年級吧...
是在林主教調走之後的事情
在那個"山東老謝"來以前 對教堂的記憶都很好

之後的教堂經驗就不太好了
學校也很痛苦
然後就一直到大學才脫離苦海

那種好久好久以前記憶裡快樂的東西
都變得很不真實 連結不起來到底是幾歲發生的 甚至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發生...

今天認識了一個不錯的人
掘起了一個不錯的記憶

雖然回到家很累 很晚 可是很值得
I had a good day.

下次 我要隨身帶相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ancabeth&aid=2669582